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在校園傳福音困難嗎?陳欣昀和其好友聚集班上基督徒同學,從一個簡單的禱告會開始,因著信心,在5年內影響了全系學生和老師。(攝影/記者林葶熙)

身為學生,你有勇氣向人談福音嗎?你能為神做什麼?她們從一個不到10人的小組,5年內竟影響了超過200多人的科系,連老師都願意支持,而所有的改變全源自於一顆「願意」與「渴慕」的心。

陳欣昀現為夢想之家工讀生,5年前剛進入輔仁大學社工系時,因系上同學李任雅而認識神。李任雅經常放學後就到教會,也經常向身旁人發放福音單張,而這些行動激發陳欣昀對於教會的好奇,於是主動提出要去教會。陳欣昀分享,第一次到教會時,被大眾的熱情所震驚,和過往所認知的教會形式不同。在敬拜時,內心突然有說不出的感動與平安,此後她漸漸穩定聚會,並後受洗歸主。

 

未信主前,她從未知道自己擁有勇敢與堅持的特質,但神開啟她的眼,看見起初創造自身的美好樣式。受洗後,神的愛不斷在她心中攪動,更渴望分享福音,因此不斷思考:「我要怎麼做讓更多人經歷神的愛?」

 

上下圖分別為第一屆與第三屆輔大社工系感恩佈道會。(照片提供/陳欣昀)

她和李任雅討論後,決定先聚集系上的基督徒同學建立禱告會,每周相約禱告、互相團契,其後展開第一個福音行動,在班上報佳音。一段時間後,陳欣昀再度思考是否可做除此之外的行動,於是向大家提出「辦佈道會」的想法,但卻被認為想法太過瘋狂,但她仍未放棄。她和李任雅兩人開始籌劃系上第一屆感恩節佈道會,其他基督徒同學也受其影響,紛紛願意投入。

 

活動當日約有40位以上的學生參加,不少人在回饋小卡上分享,活動令人感到溫暖又有意義。其中,有位同學的分享令陳欣昀印象深刻,那人流著淚說到:「我是個無神論者,但這個晚上我真實地感受到愛。」這場活動不僅接觸了許多未信者,也再次讓基督徒感受到神的愛。隔年又再度舉辦佈道會,同樣有超過40人參加。兩次佈道會後,他們開始牧養學生,每周固定小組、查經,也展開幸福小組、舉辦茶會,其後也持續辦佈道會。

 

過去5年來,他們影響了這擁有200多人的科系,有學弟妹因其福音行動認識神,並受洗、投入福音事工;無神論者經歷神的愛;迷失的羊重回神懷抱;堅持不接受信仰的人開始穩定聚會,甚至成為小組同工......。其中,社工系系秘在一次的感恩佈道會上接受神,之後也受洗歸主。如今,感恩節佈道會與幸福小組已成為系上必辦活動,學弟妹也會主動詢動何時舉辦、何時有幸福小組。不少老師會鼓勵學生參加幸福小組,而當學生生命出狀況時,會交由他們來關懷。

除了佈道會,他們也積極開展幸福小組,讓更多人能在當中認識神、生命被裝備。圖為第二期幸福小組。(照片提供/陳欣昀)

「我不要一間以神的名建立的學校,沒辦法相信神的榮耀。我不要所有來到輔大的學生沒有經歷到神,不是只知道這是間天主教學校,這會比拿到學位、擁有精彩社團經歷、愛情都更來的重要。」陳欣昀從未想過五年前一個微小的禱告,神不僅成就,更帶來超乎所求所想的祝福。期間,她曾懷疑自己是否有能力服事神,自身生命曾遇挑戰、家中遇變故,因而埋怨神為何使其遭受苦難,但因「祂的愛仍然深深地吸引我,吸引到我想要跟人分享祂的愛」,使她不倚靠勢力、才能,而是倚靠神的靈,並靠著祂所加的力量,做祂的工。

 

神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沒有見過,耳朵沒有聽過,人心也沒有想過的。(哥林多前書2:9)信仰不是死的,而是經歷、關係,當真正經歷神時,才知道自身生命價值。她鼓勵大家,「單純地禱告求神為你開路,勇敢地在校園、職場、家庭為神發光發熱,這會為你的生命帶來前所未有的滿足和祝福!」比起恩賜和呼召,更重要的是渴慕和願意的心,因為神會調動萬有來幫助你,使萬事都互相效力。

(攝影、剪輯/記者林葶熙)

 

點我申請媒體實習計畫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