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曾以為要熟讀聖經才能信主的盧楚仁,在好友的遊說下,改為先決志再讀聖經,也轉化成今天滿有平安的生命體驗。(攝影/記者王志宏)

因為失眠參加跑步班,趕跑失眠、經歷生命改變信耶穌的盧楚仁,此後充滿傳福音的熱情,包括參與短宣、結合福音的跑步班、監獄探訪等等。平日擔任證券期貨公司首席投資策略師,儘管工作忙,仍願意多花時間為主──「耶穌以寶血洗淨我們的罪,我們犧牲一些時間是值得的!」他豁達說道。

盧楚仁()與張樹槐(),同樣是兼備商界高管、馬拉松跑手和信徒三種身份,相信若要對前兩個界別人士傳福音,特別大有幫助。(照片提供/盧楚仁)

參加跑步班認識耶穌

以往相信民間宗教的盧楚仁,因工作壓力造成失眠,2004年經同事推薦參加基督徒教練馮華添開設的跑步班。他抱著幫助睡眠的目標而參加,開始有規律、認真的跑步,不但失眠問題解決,更在隔年2月完成首個馬拉松,並維持跑步習慣到如今。

 

除了解決失眠問題,盧楚仁的生命問題也一併解決了。起初對基督教抗拒,教練馮華添也不會「硬銷」福音,直到2009年年,盧楚仁主動問:「信耶穌會否跑快些?」教練回答:「可以。」並提到跑手面對的撞牆期(極為痛苦和無力的情況),可能「叫天不應,叫地不聞」,對主禱告卻很有用:「求祂賜力量和信心,讓我們可以完成比賽。」

 

盧楚仁當時聽完也沒有特別大的反應,而在同一年後期,他參加德國柏林馬拉松比賽,事前有很好的準備,目標打破個人記錄, 4小時內完成。

 

只是比賽期間,天氣炎熱,跑到約40公里處進入撞牆期,緩步跑的狀況下比目標時間慢約3分鐘。擔擾之時想到馮華添的禱告理論,於是就來實踐:「主阿,求祢賜我力量…」還不懂禱告的他,只是單純把心願向主求,腳卻開始有了力量,能加速前進,並順利打破個人記錄。

 

此後,盧楚仁相信世上真有主,於是對福音沒那麼抗拒,並且多跟別人分享這經歷。「當時以為要把聖經看完,熟識內容,才能相信主。」於是曾跟馮華添說:「當自己退休,看完聖經,熟識內容,就會相信主了。」

 

2011年,盧楚仁有機會前往辦公室附近的福音書室,想從中買聖經,卻不知選哪一本,於是向在附近上班的好友請求協助。他前來與盧楚仁會合,贈他一本聖經。

 

接著,這位友人就要到盧楚仁的辦公室帶他決志。他猶豫不決,「聖經才剛買,還未看…」好友堅定表示:「不用看熟才決志,也可以決志後才看聖經。」他就這樣信主。

 

其實,盧楚仁真正受洗的原因是這位好友和馮華添的好榜樣,呈現耶穌的樣式。包括馮華添不説髒話、沒有吸煙、說話溫文爾雅,充滿助人熱誠,讓他相信主是真的。

因為跑步而信主的盧楚仁,也教導滲透福音元素的跑步班,把福音種子傳承下去。(照片提供/盧楚仁)

開跑步班傳福音

信主讓盧楚仁的人生大有改變,開始讀經,前往教會的崇拜和小組,不再拜神,也戒説髒話、晚上飲酒等壞習慣。「因為有從主而來的平安,更容易面對、克服挫折,並且能有效解決問題。無論是跑步,或是工作等不同領域,都蒙主保守。」

 

盧楚仁也多參加服事,如短宣,並在2012年雲南短宣後得到啟發。原來,在當地常要走數小時山路,看到平常少運動的弟兄姐妹較為吃力,回港後,一位教會長老鼓勵他成立跑步班服務弟兄姐妹,於是盧楚仁落實執行。

 

這義務跑步班內容包括伸展運動,簡單的跑步技巧。起初學員以弟兄姐妹為主,期盼日後有短宣的機會,體能也能應付。及後多了未信者前來,變成福音預工。「關係建立了,看看日後有沒有機會傳福音。」這個每周一次的跑步班,至今已有六年,目前,每次約50人出席。

 

盧楚仁的跑步班沒有硬銷福音,但會推介學員參加一個名為「長跑界基督徒群組」的群組,既會以Whatsapp聯繫,也會一起相聚吃飯聯誼,活動包括詩歌敬拜、講見證等等。「好些學員,包括非信徒,也加入這群組,同時接收跑步和福音訊息。」當中不少學員因此而前往教會,也有一位學員,因為生活上遇上不愉快,而主動問能否跟他一起前往教會,目前他多禱告、看聖經,更會恆常前往教會。

 

盧楚仁目前參與的事奉,除了義務教跑步班,還有恆常監獄探訪等,他分享如此樂於事奉,是因為自己曾面對失眠和各種的困擾,人生沒盼望,透過跑步和信仰走出困局後,也想與其他受困擾的人同行,相信跑步和信仰都會有幫助。「耶穌以寶血洗淨我們的罪,我們犧牲一些時間是值得的!」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