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當生命變得難以負荷時,我們該怎麼辦?(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邁克爾.伊達爾戈(Michael Hidalgo)牧師某次在回頭翻閱自己的文章時,發現曾經這樣寫過:「神啊,我已經無法承受了,我不知該怎麼辦。」當時的情況變得一團糟,似乎自己的世界正在不斷崩離。他提到:「倘若當時若有人想安慰我:上帝不會給你超過你所能負荷的這句話。我或許會給他一拳吧!」

因為在當時情況下,這句話聽起來更像個揶揄或嘲諷。當我們失落沮喪,聽到這句話,可能會讓人感覺是否是自己的抗壓性太弱,讓自己不得不自問:「為什麼我已經投降了?」

 

但事實上是,上帝從未曾說過「不會給你超過祢能承受」這句話。而我們一生中,有很多時候都感到自己已經「滅頂」,且也沒人救得了你。這樣聽起來真的沒救了嗎?

 

我們不能自己去製造問題!

回想兩千年前,使徒保羅寫了數封書信給哥林多教會,在他的第一封信中提到,每個人都會遇到試探,但很多人卻都做了錯誤的選擇。保羅特別警告弟兄們,我們每天都會遇到試探與罪的事實。

 

不過在其中,保羅也保證,他寫到:「你們所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受的。神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得住。」(哥林多前書 10 : 13)但這條經文卻常被錯用。

 

關於試探與罪,保羅指出,我們總有選擇:犯罪、或遠離罪?神應許,祂永遠給我們一條可以遠離罪的路。而保羅在這節經文所提的,明明白白指的是試探,而不是受苦。若是試探,我們都有選擇,但若談到受苦,我們就沒有選擇了。

 

數月前,邁克爾牧師的一位好友剛得知自己兒子診斷出的壞消息,好友含著淚告訴他:「我願意為他做任何事,包括我的生命。」牧師當時感到非常無助,只能陪著好友一起哀傷。

 

在這種失落哀傷的時刻,與其宣告我們還能去做甚麼時,我們更應該效法主耶穌。

 

在耶穌將被釘十字架前的那個晚上,祂在園中大喊:「我心裡甚是憂傷,幾乎要死。你們在這裡等候,和我一同警醒。」(馬太福音26 : 38)耶穌正是告訴祂的父神:「這對我來說太多了!(太過分了)」。

 

我們也在詩篇中看過相同的情況。詩篇作者憤怒揮拳,向上帝大喊:「我的神!為什麼離棄我?」(詩篇22篇)「耶和華啊,你為何丟棄我?為何掩面不顧我?」(詩篇88篇)

 

這些經文正是要告訴我們,當我們感到已無法承受或即將放棄,是ok的!是可以接受的!我們可以大喊:「我的靈魂已不堪負荷了。」當我們這樣做時,就能在當中發現神也在那裡,主耶穌也同我們受苦。

 

當我們了解,生命將給我們超過所能承受的事實之後,我們將會在這混亂中,因神的應許,發現祂正與我們同行。

 

我們便能開始會學著去依賴祂。這也正是彼得教導教會,該如何靠著神除去心中的恐懼、憂慮、苦難以及痛苦。當生命超過我們所能負荷,我們便能安息在神的同在中,相信祂必能為我們處理。

 

有時候,我們傷的好深,神似乎離得太遠,但彼此幫助的力量,可以使我們繼續往前移動。

 

當生命走到我們無法掌控的時候,我們需要與弟兄姊妹同行、互相幫助,因為這樣做,我們作為基督的身體,才有機會學習同走天路。當我們願意在患難中同坐、在艱苦的路上同行、肩並肩彼此承擔,我們便是將應許成就了,體現神在我們中間的愛,成為神活生生的明證。

 

(文章來源/Relevant Mag

 

精選要聞》

專訪》為何有人願作線上「遊牧民族」? 寇紹恩:領袖的眼光,決定教會「器皿大小」

作異夢見「耶穌騎重機」迎接!兩度遇死亡車禍生還 楊家彰:我們像屬靈蚯蚓,為人心鬆土

「溫室即教堂,泡茶講真道!」 農夫牧師劉世勝:以當地文化帶入福音工作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6b2f1a8b7e8f4fb90dc2cbe04fef91dc.jpg

【聖地咖啡禮盒】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c6b6b081228d9ff9b2f8edfa816b09aa.jpg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55b3a6ea21d67b4da6cff638c26cb129.jpg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