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Sam的爸爸是音樂老師,6歲開始跟著學小提琴,也漸漸摸會其他樂器。(照片來源/Sam Lin Music Facebook)

有關注YouTuber的人,想必不會錯過超有才的音樂網紅Sam Lin。他總愜意的在同一首歌裡輪番演奏不同樂器,溫暖聲線更圈粉一票網友。媒體用「讓耳朵懷孕」形容其作品,更被發現原來他的全家都是音樂人,超有愛的氛圍讓他的粉絲暴增到33萬人。而他的故事,從一個愛主的基督教家庭開始;甜蜜的意外,則是他爆紅的起點…

為了一個女孩,放下一切到台灣

大學畢業那年,在美國的Sam找到不錯的工作,一個念頭想先回台灣看看。「我只是想回來兩個禮拜,但是認識了這個女生,我超衝動的…」想起來也覺得很瘋狂,這個甜蜜的意外竟讓Sam放下工作、家人、熟悉的朋友圈,留在早已揮別12年的台灣。

 

感情結束的時候,他難過的想:我放下一切回到台灣,現在我能做什麼?Sam笑著說,決定留在台灣時,他告訴爸爸自己是要來「傳福音」,和父母坦承這件事以後,他們也沒有責怪,讓他自己選擇:美國,還是台灣?

 

他很不甘心,儘管當初決定留在台灣的原因很傻,難道一點挫敗就要打道回府?Sam開始教英文、學錄音,決定靠著做音樂讓自己活下來。回想2013年,他開了臉書粉絲團和YouTube頻道,想辦法拍出一個個Cover作品,「同一隻影片我都看了70幾遍,三個月下來還是沒什麼人分享。」

 

憑著不知哪來的傻勁和堅持,粉絲人數一點點增加,直到一個小提琴Cover影片讓他的粉絲一夜之間從三千到一萬。Sam說:「Cool,是可以繼續做的。」

Sam說,自己曾經走過浪子的路,很感謝上帝的帶領讓他重回教會、擁抱音樂的夢。(攝影/記者莊堯亭)

 

三代信仰世家,傳遞正能量音樂

「我的夢想是成為一個mainstream artist(主流音樂人),我的音樂和歌詞要傳遞正能量的音樂。」有朋友建議他以更辛辣元素來饒舌,Sam知道那不是他要的。

 

用溫暖和清新走出一條路,也源自他特別的家庭。爸爸是音樂老師,媽媽從年輕就一直帶敬拜,「我和爸爸會10多種樂器,我們幾乎都會一樣的。」6歲開始學小提琴,他認為這是上帝預備他們家服事的方式。

 

他和妹妹、爸媽一起合唱的影片在網路上爆紅。Sam回憶,「我們幾乎每天晚上都要一起唱詩歌和禱告。」成績不好沒關係,「你跟上帝的關係一定要好」是他從小聽到大的話。

 

Sam分享,爸媽在結婚那年就去讀神學院,他們是從小在教會認識的青梅竹馬,那間教會的牧師就是Sam的阿公。傳承三代的信仰成為他的祝福,即使在他最想離開信仰的大學時期,也一直保護著他。

Sam超有愛的家庭氛圍,為充滿許多破碎家庭的社會帶來一股溫暖。(照片來源/Sam Lin Music Facebook

 

因為愛,曾經的浪子又回到教會

「我開始覺得這個信仰不是我的,以前我禮拜五和六日都去教會,感覺只是個慣例。」18歲那年,他驚覺自己的生活經驗這麼少,連女生的手都沒牽過。「我當然知道上帝是真實的,但我就是想當個浪子,最後還是會回到上帝面前。」

 

當時身邊的朋友不愛耶穌,都只愛自己,Sam也跟著他們開Party、過大學生瘋狂的生活。有趣的是,他是一個不太能喝酒的人,也因此從來沒有出過大紕漏。「不管大家再怎麼瘋,我永遠都是清醒的。」

 

直到大四那年認識第一個女朋友、一個基督徒同學,Sam才又回到教會。「我知道那才是我比較想要的生活。我看著我的朋友在Party,雖然他們說很快樂,但我知道那不是真的。」

 

他知道教會才是答案,多年在敬拜團服事的他,也經常邊彈琴、打鼓或唱歌時感動的掉下眼淚。

2018年6月上傳的這隻影片,瀏覽量高達47萬。網友紛紛說:「爸爸好厲害、媽媽好會唱,這個家庭太有愛了!」(照片來源/Sam Lin Youtube

 

以賽亞書得來的力量:不要放棄

他提到以賽亞書41章10節的經文:「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神。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這節經文帶他到許多地方,包含來到台灣時也是一樣。

 

當他在台灣感到很焦慮、無助的時候,他告訴自己:「上帝,既然祢把我帶來這裡,就不可能拋下我,那我就堅持到底,我信靠祢直到最後。」

 

Sam也很感謝上帝沒有讓他立刻就成功,反而是不斷提醒他慢下來、修剪一個有才華音樂人常有的驕傲。「因為神說:你相信我,還是相信人?人的時間會比我更好嗎?」在這個求表現的世界,Sam反而一直讓自己慢下來。

 

「如果我的生命是一首歌,那會是一首甜蜜的、陽光的歌。」宛如領他到台灣的甜蜜際遇,Sam希望自己的生命也充滿甜蜜、力量和盼望。

 

「追尋夢想,千萬不要放棄,繼續向前,你一定會更好。」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