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我們的心是魔鬼的覬覦,要隨時警醒別被撒但蒙蔽,而聽不見神良善的警告。(圖 / Shutterstock)

你知道撒但的詭計,竭盡所能在我們身上所要做的事嗎?約翰福音10:10提到,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撒但要來進行毀壞,其先蒙蔽我們的一大戰略,就是使我們以為根本沒有撒但或魔鬼,這樣他們就能輕易進入我們的心,甚至佔領。識破撒但詭計的第一步,便是要知道如何辨識心裡的聲音是出於神,還是來自撒但的耳邊細語…

撒但進行毀壞的第一步-攻佔你的心

聖經一再提醒我們,無論是信者或未信者,所面臨最大的爭戰,是發生在我們內心的這片「戰場」,這是撒但一心想攻占的領地。我們自己的對手不是你我,而是管轄幽暗世界的「他們」,以弗所書6:12: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

 

撒但的最大伎倆,就是使人類不相信有他以及魔鬼們的存在,只要我們否認他們的存在,我們就不會去和他們爭戰。若我們毫無防備,魔鬼們便能輕而易舉入侵,使我們無法過得勝的生活。

 

所以,首先我們必須要能識出撒但的聲音與謊言。從聖經中我們清楚看到撒但如何左右我們內心的對話,並影響人的行為(馬太福音4:1-10,使徒行傳5:3,帖撒羅尼迦前書 2:18)。

 

神在我們生命中有一個超乎我們所能想像的計畫,祂的目的一定是為你好,但是感覺不一定總是良好,然而,撒旦但邪惡計畫也不會讓你一直感覺很糟糕-這就是撒但的偽裝與謊言,我們務必小心謹慎。

 

曾於《加拿大福音派自由教會》牧會多年,現任ACTS神學院執行主任的蓋依‧薩德福博士(Dr. Guy Saffold)透過這篇文章,指導我們如何辨識撒但的謊言。

 

神的聲音是鼓勵與關愛,撒但要你喪氣

撒但侵入我們思想的目的只有一個:進行毀壞。不論是要挫敗你、引誘、打擊、憂鬱、或是喪氣,他的目標就是要讓我們與神隔離,削弱我們屬靈的活力,讓我們違背神的旨意

 

下列是撒但慣用的耳邊細語,若發現心裡出現這樣的聲音,我們便要警醒:

- 這樣沒救了

- 你上回搞砸了,這次肯定又無功而返

- 你不夠好:你膽怯、又笨

- 沒人關心你

- 放棄吧

- 你是魯蛇

- 太遲了

- 你永遠幫不了忙

- 上帝離棄你

- 上帝永遠不會幫你這種人

- 你永遠無法像別人一樣好

馬太福音4章:耶穌在曠野禁食禱告40天,魔鬼前來試探,對他說:「你若是神的兒子,可以吩咐這些石頭變成食物!」(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神的聲音卻與上述完全不同,神的話語具有啟迪與教益,是鼓勵、帶來力量、信實與喜樂平靜,正如下列所述:

- 你永遠不會孤單,我與你同在

- 你是我所喜愛的孩子

- 你無須用任何事物來取悅我,我早就愛你了

- 相信我,我會引領你

- 沒有罪是我無法饒恕的

- 我為你訂的計畫是為你好

 

然而,是否所有出自神的聲音都讓我們感覺良好?不是!若我們犯罪,神的聲音便會規範並指正我們。這時候,你又該如何判斷這不是撒但的扯後腿?

 

我們可從這點來判斷:撒但的口氣總是帶著批判與譴責,神卻能帶出認罪並讓我們繼續往前走

 

撒但說:

- 你罪過太深,以致神無法原諒你

- 你太弱、沒有希望

- 你的罪是最後一根稻草,神已遠離你

- 道歉也於事無補

 

要注意,撒但會以藉口、合理化、與謊言引誘我們,好讓我們犯罪。若我們自己無法面對自己的罪,便會輕易掉入他所設的陷阱。撒旦讓我們無法逃離傷痛、羞愧、困境、驕傲、怨恨、以及自我批判。他作勢佯裝為我們療傷,卻在耳邊慫恿我們要遠離神

 

神說的話卻是相反,祂不會無視我們的罪,並且釋放我們。神的話語帶領我們走出傷痛,給予力量好叫我們可以承接艱難的修復工作。

 

神的聲音是:

- 你所做的錯了

- 你被原諒了

- 你應該要將情況改善

- 我將幫助你做對的下一步

- 別否認你的罪,要認罪而且你會得赦免

 

並不是聲音「聽起來如何」,而是所「說的話」能讓你知道是誰正在說話。辨識神話語的能力是需要練習的,但卻一點都不難。下一次,若你耳邊再度響起聲音,試問自己:「這是讓我陷入並且遠離神,還是讓我更親近並順服神?

 

試試回答這個問題,你將會愈來愈能分辨是誰在說話。撒但也無法在你心裡攻城掠地了!

 

(文章來源/The Life

 

相關閱讀》

戰勝撒但的詭計(下)》牠使你處處責備上帝 奪走你的選擇權

 

精選要聞》

如何被聖靈充滿? 謝來興牧師提6個方式、8個更新變化:沒有放膽去做,就不可能看見!

從獵豹口中生還、猛獸旁播報 舒夢蘭四度站上金鐘舞台,靠實力和主恩向世人作見證!

11/2起取消集會人數限制、雙鐵可飲食、KTV不用戴口罩 病毒變異頻傳,抗疫之路仍長

用振興五倍券支持今日報》點此了解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

LINE社群/每日此加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