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馬克華柏格(Mark Wahlberg)因主演《變形金剛5》奠定好萊塢一線男星地位。(圖片來源/Mark Wahlberg Facebook)

「每天早上起來和睡前,我一定屈膝讀經禱告,這給我力量,讓我覺得可以去征服世界。」《變形金剛5》男主角馬克華柏格(Mark Wahlberg),與粉絲們分享了他每日規律的行程表,引起大家一致的驚訝與讚嘆,網友們紛紛表示不可置信。

 

點進他擁有千萬粉絲的Instagram中,可以看到不少這位「肌肉型男」傲人的健身成果照,47歲的馬克華柏格,已擁有4個孩子,卻仍靠著如鐵一般的規律作息,鍛鍊出令人稱羨的身材,更成就其成功的事業。

 

其中,最不容易的是,當多數人仍沉醉夢鄉的凌晨2點半,他已清醒。第一件事便是來到神面前禱告、尋求恩典,揭開他忙碌的一天。

 

屬靈生命,從每天早晨與神對話開始

馬克在先前接受英國天主教媒體《Cathlic Herald》時提到,每天與神保持交通是如何重要:「每次當我走出家門,第一件事就是到教堂禱告,不管小孩如何不耐煩,我一定花時間禱告,讓我可以專注在每件事情,作正確的判斷。」。

 

在多次媒體訪談中,馬克總不忘提及他的信仰。每日的禱告使他重新得力,不論是工作、為父、為夫,都要合神心意。

馬克華柏格創辦的青年基金會贊助兒童。 (圖片來源/Mark Wahlberg Foundation)

 

光環背後,荒唐的少年

馬克在原生家庭的9個孩子中排行老么,因父母忙於工作、疏於管教,他在少年時期便因吸毒、鬧事而頻繁進出警局。血氣方剛的馬克,16歲時因毆打一名越南籍男子,被判刑2年;在獄中卻因神父的引導與關懷,讓馬克決定作出改變,從此他把神放在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位置。

 

在一次見證中,馬克提及他荒唐年少的無可奈何:「在那樣的環境中,孩子只有兩個選擇:你若不跟他們一起,就只能為敵。」因著這樣一段不堪的人生經歷,馬克對於年輕人產生負擔,並成立青年基金會,以幫助弱勢孩童與年輕人,透過資助、活動,找到人生的光亮與方向。

馬克在Instagram上跟粉絲分享他的行事曆。(圖片來源/Mark Wahlberg Instagram)

 

馬克華柏格作息大公開:

2:30起床

2:45禱告時間

3:15早餐

3:40-5:15運動

5:30運動後補充餐

6:00淋浴

7:30高爾夫

8:00早晨點心

9:30低溫真空按摩

10:30上午點心

11:00家庭時間/工作會議

13:00午餐

14:00工作會議

15:00接小孩

15:30下午點心

16:00運動

17:00淋浴

17:30全家共進晚餐

19:30就寢

 

(資料來源/CBN, Wikipedia, Christiantalegram)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