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灣羽球好手周天成奪得亞運羽球男單銀牌,成為刷新中華羽球歷史第一人。(照片來源/影像截圖)

2018年雅加達亞運羽球賽事直播影片,周天成的賽事在影片最前面。(影片來源/MOE SPORTS)

今(28)日下午,「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出賽2018年雅加達亞運羽球男單金牌戰,對上地主選手喬納坦·克里斯蒂(Jonatan Christie),最終奪得銀牌,刷新中華羽球歷史,成為56年來首位闖入羽球男單決賽的選手。

 

18日,亞運於印尼雅加達正式開跑,中華代表團派出585名選手,屢屢傳出佳績,其中羽球男單及女單項目分別由周天成、戴姿穎搶下決賽門票,奪下羽球男單銀牌、羽球女單金牌。亞運自1962年增設羽球項目,過去中華羽球隊最佳成績為銅牌,兩位中華猛將為中華羽球界寫下新歷史。

決賽最終站,周天成拿下亞運羽球男單銀牌。(照片來源/影片擷取)

從昨(27)日四強戰至今,周天成連續對上地主選手,面對「地獄主場」,他仍認真面對每場球賽。四強賽對上金廷(Giting),比賽持續86分鐘,雙方皆已消耗大量體力,最後周天成仍拚盡全力拿下勝利。

 

決賽對上喬納坦·克里斯蒂,雖無緣奪金,仍收到不少粉絲、網友的支持與鼓勵:「小天超棒!別氣餒!台灣全體為你加油」、「有得牌很棒了!」「整個中華羽球團隊太棒了」

比賽畫面。(照片來源/影片擷取)

周天成在2013年的一場賽事中,經歷醫治其病痛的大能,術後信主受洗,成為家中首位基督徒。他將羽球視為神所託付的任務,不吝嗇於公開場合分享自身信仰,盼如NBA球星林書豪藉其身分傳福音,讓人看見神的作為。今年初的2018印度羽球公開賽,周天成拿下亞軍,賽後發言更說到,「輸贏不是我可控制的,但是態度可以!」在每場比賽中謙卑學習,並將榮耀歸給神。

 

「面對生命的難題,必須要有信心、有耐心的去等候神、倚靠神,不是只有看眼前,而是把時間軸拉到10年甚至20年,這樣去相信祂,這樣堅持,神一定會看顧你。」運動員生涯短暫,人們往往只注目其比賽所得的名次,但周天成不受此限制,輸球贏球只是瞬間,唯有認識這位生命教練,活出基督的樣式才能打贏這場人生賽。

 

【信仰報導回顧】

羽球國手逆轉勝奪冠 周天成:耶穌是我教練!

2018印度公開賽亞軍、羽球國手周天成:努力不懈的比賽,就是要為主作見證!

坦然面對輸贏 周天成:都在上帝的時間軸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