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井上薰牧師與妻子比呂子接受今日報專訪,夫妻結縭22年感情依舊深厚,井上薰牧師已走訪超過14個國家宣教,都帶著妻子同行。(攝影/記者黃睿慈)

「流氓只有三種人生—進監獄、進精神病院、或是死。」日本前山口組黑道左右手井上薰牧師擁有10年入幫經歷,直到遇見人生最重要的女孩送了他一本聖經,改變了他的生命,花了7年時間終於贏得芳心順利結婚,沒想到偶然一次「黑道同業」的會面,竟意外開啟他前往台灣的宣教之路…

前山口組副手井上薰牧師與妻子比呂子接受今日報專訪。(攝影/記者黃睿慈、剪輯/記者林葶熙)

 

從順從人到順服神

只有國中畢業學歷,年紀輕輕便加入黑幫生活,從一個單純的求學生活去到需要隨時察言觀色的環境,「(黑道)老大通常不會發號司令,我們都是要看他的眼神行動。」井上薰(INOUE KAORU)牧師形容過去這段10年黑道生活就是要完全服從,黑道界裡的上下階級制度十分嚴苛,基層小弟都是需要為保護老大而赴湯蹈火、甚至付出性命都屬正常。

 

「一旦做錯事,就是拿小指頭去跟對方謝罪。」他看著自己被截掉一小截的小指說道,過去曾因吸毒吸到神智不清,隨時處於神經緊繃狀態,武士刀一定不離身,也曾因做錯事,自己切斷小指去跟對方賠罪,直到流氓生活第10年,一位女孩出現在他生命裡,就此有了不一樣的人生。

 

「耶穌從上頭賜下祂的旨意,我們在地上要實踐出來。」我們常常祈求神垂聽禱告,而神給我們的是「教導」、「造就」,不是單純盲目的「服從」,而是能讓我們心甘情願「順服」。他提到這就是「神的旨意」與「人的命令」最大的不同之處。

 

一段神所預備的婚姻

偶然的機會應朋友之邀去到一間建築公司幫忙一個月,遇見了牙醫的獨生女比呂子(HIROKO)傳揚福音,這期間井上薰牧師逐漸回想起兒時就讀基督教幼稚園的情景,對福音接納度很高,工作結束後比呂子主動邀約井上薰前往北海道小樽遊玩,兩人一起參與祭典、相談甚歡,分別時她送了一本聖經給他。

 

井上薰當晚回家後翻開聖經,偶然看見馬太福音5章30節說:若是右手叫你跌倒,就砍下來丟掉,...。他淚流滿面地看著自己做過偷竊、打架、施打毒品的手,心想:如果祢是真神,請祢救我...在讀聖經的過程中耶穌告訴他:「我愛你,我會保護你,我一直與你同在。」

井上薰牧師於1990年6月3日受洗,至今受洗將滿30年。(照片來源/井上薰牧師提供)

 

他認真花了1個月的時間讀完聖經,也應女孩之邀硬著頭皮邀請黑道老大進入教會拜見牧師,「我以井上父親的身分拜託你,如果他真的想離開黑幫,請你好好照顧他。」沒想到能得到黑道老大同意,井上薰在短短4個月內全身而退,也持續為組織禱告,在成為基督徒後的第二年,城內組織也宣布解散。

 

「其實在收到聖經的當下,我就知道這個女孩會是我老婆。」井上薰牧師笑說,他看見馬可福音6章說,「...差遣他們兩個兩個地出去..」,更加確信這是上帝為他預備的女孩,整整花了7年時間追求,過程中女孩都無動於衷,直到有次到泰國宣教,女孩第一次看見井上薰站在台上分享見證,看見他為主服事的熱忱而感動,最後兩人順利結婚,至今已結縭22年,攜手走過14個國家宣教,「我只要有出國宣教服事,我一定會帶她在身邊。」

 

完成「黑道同業」的心願

16年前井上薰牧師遇見香港黑道大佬洪漢義(Teddy),當時的洪漢義還未信主,聽聞許多人都向他傳福音未果,井上薰說:「當基督徒是很征戰的事情,因為你的恩典越大,來毀壞你的撒但勢力就越大。」僅僅一面之緣,兩人再次相見已相隔15年,受洗後的洪漢義邀請井上薰牧師來到香港敘舊,當時隨口一問:「我要去台灣服事,你要不要一起?」兩人說好未來要一起從事宣教服事。

 

「透過Teddy才有台灣的宣教,就是這句話。」2018年洪漢義被主接回天家,井上薰牧師感念他的宣教遺願,連同他的份一起努力在台灣為福音扎根,「很感謝有這麼棒的服事可以做,因為真的很多人生都可以重來。」

 

這次是他第五次來到台灣,特別感謝去年來台宣教時收到一筆奉獻,金額足以買一台新車供應他在日本宣教,這些素未謀面、慈愛憐憫的台灣人讓他深受感動,「當我在日本宣教開著這台車時,我感覺到台灣人也跟著我一起努力。」井上薰牧師說這台車不是他的,而是屬於大家的。

 

想對過去的自己說一句話?

「笨蛋-!」想起過去那段10年黑道歲月,井上薰牧師忍不住說道,過去自己身處在黑暗中仍不自知,直到看見耶穌是光,才明白自己的處境有多污穢,盼望所有人都能認識這道照亮生命的光芒。

 

「流氓只有三種人生—進監獄、進精神病院、或是死,但是耶穌卻讓我重生。」-井上薰牧師。


井上薰牧師走訪14個國家,超過上百場宣教服事,渴望將福音的種子傳揚到地極。(照片來源/井上薰牧師提供)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信仰隨手拍】限量經文卡》點我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