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看哪,農夫忍耐等候地裡寶貴的出產,直到得了秋雨春雨。(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在這個科技資訊發達的時代,新興的商業模式造就許多一夜暴起的案例。看著他人迅速名利雙收,許多人不禁懷疑自己的思維是否早已落伍、脫節? 其實時代會改變,但真理不變。不論虛擬或現實世界,速度快或慢,成功的本質並沒有太大差別。若能活用幾項「勝利方程式」,終久必有所獲。

肯定自身價值

一個年輕人埋怨自己窮困潦倒,朋友問他:「給你一千萬,取你性命,願不願意?」「不願意。」「這就對了,生命比一千萬元更有價值。你光是活著就已身價不凡,為什麼叫苦連天呢?」

有些人天天喊窮,果然越喊越窮;有些人常說自己沒用,後來真的一事無成。要扭轉命運,首先要肯定自己的價值,點燃生命熱情,這是通往成功的第一步。

 

勇敢迎向挑戰

當冰冷的暴風雪肆虐時,我們總習慣躲在暖氣房裡。但北歐人不但用餐時將嬰兒車放在戶外,讓孩子從小習慣冰冷的空氣,連夜晚也打開窗戶,在零下的溫度中安然入睡。

我們的環境乃是一種訓練,一種成全。一件事情不管好壞,一定都能從中領悟出某種意義,汲取動力和智慧。因此當你深陷生命中的困境,請勇敢迎向挑戰。若是選擇逃避,一切的好處便與你失之交臂了。

 

將挫折化為養分

有記者採訪一名企業家:「您是如何成功的?」企業家回答:「因為做了正確的判斷。」記者:「如何正確地判斷?」企業家:「是從經驗累積來的。」記者:「請問經驗又是怎樣來的?」企業家:「憑著許多錯誤的判斷。」

我們面對挫折時的態度,乃是決定未來成功與否的關鍵。一塊田地,總有一些植物適合它。不適合種稻子,可以改種蔬菜或果樹,但你必須花時間去認識這塊地。所以事情不順暢,並不是絕境,犯了錯卻沒學到任何功課,那才是真正的損失。

 

讓時間來做事

時間能做許多奇妙的事,但人需要與它配合。在一處荒山上,一群年輕人遇到一個老人家,用鏟子在地上挖洞,然後將種子一一埋入洞裡。他們笑說:「老伯,這個方法太慢了吧?」對方微笑不語。但二十年之後,同一群人再度登山時,發現老人家不在了,光禿禿的山嶺卻已化為一片森林,樹蔭隨風搖曳,彷彿在感謝當初的種樹人,也見證恆心和毅力的重要性。

有些在我們眼裡是一夜致富的例子,其實當事人早已下足數年工夫準備。有些人運氣很好,但也需要實力才能走得長遠。總之,所有的成功都需要合適的條件來配合。外在的助力或阻力都可以成為祝福,只要你的心態和行動正確,抓住最佳的時機,田野間必有豐沛的甘霖降臨,讓你取得屬於自己的成果!

 

弟兄們哪,你們要忍耐,直到主來。看哪,農夫忍耐等候地裡寶貴的出產,直到得了秋雨春雨。-《聖經》雅各書5章7節

 

 (文章授權/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http://www.dhf.org.tw/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