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全國禱告網絡總幹事潘劉玉霞牧師表示,「當我們認知這個世代的普遍性狀況,突破的關鍵必珍藏在上帝的聖言中,上帝正從以色列祂所揀選的典範裡釋放啟示與原則。」(照片來源/全國禱告網絡)

近20年來,網路與智慧手機興起,造就了一個個在虛擬世界據地稱雄的小霸王。你有看見這世代的變化與問題嗎?

這個世代雖然成長在前所未有的安定、富裕、少子化、網路盛行與智慧型手機普及化的年代,相對於父母與祖父母輩,這是「我我我世代」(me me me generation),3C產品與社群媒體興起,思維剩下的就是「只想到自己」。

 

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翰福音10:10

 

全國禱告網絡總幹事潘劉玉霞牧師表示,「當我們認知這個世代的普遍性狀況,突破的關鍵必珍藏在上帝的聖言中,上帝正從以色列祂所揀選的典範裡釋放啟示與原則。」

 

從2018年底開始,當潘劉玉霞牧師越發在守望研究各類癮頭問題時,也看見癌症、心血管疾病、精神疾病年齡越趨降低。而這正符合許多疾病醫學、兒童發展和教育學者所要呼籲的修復重建工程。

 

她期盼,能將過去年間累積對青年國度事工的經歷,針對80年後出生的「草莓族」展開心靈修復重建的工程,在媒體社群不斷發出「厭世代」警訊之際,期盼未來國家、神國度的主人翁能謀攻反制,在乾旱疲乏無水處,剛強謹守上帝法則以至於披荊斬棘,闖出一條生路!

 

我先前怎樣留意將他們拔出、拆毀、毀壞、傾覆、苦害,也必照樣留意將他們建立、栽植。這是耶和華說的。-耶利米書31:28

 

禱告網絡2019年青年泰培歐聚會,即將在7/2(週二)至7/5(週五),新竹市東大路新恩堂展開,主題為「Tikkun OLam 謀攻篇」。

 

此次聚集期間,潘劉玉霞牧師將從聖經和釋經學的角度,教導青年做拔出、拆毀這個新世代錯誤的根基,讓青年學子能夠從謬誤景況中轉向,開始面對生命做刨土、施肥、扎根的工作,好叫這個世代修復自己與神、與人之間的關係,不再奔波無定向,進而能夠成為祝福的出口!

 

全國禱告網絡高雄窗口、協和長老教會丁尊貴牧師也將在本次聚會中擔綱,藉著這次聚集讓青年認識自己不是收養的,而是有名份有君尊位份的兒子。他將從「推開創傷,行父所行的」,教導青年管理駕馭自己的感覺、情緒、抉擇、人際關係、工作、愛情等,再度省思、辨別自身所信靠的是「內在父母」,還是「謊言之父」。

 

身為國度青年人才,需要關注國家、社會、家庭等議題,因此大會邀請幾位特別講員:

 

1.金鐘編劇、《我們與惡的距離》編劇呂蒔媛

本次聚會中將針對這個世代所失去的「設身處地的同理心」,實地與青年分享並對話,透過這齣戲的製作使得青年看見這個越見疏離的社會,面對無法解套的受創社會要如何恢復,能夠再次有對話、有定向的往前行。

 

2. 球學創辦人何凱成

何凱成12歲時喪父、母親罹患思覺失調症,最後由住在美國喬治亞州的姑姑收養姊弟倆。他在13歲移民至美國、18歲獲得哈佛體育獎學金,擔任美式足球隊跑鋒,2010年獲得哈佛經濟學士學位,輔修心理學系。2010年至2012年,先後任職於美國國家美式足球聯盟(NFL)紐約總部與北京辦公室;2013年創辦「球學」,呼籲各界重視課業外成就對教育的價值,進而培育未來領袖。

 

轉變窘境的關鍵究竟在哪裡?他期待,透過自身經歷,讓青年們看見、聽到實例而能省思。

 

3. 鋼鐵醫生盧克凡醫師

出生在台東大武加津林部落,父親阿美族、母親排灣族,國小二年級時,任職教師的母親罹患子宮頸癌過世。不到幾年,原本是大武鄉第一個排灣族醫師的舅舅,因破傷風過世。親人相繼過世,讓他開始有學醫助人的心願。他以公費生考進高雄醫學院,97年回台東,並到最南端達仁衛生所服務1年,隔年到大武衛生所服務至今。

 

他花了將近10年時間籌備「南迴救護中心」,直到去年(2018)5月才正式動工。未來救護中心除24小時急診,可專門處理緊急傷患和急病患者,另設家醫科、小兒科、牙科或腸胃科等門診,解決民眾需求。

 

盧克凡把因失怙受創轉化成生活奮鬥的動力,當他中困境中走出來,醫療專業成為他祝福偏鄉的有效工具。

 

除這三位講員,禱告網絡青年團隊也要從自己平常築壇與牧養工作中的深思,來對這個世代的青年領袖用聖經的教導解析這個世代的問題,鼓勵這個世代興起面對時代性的爭戰,在祭壇裡帶領羊群修復創傷,進入建造!

禱告網絡2019年青年泰培歐聚會,即將在7/2(週二)至7/5(週五),新竹市東大路新恩堂展開,主題為「Tikkun OLam 謀攻篇」。(照片來源/全國禱告網絡

 

精選要聞》

你是神手中的「精品」! 張茂松牧師:生命中最感人的故事是在患難中產生的

4個金錢「陷阱」 錯誤的使用態度將誤你人生

在《甄嬛傳》太監角色中學習順服與謙卑 李天柱:耶穌是我們人生的導演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