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平安雅舍舉辦開幕感恩禮拜,民眾不畏寒風熱情參與。

平安雅舍舉辦開幕感恩禮拜,民眾不畏寒風熱情參與。 (攝影/記者段敬彥)

許邦丞牧師盼望營造出健康有活力的社區環境。

許邦丞牧師盼望營造出健康有活力的社區環境。 (攝影/記者段敬彥)

為了拉近與社區的距離,台灣信義會台南救主堂在9月完成新堂擴建完工後,便將舊堂改造成「平安雅舍」咖啡廳,除了提供餐飲服務,從教會中飄散出的陣陣咖啡香,吸引不少民眾走進來享受一段休憩的時光。

平安雅舍於10日舉辦開幕感恩禮拜,救主堂主任牧師許邦丞表示,教會已有50多年歷史,一直希望與居民有更多互動,因此今年建堂時,決定花費600多萬元改建舊會堂為咖啡廳,戶外更設置有免費表演舞台,盼成為社區居民聯誼的最佳藝文場所。

由於咖啡店位在「開元」路,許邦丞以全新的「開源」,社區的「資源」、活水的「泉源」,期許平安雅舍成為祝福的源頭。「這裡沒有低消,只要願意進來,不論是k書、看報,我們都歡迎!」店內備有多樣書報雜誌,也提供無線上網等服務。

開幕會上也邀請到北區區長謝振益以及各區里長出席。區長謝振益肯定教會提供的資源,對提升居民生活品質有很大幫助,使政府單位也相當樂意與教會一同合作,推動更美好的社區互動。

開幕困難不斷 見證豐富神恩

平安雅舍氣氛溫馨,是社區民眾平日休憩的最佳去處。

平安雅舍氣氛溫馨,是社區民眾平日休憩的最佳去處。 (攝影/記者段敬彥)

救主堂師母湯淑評表示,開幕前一個月,常常失眠,一方面是得不斷試喝咖啡,確認品質;另一方面是還有許多困難待克服,實在需要神的恩典。

雖然有人奉獻專業咖啡器材設備,卻苦無操作同工,還好後來有老師願意義務指導烹煮咖啡技巧、訓練志工,且陸續收到桌椅、窗簾等設備奉獻。在同工們經過一個多月不斷的研習、試吃、修正菜單,試賣一周後,終於正式對外營運。

「這個禮拜,已經有好幾天都來這裡喝咖啡,品質真的很好!」顧客龐小姐說。試賣期間,已吸引不少民眾成為主顧,更有人因此進入教會,參加主日。

試賣期間,已有許多民眾成為固定顧客,更有人因此進到教會,一起參與主日崇拜。平安雅舍不只提供咖啡,還有心靈陪談、青少年輔導等服務,讓上帝的愛,透過更多機會觸及在地民眾。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