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米斯蒂是國際禱告殿(IHOP)早期的同工。她20歲時來到IHOP,當時事工還非常幼小,上帝的那句「Welcome Home」讓她明白,自己的受造就是要完全的敬拜神。(攝影/記者莊堯亭)

「人都會死,每個人都會死。 如果是這樣,那還有什麼意義。」

出生傳道人家庭,連續在19和24歲兩次罹癌。IHOP重量級主領米思緹•愛德華(Misty Edwards)直探生命最難解的問題:「意義」在成功或失敗、衰弱或偉大、痛苦或快樂的時候是什麼?

 

她在《那還有什麼意義》(What is the Point?)一書中這麼寫:「要找到生命的目的,我們必須明白『永生』,了解關乎自己和上帝的結局,必須傾心在祂的故事以至我們能看見自己的。」

 

至今,米思緹持續在24小時敬拜和末世禱告運動中傳遞聖靈的工作。因著《在基督成熟的愛中,迎接那大而可畏的日子》特會首次來台,她接受《基督教今日報》專訪,談及永生的盼望是如此強烈、令人滿足,苦難和病痛在它面前都不再重要。

2018年7月19日是《在基督成熟的愛中,迎接那大而可畏的日子》特會的最後一天。這個推動末世禱告運動,幫助基督徒活出新婦樣式以迎接主君王再來的聚會,五天吸引逾2,800人到長庚科大體育館參加。(照片提供/亞洲禱告殿)

 

米思緹初次被診斷罹癌只有19歲,這讓她開始認真思考「我還信神嗎?」「死後的生命是什麼?」她拼命尋求真理,禁食禱告並大量讀聖經。「我想了解我的生命到底是為什麼活著。」

 

「如果我只有19年的生命,如果我在還來不及有事業、先生、孩子以前就要死去,我可以實現我的生命目的嗎?」這激起米思緹追尋「意義」的強烈渴望:神要人為什麼而活著?她更全心全意愛神,成為IHOP草創期的重要同工,浸泡在禱告和敬拜裡。

 

6年後,癌症再次找上她,米思緹進入一趟更深的旅程,「我很震驚,我掙扎尋求醫治和上帝的大能,去認識這位上帝…」她問的「為什麼」沒有得到太清楚的答案,「我卻知道上帝的主權是完美的,祂沒有『給我癌症』,但祂允許。」

 

疾病是很大的壓力,低落的情緒和心碎的感覺更是可怕。米思緹這樣解釋,生命經過的每件事,都在陶匠手中,把我們推向永生。「疾病讓我對永生有意識,我知道祂是好的。如果生病、心碎或失望能讓我進入永生,更深的走向神,那這是一個禮物。

 

若上帝任憑不好的事發生在祂孩子身上,是否有些殘忍

 

「我常常帶著感恩,因為祂沒有讓我活在地獄般的生活裡。」米思緹認為,上帝不欠自己健康、金錢或快樂,「如果祂給我『我所應得的』,那我應該在地獄裡;如果祂讓我繼續自我中心、不明白永生、不覺得自己需要神,即使我健康又有錢,這才是真正的慘忍。

 

「上帝知道我們需要什麼,好讓我們緊緊靠向祂。」

 

有人說,米思緹•愛德華(Misty Edwards)的敬拜能帶來醫治的神蹟。並不意外,因為她本身就是一個在神蹟中被使用的器皿。(攝影/記者莊堯亭)

 

「我在乎健康,但那不是我的終極目標;我求醫治,因為我希望人們可以從我身上看見活著的神。」米思緹坦言,她並不視癌症為生命中太重要的事,甚至鮮少提起,「我的價值不在那裡。」

 

「真正的美善是知道祂要我們成為什麼樣的人,要給我們什麼,包含給我們的壓力。」米思緹說這是建立信心的過程,即使壓力和死亡必定會臨到,上帝的美善是祂永恆的安慰,永不消失的存在。

 

她提起傳道書的經文「日光之下所做的一切事都是虛空」,上帝已經透露那些真正會持續的事情,因此我要走在日光之上,當我思想我要什麼樣的生命?唯一的方式就是回到上帝面前,祂會給我答案。」

 

IHOP重量級主領米思緹·愛德華(Misty Edwards)首次來台。(攝影/記者莊堯亭)

 

無論米思緹到哪裡,傳講的核心信息都是這件事:「如果你想知道神要對你說什麼,想明白神對你或你的教會的旨意。最重要的,就是要『盡心、盡性、盡意、盡力』的愛上帝。」

 

除了「ALL」,米思緹沒有其他詞可以形容。她比著頭、摸著自己的心,「用全部的精神和力量愛上帝,這個愛是燃燒的熱情,把你的思想、創意、讚美、每一個念頭和氣息全部給上帝。」

 

她相信,上帝絕對在意我們的健康、事業、學業和人際關係。但祂更看重我們的心,我們怎麼面對困難和疾病,信心是否被動搖?目標只有一個,就是Bless The Lord With All My Soul(用全部的靈來讚美神)。

 

別忘了,上帝也是這樣愛你。

 

「祂用全部的愛,思想和意念來愛你;把你的愛給祂,祂會改變你的生命。」

 

米思緹·愛德華(Misty Edwards)分別在19、24歲時罹癌,這樣的經歷讓她更深尋求上帝的意旨,值得喜樂的是名望嗎?健康嗎?「當你知道有永生,那就是唯一足夠、有價值的事了。」(照片提供/亞洲禱告殿)

主辦單位包含基督教中華信望愛基金會和異象事奉展望會,與國際禱告殿(IHOP)有連結的亞洲禱告殿也參與其中。講員有美國堪薩斯市國際禱告殿執行長丹尼爾.林牧師(Pastor Daniel Lim)、以色列聖經學院院長卓香柏博士(Dr. Erez Soref)、萬國宣教事工執行長鄭蓓芬(Mary Ho)和多年來不斷傳講內在生活的周金海牧師。(攝影/記者莊堯亭)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