news-details
陳對奶奶分享自己受洗的故事。(攝影/記者莊堯亭)

2018年4月,陽明山錫安堂迎來一位102歲的「新生命」──她是民國6年出生,身體大致健康,近距離可以慢慢走的陳對奶奶。

談起受洗的故事,陳對奶奶清晰的回憶2017年底做的一場夢:

 

「我夢到一個很漂亮的房子,金光閃閃的門,有兩把鑰匙讓我選擇,看我喜歡哪一把。以前都沒有這樣過,我覺得是上帝來找我,讓我做預備,等未來到上帝為我預備的地方…」

陳對奶奶微微笑,「上帝告訴我,鑰匙已經給了我,讓我回家自己開門,就不用叫別人了。」

 

進行洗禮的方勇教師說,錫安堂一直有在陽明山養護院辦福音聚會,2017年12月陳對奶奶在活動中「很有感受」,2018年農曆過節時就告訴家人:「耶穌來找我啦!我要去受洗了!」


 

陳對奶奶分享受洗的心情,鼓勵大家都來信耶穌。(攝影/記者莊堯亭、剪輯/記者鍾正明)

 

陳對奶奶受洗的陽明山錫安堂,多年做長者福音工作,卻是第一次有超過100歲的人受洗。「大家都非常的歡喜,她的家族來了10幾個人,我們也把其他老人家接到這裡。」方勇教師感恩說道,無論對奶奶的家族或教會本身,都是相當大的激勵。

 

直到你們年老,我仍這樣;直到你們髮白,我仍懷揣。我已造做,也必保抱;我必懷抱,也必拯救。─以賽亞書 46:4

 

受洗那天,陳對奶奶一大早就到教會。年紀大了仍愛漂亮,「一早就要我幫她梳妝打扮。」孫女小晴陪著奶奶來採訪,她是家族第一個信主的人,多年來為家人禱告,沒想到高齡百歲的奶奶竟然如此奇妙的信了耶穌。

 

小晴受洗時曾徵求奶奶的許可,「奶奶回答我:『可以是可以,但有天我和爺爺走了,你就不能拿香拜我啦!』我就這樣回答:『我會幫你禱告,幫你獻花,幫你打掃乾淨,上帝會很愛你的。』」

 

陳對奶奶一聽見這句「上帝會愛她」,就開心的說:「那就是多一個人來愛我囉!聽起來不錯,你趕快去洗吧…」

 

陳對奶奶。左後方是孫女小晴和錫安堂的方勇教師。(攝影/記者莊堯亭)

 

長輩是家中的祝福,陳對奶奶的家人大部分都還沒信主,但她受洗的日子,幾乎全家人都來了教會。「我們10多年做長者工作,超過60歲的長者信主大概要3-8年,還有一位是關懷10年才信耶穌。」方勇說。

 

「我很高興!也很興奮!很早起來打扮自己!」陳對奶奶的台語有些不清楚,卻對那晚的異夢,上帝說過的話和受洗的畫面印象深刻。

 

那天晚上,陳對奶奶夢見一個漂亮的房子,有金光閃閃的門,上帝給她兩把鑰匙選擇。她拿了一把,知道是上帝為她預備「以後的地方」──「上帝告訴我,鑰匙已經給了我,讓我回家自己開門,就不用叫別人了。」

 

「我年紀這麼大了,如果有一天離開世界,按照傳統信仰有很多煩瑣的事。」方勇轉述,陳對奶奶決定「走上帝這條路」,也想讓兒女放心。

 

平常住在安養院的陳對奶奶,受洗後也常向鄰居分享福音;最常做的禱告就是「神啊!我是你的兒女,我自己的孩子也都年紀大了,人生都要走這條路,希望祢帶我走祢的路。」

 

人生活了超過百歲,「和上帝一起走」就是陳對奶奶現在最開心的事。

 

陳對奶奶鼓勵還沒信耶穌的人快信耶穌,「相信上帝就不用怕壞人…走這條路是很好的,很平安的,大家和上帝在一起也會很快樂。」

 

 

陳對奶奶受洗照片。(照片提供/孫女小晴)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