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周金海牧師表示,內在生活就是基督活在我們裡面,他所傳講的不是一個「講題」,而是「耶穌基督」——復活的主,這個福音已經傳了兩千多年還在傳,祂太豐富、太榮耀,我們需要從各方面來認識祂、經歷祂。(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在追求靈命成長路上,我們難免會有疑問、矛盾,剛參加完特會心滿意足地回到家,卻遭丈夫潑冷水;想要好好親近神卻一直打瞌睡;究竟做決定時,要怎麼確認神的旨意為何?

來聽聽追求內在生命逾50年的周金海牧師,從其豐富的與神同行、與聖靈同工的經驗裡,分享他的看見。

 

問題1:我常常在安靜等候神的時候睡著了,怎麼辦?

周牧師:那你就好好的睡吧!這個睡是神叫我們睡的,因為祂知道我們的身體一直疲乏,我們自己都不知道,所以等到安靜的時候就睡著了。但這是我們身體所需要的休息,所以,如果睡著了就好好的睡,不要定罪、不要自責。重要的是「你來到神面前,這位安息日的主、賜平安與能力的神、醫治我們的神、叫風浪平靜的神,你就是來到祂的面前,你只要想這些就好了,其它的祂會負責。」鼓勵你們要等候神,不要害怕會睡著,要選擇這個上好的福分。

 

問題2:在聚會中被聖靈充滿後覺得很喜樂、很有能力,但回到家後面對家裡的問題,丈夫的負面言詞、孩子的教養問題等,讓我又低落下來了,這時該怎麼辦?

周牧師:我們被聖靈充滿只是一個開始,聖靈充滿並不是解決我們所有問題,聖經沒有這樣說。那只是一個經歷的開始,並不表示你的家什麼都好了,那是你的理想,要慢慢來。被聖靈充滿後,就要開始學怎樣禱告、怎樣跟隨聖靈,坦承敞開地向神說:「神啊,我沒有辦法,我的先生是這樣...、我的孩子是這樣...,主啊,祢來幫助我!」這是你開始學習的起點,也是靈命成長的起頭,也可以說你已開始被建造。那這個過程要多久呢?答案是,我們一生都在學

 

問題3:過去參加內在醫治的聚會時,講師要求學員將過去所發生的、且到現在仍困擾自己的問題寫下來,每天禱告,請問這樣的教導與內在生命(的教導)有沒有衝突?只要安靜等候神就好了嗎?

周牧師:施行醫治的是神、不是人,人只是為我們禱告,或是幫助我們調整心態對準神。內在醫治也需要仰望從神而來的醫治,而「安靜等候神」其實就是神在醫治我們的時候,也就是神照著我們的需要,不管是需要醫治,或需要忍耐、愛心、能力,就在安靜等候神的時候,神就會賜給我們,但是這需要我們分別時間安靜在神面前。我們人常常想要求快、什麼都要馬上,為一個病人禱告馬上就要看到病得醫治,神不是這樣做(事)的,不是照我們的意思,祂是照祂自己的意思;我們需要安靜等候神。

周金海牧師帶領會眾唱詩。(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問題4:教會教導我們做決定的時候要跟神求印證,有了印證才可以去做,牧師的看法呢?

周牧師:當我們要做重大決定時,通常要注意三件事情:

 

一、要有神的話、聽到聖靈的聲音。如果是聖經的話更好、更清楚,那就是神對你說的。

二、你心裡面一直有個感動要你去做。或者相反的,「不要」你去做。「不要」指的是覺得不平安,想到要去做這件事就心裡不安,那就什麼都不要做。

三、要求印證。求神做一件在人看為不可能、很稀奇的事情。聖經中最好的例子就是士師記所記載的勇士基甸(士師記6:36-40),他為了要確認上帝的確是要藉著他拯救以色列人,向上帝求「乾羊毛、溼羊毛」兩次的印證,上帝也都應允成就,因此他勇敢帶領以色列人擊敗了米甸人。

 

另外,如果你有屬靈同伴或屬靈長者是敬畏神並跟隨聖靈的人,他們應該比較明白神的旨意,可以找他們一起禱告、分享你所領受的,若他們靈裡覺得你可以去,這也是一種印證。所以,有環境及屬靈同伴、屬靈長者的印證,有了這兩方面的印證,就可以確定是神要你去做的。

 

最後,周金海牧師提醒,要得著內在生命單靠特會是不夠的,一年只有一次特會、一次特會只有一個周末,就如同不可能一年只上一次餐館吃大餐,吃飽了就期待可以過上一年的好日子,那是不可能的。所以,在特會中所得著的要回去持續應用、操練,特會所能做的就是指出一條路,而這條路就是聖經中所指「又新又活」的路(希伯來書10:19-20),是一條生命的路,也就是「耶穌」,因為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約翰福音14:6)。

  • 周金海牧師在「2018內在生活特會」上強調,追求聖靈時,不要忘了神也給我們理性去理解祂、認識祂。(攝影、剪輯/記者都希基路)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