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丹尼斯:在禱告中得著能力,在禱告中點燃火熱,主啊!帶我們到更深禱告的層次和生命中!(攝影/特約記者 光晞)

能力來到我們身上是在禱告的時候;生命改變是在禱告的時候…;」烏干達禱告使徒丹尼斯(Dennis Kasirye)在11月7-8日台中城市合一祭壇與西海岸聯禱會,於台中梧棲敬拜教會聯合舉辦的「西海岸合一祭壇」中,強調我們要進入更深層次的事奉,就需要「求主耶穌教導我們如何禱告尋求神。」

耶穌起來到曠野禱告

Dennis牧師分享耶穌在世上工作得勝的秘訣。在馬可福音第1章35-39節的經文記載中,耶穌如何勝過黑暗權勢,行出神一切旨意,釋放權柄和能力呢?祕訣只有一個,那就是禱告。

 

耶穌從天上來,是神的兒子,祂就是神,有恩膏和能力,祂知道一切的事,而有一件耶穌主要做的事情,就是禱告。耶穌在地上的工作成為我們的榜樣,耶穌行神蹟、趕鬼、叫人病得醫治,即使這樣,耶穌還是有時間到安靜的地方禱告。祂會離開人群和工作向父神禱告。

 

馬可福音第一章35節提到「天未亮的時候」,這時間或許是凌晨5點,甚至更早的時候,耶穌起來到曠野禱告。耶穌一整天在講道、醫治、趕鬼,當祂使用能力時,有恩膏從祂裡面流出。在夜晚及清晨的時候,祂會與父神禱告連結,再次被父神充滿、降服於神及明白神的旨意,當他面對天亮出發時,帶著更多能力和權柄傳道和服事人,這是耶穌。

 

耶穌禱告的生活

路加福音5:16提到「耶穌卻常常退到曠野去禱告。」「常常」,表示這是耶穌的習慣,是祂的生命和生活樣貌。祂很愛人,總到人群中。之後,祂就會退到曠野禱告。我們喜歡做事,常常忙於事工,回到家很疲倦倒了就睡,隔天又是忙碌的一天,日復一日,生命就枯乾了,屬靈的乾涸。

 

教會也是如此,常常有很多活動和節目,聚會一個接著一個,實在好忙。我們說我們是在服事神,我們沒有禱告也可以做很多事,但神說「等一下,你的生命如何?」「你屬靈生命如何?在你生命裡面是甚麼呢?」若有神的恩膏在我們身上,是超越技巧的、超越事工本身的,若有神的同在,會帶來想不到的果效和影響的,何時會發生這樣的事情呢?就是當我們禱告時。

 

路加福音12:12提到「那時,耶穌出去,上山禱告,整夜禱告神。」耶穌常常禱告,整夜禱告,透過禱告耶穌與神連結,與神的心意相通。能力來到我們身上是在禱告的時候;生命改變是在禱告的時候;神恩膏臨到是在禱告的時候;神將心意顯明是在禱告的時候。我們要學習耶穌禱告生活,在禱告中與神連結。

 

主啊!教導我們如何禱告

路加福音11:1「耶穌在一個地方禱告;禱告完了,有個門徒對他說:求主教導我們禱告,像約翰教導他的門徒。」耶穌禱告完,有個門徒說,不,這一次我們一定要來問祂,祂是如何禱告的?門徒沒有問耶穌是如何行神蹟,沒有問耶穌是如何趕鬼。他們問耶穌說:主啊!教導我們禱告。

 

為何門徒會這樣問?因為他們觀察耶穌,祂做事有果效,門徒在其中發現一件事情,耶穌在服事中的成功是因為禱告。門徒來到耶穌面前說「主阿!教導我們禱告。」門徒知道學會如何禱告,那一切都會發生;學會如何禱告,就會得到恩膏;學會如何禱告就會順服神;學會如何禱告就知道怎麼敬拜神;學會如何禱告就會知道怎樣擊敗仇敵。求主,教導我們禱告!

 

得勝是在客西馬尼園禱告時

耶穌在地上的時候,為了得勝必須禱告。專心禱告,大聲哀哭,呼求流淚,完全降服,這是耶穌禱告的生活。

 

我們要像耶穌一樣出去禱告。耶穌醒來,出去,禱告。弟兄姊妹,起來,找到一個安靜的地方禱告。讓禱告成為你的生活。禱告是耶穌的習慣和生活,我們也要如此。耶穌的得勝不是在十字架上,得勝是在客西馬尼園禱告時,禱告中就得勝了。我們的得勝在禱告中,我們是在禱告中贏得勝利的。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