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陳鸞卿老師 提供)

雪莉膚色白潤,是位漂亮的女士,但是總給人一種冰冷、拒人於千里之外的感覺,有如冰山美人。蜜月後不是更加恩愛,而是要去看心理醫生,因為她無法讓丈夫親近他。醫生們診斷不出問題,於是把她倆交接給我。

在輔導過程中,雪莉講述自己的成長過程。她在幼小時因著父母的離異,迫使她必須由祖母養育長大,自己不曾見過父親及母親的樣子。幼小的她隨著祖母到不同家裡做清潔工,忍受別人對祖母的欺侮,忍受祖母充滿怨恨及苦毒的埋怨。在學校也要忍受同學們的嘲弄。於是,她告訴自己「這世界上是沒有人可以信得過的!唯有靠自己努力,才能出人頭地!」

 

進入職場後,雪莉努力證明自己的實力,達到傑出的表現。根據她所說「老闆喜歡我的工作表現,同事們也羡慕我的能幹及狠勁。但是,我心中總有一道道的門檻,沒有人可以越過。我根本無法體會什麼是天父上帝的愛!」

 

到底是什麼攔阻了她與神與人建立健康的關係?就是那未得痊癒的心靈,如同冰山下的暗礁,把她給封鎖了。

 

為什麼我們沒有自由?

保羅在加拉太書5章1節,提醒基督徒「基督釋放了我們,叫我們得以自由,所以要站立得穩,不要再被奴僕的軛轄制。」保羅在聖靈的引導下,讓我們清楚的看見,基督已經成就了祂的救贖。我們的生命重生、更新並享有自由,可以自由無阻的與神交往並得勝罪的挾制!

 

可是為什麼至今還有許多基督徒沒得到真正的自由呢?正如保羅所說,「 不要叫神的聖靈擔憂;你們原是受了他的印記,等候得贖的日子來到。一切苦毒、惱恨、憤怒、嚷鬧、譭謗,並一切的惡毒,都當從你們中間除掉;並要以恩慈相待,存憐憫的心,彼此饒恕,正如神在基督裡饒恕了你們一樣。」(以弗所書4: 30-32)原來,人因著心靈深度的傷害、老我的驕傲、生命中的罪性、內心的悖逆、放不下的苦毒,而失去了自由。

我們的生命重生、更新並享有自由,可以自由無阻的與神交往並得勝罪的挾制!(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何謂真自由?

一個真正自由的生命,是與神與人關係和諧的生命,是充滿喜樂、活出得勝的豐盛生命!

你不妨在主面前敞開自己,問問自己的心靈狀況如何?

你是否被強烈的愧疚感或遺憾煎熬著?

你是否對自己苛刻,沒有能力管理怒氣?

你是否被無以言喻的恐懼、焦慮與無助吞噬著?

你是否輕易地陷入絕望的幽谷,經常打壓自己?

你是否總是不自覺的與他人比較或嫉妒他人。內心有好多不甘願、放不下那口氣的感覺?

你是否總是無法突破人際障礙(無法信任他人、無法真誠相對、無法感受喜樂)?

 

如何得到真自由?

要得到真自由必須先處理自己的心:

 

1. 相信神在基督裡的供應

主的恩典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祂能夠叫你從痛苦絕望中得解脫、從罪惡感與自我定罪中得釋放。因為祂來不是定我們的罪,而是叫我們在祂的大能與恩典中得真自由、得建造,活出主耶穌的樣式。(約翰福音 1:14-18)

 

2. 從自以為義及悖逆中悔改

當我們因著內心受傷害,選擇以受害者的心態回報世界,或者以迫害者的心態來惡待自己,罪、仇恨、苦毒、報復、自卑、自憐會使我們不斷墜落。我們應當把主權交回給上帝,為著自己錯誤的心態與選擇作出悔改。(約翰福音16:8)

 

3. 將痛苦與失望卸給主

邀請主耶穌進入你生命的每一個層面以及受傷的那一刻,把傷痛、遺憾與懊悔帶到耶穌基督十字架前,求主的憐憫與恩典臨到你身上。因為基督已經在十字架上擔當你的憂患,背負你的痛苦。(以賽亞書53:4-5)

 

4. 選擇饒恕並放下

宣告饒恕,釋放自己、釋放得罪你的人。(馬太福音6:14-15;歌羅西書3:13)

 

5. 領受聖靈的服事

 你們所受的,不是奴僕的心,仍舊害怕;所受的,乃是兒子的心,因此我們呼叫:「阿爸!父!」(羅馬書8:15)

 

在基督裡,我們生命中沒有任何一樣東西是無用和多餘的。所以,我們可以慶賀心靈中的傷痛,可以將其轉為轉為恩典的記號及偉大的力量。「那只原本騎在我們背上的醜陋蜥蜴將變成一匹高貴的戰馬,馱負著我們在為別人爭戰的烽火中大大得勝。」(魯益師《夢幻巴士》)

 

感謝主的恩典,雪莉在聖靈的服侍下,得著痊癒與真自由。她走出了自己的圍牆,夫妻關係因此和諧恩愛,不久後也生了一個寶寶,活著得勝的豐盛生命!

 

(自1983年以來,陳鸞卿導師積極投身于人生指導、培訓和諮詢事業。1985年神學畢業後,她曾與夫婿在馬來西亞開創教會。1993年回到新加坡,創辦了活泉團契(神召會教會),為了培育豐盛生命、重整家庭關係、擴張神的國度。2008年創辦了蛻變國際,旨在培訓人生督導教練、提供諮詢服務給予各機構、組織及企業公司,把蛻變帶入職場。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