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揮舞彩色旌旗,布農族以歌聲、舞蹈表明神無比的慈愛。

揮舞彩色旌旗,布農族以歌聲、舞蹈表明神無比的慈愛。 (照片提供/TOD大衛會幕禱告中心)

「榮耀歸給主!是祂召聚布農族勇敢去面對過往的罪惡,我們已經準備好就定位了!」由南投羅娜教會伍賜福牧師發起,連續三天帶著弟兄姊妹到台東迦南教會、花蓮卓溪教會、羅娜教會、高雄民權教會舉行的布農族「回家」聚會,四場聚集吸引600多人參與,在布農族中引起迴響。

「這是神的時候!布農族是台灣第一個召集氏族們與主正式立約的,我們一起面對並承認過往歷史中流人血、巫術咒詛等傳統罪愆,求主一一潔淨並恢復布農族,讓我們脫離死亡的恐懼和疾病的捆綁。」羅娜教會師母史綉蘭說,2005年神就感動布農牧者要連結起來,「我們一直到現在才回應,還怕跑太慢!」

面對過往歷史、合一連結 羅娜教會帶頭做

布農族跨出步伐,以角聲吹號,期待靈裡沉睡的百姓都甦醒過來!

布農族跨出步伐,以角聲吹號,期待靈裡沉睡的百姓都甦醒過來! (照片提供/TOD大衛會幕禱告中心)

「早期在布農族中傳遞異象,遇到很多人的不諒解,甚至指我們是異端;但如今走出來,更證明神要賜福布農族的心意不會改變。」伍賜福強調,原住民們起來認罪、彼此合一連結、勇於面對過往族群間的傷害,是恢復土地長子及找到自身族群屬靈定位的必要態度。「我們不只相信,更付諸行動。」

「布農族中五大氏族:單社群、巒社群、卡社群、卓社群、郡社群都聚集,主權交還給神,和神重新立約,不再是自己作主。」台北TOD會幕中心章啟明長老也前往參加,他並將象徵大衛祝福的鑰匙交給伍賜福牧師,「這是一個祝福的象徵,布農族已經就定位了。」

之前合一的呼聲和行動,大多在平地教會中進行,布農族此次的「回家」,是原民族群中的首發,「這在台東、花蓮和高雄,都是第一次。」長期為布農族禱告的史綉蘭強調:「神總是揀選一整個族群,而不會只揀選一、二間教會來影響世代。」如今看到布農族人起來回應,帶頭做的羅娜教會感動得難以形容。

「以前原民雖信主,但仍然有流人血的事發生,且沒有好好為得罪神的事認罪、悔改,現今不只要面對、更新,更要和上帝重新立約。」

期待美事發生 台灣原民興起!

原民興起回應神,從連結合一的實際行動開始。

原民興起回應神,從連結合一的實際行動開始。 (照片提供/TOD大衛會幕禱告中心)

此次布農族「回家」聚集,除了走出南投,走訪台東、花蓮、高雄外,聚會中以八部合音的歌聲讚美神,更讓聽者動容。「傳統上只能由男性吟唱的八部合音,現在聽到布農族的男女用這恩賜一起唱詩讚美神,真是令人讚嘆!」一位排灣族弟兄感動的說。

深切期待守約施慈愛的神,因著族群的回轉,在台灣賜下更多祝福,讓更多美好的事在原民族群中發生!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