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凱拉.提彼特(Kara Tippetts)曾經這樣說:當你走到生命的最後,才是某些事情真正的開始。(照片來源/The Long Goodbye-The Kara Tippetts Story Facebook)

凱拉.提彼特(Kara Tippetts)的先生是一位牧師,他們有4個孩子。當他們落角科羅拉多州(State of Colorado)開始要建立一間教會,凱拉隨即被診斷罹患乳癌第四期...

她在罹癌2年後、2014年過世,即便如此,其影響力仍在。以她為腳本的紀錄片裡可見凱拉和先生的對話,她的孩子抱著她說「不要走」...因化療掉光頭髮的她沒有戴帽子,用最真實的樣子到各個地方分享。

 

她向世人證明以勇氣面對死亡的可能,「我的盼望不是痛苦消失、健康回來。我的盼望是應許永遠不拋下我的那一位、宣告沒有任何事能讓我與祂分離的那一位。」

 

紀錄片《漫長的告別:凱拉.提彼特的故事》(The Long Goodbye: The Kara Tippetts Story)(影片來源/The Long Goodbye Youtube

「你做的很好。」凱拉的先生對她說。(畫面來源/影像擷取自The Long Goodbye Youtube

 

「喔,我的心啊!喔,我的心啊!我憂傷、貪婪和忌妒的心。」2012年罹癌後,她成立一個部落格,以真實溫暖的筆觸分享自己的故事。

 

「昨天晚上,新的止痛計畫沒有起作用。我在疼痛中,我瘋狂冒汗,不斷流眼淚。我不斷重覆的念頭是『我多麼忌妒正常的人』,我只求在夜裡親吻我的孩子,坐下來喝一杯什麼的聊天時間,而不是聯絡醫院、盤算著自己是否需要離開家以處理我的疼痛。」凱拉毫不掩飾自己的痛苦,儘管如此明白癌末的驚恐,面對安樂死議題,她的答案仍然很肯定。

 

2014年,罹患膠質母細胞瘤的29歲女孩布蘭妮.麥納德(Brittany Maynard)當時公開爭取安樂死的可能。凱拉透過部落格對她說話:

 

「希望你聽見我的懇求,不要吃下那些藥。對,癌末的死亡很艱難,但那並非全然沒有意義。」她鼓勵布蘭妮活下來,「加速死亡不是上帝要我們做的事,祂會以奇妙的恩典會見我們的面。」她的發言引發不小爭議,最後布蘭妮如願安樂死,凱拉則在半年後離世,享年38歲。

 

同樣面對可怕的腫瘤,她們選擇不同的方式迎接死亡。信仰確實給她面對的力量,選擇順服上帝的主權,無論死亡何時到來。「我小小的身體已經厭倦了這場戰鬥,我的治療也已經不見成效。但我看見的,我明白的,是我還有耶穌。祂給我活著的氣息,我禱告今天能好好活著,或是好好地離開。」

 

「真正的美麗,會在最後一口氣與我們相遇。」

凱拉說,自己不害怕死亡,只是還不想離開(畫面來源/影像擷取自The Long Goodbye Youtube

 

凱拉說癌症瓦解一個人的武裝,讓人變得誠實,「這個禮物讓我們直視生命中最重要和有價值的事。」她經常在病床上想著自己能做的事:親吻所愛的家人,為離開這個世界禱告,又哭又笑的想像天上的家鄉。

 

凱拉坦承到生命的最後,方能理解生命最終的愛和快樂,只存在耶穌裡。「祂不只是我全所有,祂也是我唯一能給出去的。」

 

凱拉的故事也被拍成紀錄片《漫長的告別:凱拉.提彼特的故事》(The Long Goodbye: The Kara Tippetts Story),並在上個月推出預告。3月22日是她過世4年的日子,製作人傑伊.里昂(Jay Lyons)回憶起她的故事,這樣形容:「你會看到一個迫不及待想見到耶穌的人。」

 

苦難不是一個錯誤,也不代表良善不在了,上帝正存在於痛苦之中。─凱拉.提彼特(Kara Tippetts,1976~2015)

 

(參考資料/CBNChristianity Today

凱拉.提彼特的先生和四個孩子。(照片來源/The Long Goodbye-The Kara Tippetts Story Facebook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