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戲後李適清博士帶領會眾一同禱告。(攝影/記者吳美玉)

什麼樣的人生,在上帝眼中算是「完美」?中國神學研究院尖沙咀浸信會於本(9)月15日山竹颱風登陸的前夕,舉辦了「完美的一天」福音聚會,吸引500多位弟兄姊妹參加。

 

活動負責人李適清博士表示,聚會以演戲方式呈現,是中國神學院的首次嘗試。整個演出團隊興奮又緊張,他們非專業演員,也非經驗老道的演講者,所有演員都是中神畢業校友以及學生。戲劇呈現職場弟兄姊妹可能碰到的困難,其實他們的職場神學分享已行之有年,無論處在人眼中的成功或失敗,都有感謝神的理由。

Josephine的故事演出。(攝影/記者吳美玉)

「完美的一天」從今年初開始發想,共有兩個故事。有一位擁有穩定工作,並且婚姻幸福、育有兩子的Anita,無預警面臨工作轉職,讓她開始反思生命真正想要的是什麼?第二是在職場充滿挫折的保險經紀人Josephine,領受牧師職場宣教的呼召後,想在工作中追求信、望、愛,卻被同事之間的鬥爭壓得喘不過氣。

 

李適清希望藉由戲劇張力,引發會眾反思生命。由於取自真實經歷,當戲劇真正的主角在台下觀看,透過別人的詮釋,更能清楚看見自己在其中的掙扎,還真正渴望的生命。

 

戲後,短短十分鐘的演員與會眾問答,有會眾詢問如何找到職場呼召或在工作與信仰間達到平衡?戲劇的真實故事主角Anita回答,認真做好每個角色,才有機會找到答案;而持守聖經標準,更是關鍵。

 

會眾與演員問答。(攝影/記者吳美玉)

從事保險經紀的Josephine也分享,自己是因著投入宣教才發現神呼召。本來對職場宣教沒有興趣,工作也非常倚靠自己的能力,但意外參與短宣,改變她原有的思想。

 

「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其他的一切祂都會加給你了。」Josephine說。順服差遣,會逐漸了解神的心意。

 

最後,李適清總結,到底怎麼樣算「完美的一天」?很多人對「完美」二字都是從「我」出發,有挫折不代表這件事就不是上帝的託付,並非滿足自己的一切才叫完美,否則這一天永遠不會存在。

 

在神的眼中,每一天都是完美的一天,回到神的心意與呼召,是一個跟從的過程——把心重新交給上帝,就是「完美一天」的開始。

 

你 要 保 守 你 心 , 勝 過 保 守 一 切, 因 為 一 生 的 果 效 是 由 心 發 出 。—箴言4:23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