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1988年Kitty媽(左)剛進入演藝圈,樣貌青澀與鄺美雲(中)、關菊英(右)合照。(照片來源/Kitty媽)

「Kitty媽」鄭燕玲,香港流行娛樂圈的大姊大。曾在1986年參加過香港小姐選美,之後進入娛樂圈闖蕩30年,謝霆鋒、黃秋生都曾是她旗下藝人。一直到被上帝揀選,她才明白過往的歷練與才賦,是為將天國文化帶進這五光十色的花花世界。

小助理力爭上游,成為英皇總經理

鄭燕玲進入流行娛樂界之初,關菊英、鄺美雲、麥潔文和蔣麗萍這四位女藝人,可說是她的貴人。「我剛進到這個五花八門的世界,什麼都不懂,她們是教我最多的前輩。」鄭燕玲進演藝圈當時,還不流行藝人經紀或保母,她只是個小助理,但鄺美雲、蔣麗萍卻耐心告訴她,如何成為一個稱職的藝人助理,偶爾還會用自己的私家車送她回家。

 

2001年,鄭燕玲進入英皇娛樂,當時她旗下的藝人,包括容祖兒、謝霆鋒、黃秋生、張家輝、王傑、Twins…等等,之後成為藝員部的總經理。她在英皇一待就是13年,也就是在這個時期打下Kitty媽的名號。

 

平常藝人在工作時,”Kitty媽”鄭燕玲是出了名的嚴厲,「我是一個急性子的人,對我來說,每一個工作機會都是得來不易。」所以每當鄭燕玲看到藝人的工作態度達不到標準,她立刻破口大罵。

Kitty媽(左)與蔣麗萍(右)於活動晚會合照。(照片來源/Kitty媽)

 

事業如日中天,上帝呼喚回家

然而,就在鄭燕玲「Kitty媽」事業版圖愈來愈大的時候,上帝透過她身邊的家人和工作夥伴,引領她一步步回到神的家。因著弟弟在教堂舉行婚禮,她意外發現家中手足已是基督徒。之後不久,英皇的主管Mani邀約她去參加一位姊妹的受洗儀式,那天敬拜歌曲唱《愛是不保留》這首歌,她好驚訝教會也唱流行歌曲,而且眾人唱歌都舉著手,身為娛樂教母的「Kitty媽」感覺就像置身在迪士可,也讓她漸漸放下對教會的排斥。

 

弟弟成為基督徒,也將信仰帶進家族,Kitty媽的兒子跟著舅舅去教會,但卻為了信仰跟爸爸起衝突,卻也讓Kitty媽開始注意兒子生命的轉變。無論是面對向來對基督徒存有偏見的父親,還是這個無神論卻整天東拜西求的母親,始終沒有放棄帶他們認識主。愛兒子的Kitty媽,心被軟化,嘗試去認識兒子的信仰。

 

這樣過了八個月,有一次在主日聚會中她抱怨神,最初是這首歌《愛是不保留》,吸引她來教會,但八個月來卻沒有再聽到這首歌,「我覺得上帝是在騙我。沒想到當我這麼想的時候,立刻聽見會眾唱起了這首歌。」當下Kitty媽內心無比恐懼,眼淚直流。當時坐在她旁邊的何志滌牧師,看她哭得這麼傷心,不知發生什麼事,很擔心的遞面紙給她拭淚。

 

「當時我很害怕,因為我罵了一個真的神。」Kitty媽回想,「過去我什麼都拜,但不論我怎麼拜,都沒有哪一個神真的回應我,但今天我一說,上帝就真的回應我了。」當恐懼過後,Kitty媽說,是被一種很深的愛感動。「我覺得上帝的回應,並不是來教訓我,反而是來愛我。」這讓Kitty媽覺得好溫暖。

 

於是,Kitty媽真正信主了。但好奇怪,兒子在她受洗後就不再跟她一起去教會,她十分不解,當兒子解釋,青少年的聚會是星期六,禮拜天是成年人的聚會時間。她恍然大悟,原來這八個月兒子為了陪伴她,每週連續兩天參加聚會,卻沒有一絲的不耐煩或表現出焦急,而是默默的、耐心的陪伴,等候上帝為媽媽定的時間。

2018年10月1日香港祈禱日Kitty媽參與號角隊的吹奏演出。(照片來源/Kitty媽)

 

對付生命的罪,成為上帝的器皿

信主後,上帝帶著她走訪以色列,到韓國短宣,也慢慢磨掉Kitty媽生命裡的刺。她帶領藝人和帶孩子一樣,求好心切,常常心急口快、過度嚴厲教訓。一天主管Mani聽到她又在辦公室裡對著電話大罵,本以為是哪個藝人惹火Kitty媽,一問之下才知道電話那頭是Kitty媽的兒子。Mani用聖經中「口要說造就人的話」提醒她,她也開始反省、修正自己待人處事的方式。

 

直到有一天,公司的司機載她時突然問:「信耶穌好不好啊?」Kitty媽聽了一頭霧水,司機接著說,因為公司藝人都說:「Kitty媽最近不罵髒話了,也不像以前老是罵他們。」脾氣改了,但Kitty媽自知,生命仍有許多的罪要對付。「生命就像是一灘污水。即便上帝的靈如清水進到我們的生命裡,逐漸稀釋罪帶來的污穢,卻也不可能馬上成為一個完全潔淨的人。」「生命是要慢慢改變,慢慢更新。」

 

之後上帝感動Kitty媽,看見娛樂圈是多麼需要上帝。她離開英皇娛樂,成立上騰製作,在自己的公司用天國文化培養新人。幾十年來她看過太多年輕人,為了追逐明星夢踏進演藝圈,卻漸漸失去自我,原本是基督徒也離開上帝。「如果能有牧者或是基督徒,像惠妮休斯頓、Ladygaga一樣,用大明星的影響力,去創造天國媒體文化,那會是很棒的願景。」

溫文五牧》本次參與的五位牧者:劉穎、何志滌、倫國平牧師、Kitty媽、陳恩明、潭子舜、何寶生(由左到右)。(照片來源/上騰製作)

 

2018年Kitty媽也初次嘗試,與本地五位知名的牧者,在10月30及31日共同舉辦《溫文五牧演唱會》,「這是一個很不同、也很刺激的嘗試。」她說,不知道會有什麼樣的果效,但期待能更貼近這個圈子的年輕人。

 

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 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腓立比書 3:13~14

 

 

精選要聞》

眾人不捨》黃志恆牧師已安息主懷 92歲父親黃金田為聖教會元老牧者,三代皆主僕

藝人白家綺月初突患急性膽囊炎,吳東諺淚中堅持服事:「相信這是神最好的安排!」

婚姻令你沮喪嗎?先不要放棄!試著做這「七件事」

TNC攝影得獎作品,驚艷見證「天父創造的奇妙」!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6b2f1a8b7e8f4fb90dc2cbe04fef91dc.jpg

【聖地咖啡禮盒】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c6b6b081228d9ff9b2f8edfa816b09aa.jpg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55b3a6ea21d67b4da6cff638c26cb129.jpg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