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家僕約瑟討神喜悅,神就賜福那埃及人的家。神也要藉著你的工作轉化你的職場。(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聖經誦讀】

自從主人派約瑟管理家務和他一切所有的,耶和華就因約瑟的緣故賜福與那埃及人的家;凡家裏和田間一切所有的都蒙耶和華賜福。(創世記39:5)

 

【傳經奇遇】

牧羊人的身分在各地一直是被人所輕看的。約瑟交代在饑荒年前來投靠的家人,當站在法老面前時,「你們要說:『你的僕人,從幼年直到如今,都以養牲畜為業,連我們的祖宗也都以此為業。』…因為凡牧羊的都被埃及人所厭惡。」(創世記46:34)

 

賢者卻引用了詩歌說,耶和華是我的牧者,…。」(詩篇23:1)賢者詮釋說:「世界上眾人都以為放牧是卑賤的勞動。放牧人拿著牧杖,背負著行囊奔波終生,然而大衛卻稱神聖的神為牧者」。「那個合神心意的王,不是那位幾乎被忘記的牧童嗎?」智者也如此說。

 

家僕約瑟堅持在工作上討神喜悅,神就賜福那埃及人的家。你的工作,正是神對你的託付,神也要藉此託付轉化你的職場。

 

「職業」有「呼召」(calling)的含意。斐肯斯提醒,「每一個人,不論他的資質、地位、性格如何,都必需在一種工作的使命中完成神在他身上的旨意。」

 

【禱告委身】

親愛的天父,讓我對祢的委身,在祢託付給我的工作上,忠心的顯明出來,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阿們。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