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資助人廖先生(左)特別請假從新竹到台北,親自恭喜資助兩年的石愛琪(右)獲得2018年總統教育獎。(照片提供/台灣世界展望會)

2018總統教育獎頒獎典禮在7月6日舉辦,台灣世界展望會共有5名資助童獲獎,頒獎前夕,其中兩名獲獎學子石愛琪、廖妤珊與資助人廖先生、梁小姐溫馨相見,分享得獎喜悅,也感謝資助人長期的陪伴,讓她們有機會追求夢想。5日下午,廖先生和梁小姐特別從新竹、高雄來到台北,除親自恭喜愛琪、妤珊獲得今年總統教育獎的榮耀,更鼓勵兩人持續專注學業、達成夢想。


 

資助人的關懷 為空手道女孩的金牌築夢路加溫

來自南投的愛琪,是今年全中運國女組空手道第二量級冠軍。她還記得去年全中運決賽前,得知撫養她長大的外婆過世,「一聽到這消息,眼淚馬上掉下來。」愛琪強忍傷痛出賽,雖獲得銀牌,仍覺得有些可惜,經過一年不懈訓練,終於在今年奪下金牌。

 

由於父親早逝,母親為維持家計,長年在外工作,收入有限,愛琪和姊姊、妹妹從小由外公和外婆照顧。台灣世界展望會透過資助兒童計畫為她和妹妹提供助學金,減輕這家人的經濟重擔,也使愛琪能專注於空手道練習之中。

 

當愛琪與資助她兩年的廖先生見面時,雖然有些害羞,仍表達對於這份資助關懷的感謝:「謝謝廖叔叔的幫忙,希望廖叔叔可以幫助更多有需要的孩子。」廖先生也準備了水藍色的置物包送給愛琪,「因為不知道這個年紀的女孩喜歡什麼,就和太太一起挑了比較實用的置物包,也選擇較中性的顏色,希望愛琪到各地比賽時可以用得上。」

 

即將升高中的愛琪,和「廖叔叔」分享她的未來規劃:「高中要先選上國手,並累積國際大型比賽的經驗,希望有一天可以打進奧運!」聽見愛琪的夢想,廖先生除為她高興,更鼓勵她將來若有能力,「記得要幫助其他有需要的人。」一份資助之愛,不只為愛琪的夢想加溫,更使她和資助人明白,「給予」終將帶來改變生命的巨大力量。

 

資助人梁小姐(左)的關懷,不僅成為妤珊(右)和爸爸在困境中的重要支持,未來更將陪伴她朝著成為老師的夢想前進。(照片提供/台灣世界展望會)

 

一份默默的資助愛心 讓機車行裡的讀書聲越來越響亮

「老師告訴我得到總統教育獎時,我馬上跳起來,大喊『耶』!」來自彰化、即將升國小六年級的妤珊以生動的描述,和資助人「梁阿姨」分享獲獎的喜悅。妤珊的越南籍母親在她幼時因故離家,與她相差50歲的父親健康欠佳,修理機車的收入也不穩定。三年前,在當時的班導徐麗娟主任引介下,妤珊成為台灣世界展望會資助童,每學期提供的助學金,成為父女倆重要的經濟支持。

 

曾經,妤珊家裡連一張能寫作業的書桌都沒有,那時她就會坐在機車行的工作櫃旁讀書。資源的缺乏並沒有成為妤珊學習的阻礙,不僅常是段考全班第一名,熱愛體育的她更是學校巧固球隊隊長,並在今年率隊拿下彰化縣縣長盃亞軍。本次總統教育獎的報名資料,也是妤珊在學校老師指導下親手完成,昨日她特別將這份資料帶來與資助人梁小姐分享:「複選時播放的影片我花了三個星期剪輯,重做了三次。能夠得獎真的很開心!」妤珊也親手寫了卡片送給資助她三年的「梁阿姨」,謝謝她一直以來的關懷。梁小姐則預備了桃紅色的背包送給妤珊,讓她上學時有新書包可以背。

 

梁小姐表示,聽見妤珊獲獎的消息,除為她感到高興,「也想著是不是要等頒獎典禮後,再和妤珊見面,因為頒獎典禮前她應該很忙碌。」一旁的妤珊聽到,開朗地說:「我沒有忙啊!」單純的言語逗笑了梁小姐。這份默默的關心,不僅成為妤珊和爸爸在困境中的重要支持,未來更將陪伴她朝著成為老師的夢想前進。

 

來自南投的石愛琪(左),是今年全中運國女組空手道第二量級冠軍,也是台灣世界展望會長期關懷的孩子。(照片提供/台灣世界展望會)

 

資助兒童、捐款助學行動 為弱勢兒童的夢想加溫

一份持續的資助關懷,不僅能改善弱勢家庭兒童的生活環境,更是孩子們在築夢道路上的重要支持。台灣世界展望會恭喜今年獲得總統教育獎的5位受助學子,更邀請大眾支持資助兒童計畫或捐款助學行動,透過每月定期捐款,關懷國內外弱勢兒童,使孩子可以穩定求學、發展天賦,進而有機會改變自己與家庭的未來!

 

▍HOT!!! 本周超熱門 ▌

今日現場》充滿感恩、歡笑和眼淚的安息告別禮拜 鄒川雄教授:用生命教導生命教育的勇者

「說古話今之嗎哪風雲」(第三十六章回)~有時候,往回走才有路!

她擁有敏銳又溫柔的心 陳思源與杭州基督教崇一堂建築工程

原民興起時刻到來! 牧師告訴你如何擺脫社會標籤、恢復自身形象

金曲原音歌后桑梅絹 從失婚到站上舞台走過8年恩典歲月 唱歌成了影響人的使命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今日報推出最新超Q貼圖「迷途羊」 與你一起重回神同在。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