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民眾只要花300元一客商業套餐的錢,就能認捐一套「1919救助套餐」,讓弱勢家庭三餐不斷炊。(照片來源/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

每年11月的第4個星期四是美國傳統的感恩節,今年感恩節是11月22日。近年來,在各大飯店紛紛推出感恩節大餐或火雞禮籃的風氣下,台灣慶祝感恩節的風氣也愈來愈濃。基督教救助協會秘書長夏忠堅呼籲,一個火雞禮籃少則2千,多則7、8千,但民眾只要花300元一客商業套餐的錢,就能認捐一套「1919救助套餐」,讓弱勢家庭三餐不斷炊,使感恩節分享食物與感恩的精神更名符其實。

 

送一籃食物給貧窮家庭

對許多美國人來說,感恩節是一年中最重要的節日。每到這天,家家戶戶都要團圓吃火雞,就像國人除夕吃年夜飯一樣。傳說感恩節起源於1620年,當時英國清教徒搭乘五月花號在新英格蘭普利茅斯港登陸,由於人生地不熟,許多人饑寒交迫。幸好有印第安人幫助,新移民們學會了狩獵、種植玉米、南瓜,才在來年迎來豐收。因此,隔年秋天,新移民們特別邀請印第安人來一起享用感恩大餐,感謝他們的幫助,也感謝神的眷顧,這就是美國史上的第一個感恩節。

認捐一套「1919救助套餐」,感恩節過得更有意義。(照片來源/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

 

每年到了感恩節,美加各地都有很多慶祝活動。美國總統會按照習俗,赦免一隻火雞。許多美國人也會邀請好友、單身漢或遠離家鄉的人共度佳節。而從18世紀起,美國就開始出現在感恩節送一籃食物給貧窮家庭的傳統。演變至今,許多慈善團體都會在這時提供食物給需要救助的人,特別是街友或貧困家庭。

 

讓有餘的捐助匱乏的

讓有餘的捐助匱乏的,就是慶祝感恩節最好的方式。1919食物銀行自2011年成立以來,每年透過500多個1919服務中心1600個志工,每兩個月送一次1919食物包給約5000戶弱勢家庭。今年最後一次發放,就在感恩節前。

南區銀行食物發放。(照片來源/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

 

1919食物銀行所服務的個案,全都是經濟弱勢家庭。其中有74%受助戶,極需救助卻得不到政府補助的社福邊緣戶。像是家住台中的雅妍(化名),就是典型的例。

 

雅妍與先生分別是室內設計師與建築承包商,收入頗豐,有車有房,育有1女1子。但3年前,先生在工地自3樓半摔落,受傷嚴重,雅妍只好辭職照顧先生。沒想到賴以維生的理賠保險金竟被好友詐領。因繳不起房貸,房、車被拍賣,一夕之間家產盡失,還債臺高築。因先生名下有些畸零地,不符公部門的補助標準,一家人陷入絕境。

 

然而禍不單行,雅妍去年5月騎車出車禍,為了保護孩子,雅妍兩頰與下巴撞碎成26塊,右腿嚴重骨折,兩年都得靠輪椅與拐杖行動。還好西羅亞1919服務中心得知後,立即為她申請了1919食物包與救助金,才讓雅妍一家三餐不炊。

在人生的低谷中,1919食物銀行拉了她一把。(照片來源/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

 

認捐救助套餐表達感恩

夏忠堅指出,1919食物銀行今年資助了5,347戶,共發出24,516包食物包(每包市值約2500元)。而自2011年發起,已累計服務36,758戶次的弱勢家庭,發出169,354食物包。

 

夏忠堅秘書長呼籲,「平安便是福」,就當惜福感恩。而感恩最直接、最實際的作法,就是顧念那些正在挨餓的弱勢家庭,1919食物銀行邀請所有心中感恩的民眾能加入送食物包的行列。

 

就近到7-11超商認捐一份300元的「1919救助套餐」(每套含米、油、麵、罐頭等,市價超過400元),或上救助協會官網認購 ( www.ccra.org.tw ) 。讓1919食物銀行能把每份套餐放入食物包,親送到每個等待救助的弱勢家庭手中。」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