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劉世勝是牧師也是農夫,為福音的緣故,融入當地文化為主得人。(圖/劉世勝 提供)

「埔里生命河教會(農場)」,本為台北靈糧堂為921南下救災催生的教會,而後獨立。幾年後,神賜下異象,劉世勝牧師不再堅持建傳統會堂,而是用行動教會的概念,以發展農場為目標來宣教,溫室即教堂,與當地農民以最自然的方式成為朋友,以文化拉近彼此距離和關係,希望在當地深耕,使福音永續生根!

溫室前的整地工作。(圖/劉世勝 提供)

921催生下教會,神賜異象溫室當教堂

921地震時,劉世勝帶領剛信主、曾是黑道、被鬼附、精神錯亂得醫治的弟兄,一起到埔里救災開拓教會。他們曾到夜市及公園到處佈道,第一次主日型態是,在騎樓底下,向人借兩三張小椅子,與一位中風的患者和外籍移工便開始聚會。

 

這些年來,會友曾一度達百人,並與當地學校攜手推行品格教育,以開餐廳、咖啡館等,推展許多事工;但中間經歷許多屬靈爭戰。後來神賜下異象,不再堅持建立會堂,而是以發展農場為目標來宣教。

 

劉世勝牧師表示,其看見的異象為:「為要迎接末世可能的災難,於是租一塊農地,在此搭帳棚,需要時可收留人。」因農地寬闊,所以蓋溫室,符合當地務農民情,也較節省經費。農場成為聚會場所,很多左鄰右舍都到此泡茶,在這當中帶他們禱告,一起信主。

 

近兩年,在教會一年總收入才60幾萬的情況下,租約兩分地的農地,為期15年,預計以120萬蓋溫室,做為會堂來聚會,蓋小木屋為牧師館。後來怕颱風來襲不穩固,因著神的恩典越蓋越多,現已支出600多萬。劉世勝牧師回頭看:「沒辦法想像600多萬是怎麼來的!」

一磚一瓦、胼手胝足自己蓋溫室。(圖/劉世勝 提供)

以溫室為教堂,泡茶拉近彼此關係,傳遞神的愛與真理。(圖/劉世勝 提供)

開拓辛苦,靠主甘甜

「我以前在黑道暢行揮霍,現在還要跟弟兄姊妹募款,呼籲一起來愛主,以前只需要說:『錢拿來,不然你明天會很難看!』劉世勝牧師幽默對比自己過去和現在所行的有感而發。「為何做上帝的工作如此為難卻仍去行,因背後有種從神而來的扎實感、平安及在主裡喜樂的篤定。走過來回頭看自己的教會,雖不是很蓋得很漂亮,會友也沒多少人;但就連當地沒信主的朋友也來幫忙工作,讓我覺得雖苦卻有甘甜。」

 

劉世勝分享當時的初衷:「我一生一心想做福音工作,因福音救我,我也要傳福音。我到哪裡傳福音都可以,當時也不是神呼召我到埔里,那時覺得921地震,人心害怕,人們很可憐,所以想透過救災傳福音,也沒想說要設立教會。而是到此傳福音後,才感動神的心意要我留在這裡。也有許多教會沒有牧師想找我,但我覺得應該到鄉下,沒有人要去的地方。」

 

這些年來,神的話領著劉世勝牧師無懼前行。哥林多前書9:23:「凡我所行的,都是為福音的緣故,為要與人同得這福音的好處。」他最常期勉弟兄姊妹的是,做什麼事都設定為福音而做。而教會主題經文是:「去使萬民做主的門徒。」其表示教會看重聚會,但更看重「做門徒」。

親力親為灌溉作物。(圖/劉世勝 提供)

困境中神恩手牽引

劉世勝牧師一路走來,經歷建立教會的痛苦與困難,幾乎快走不下去,甚至曾收留過10、20個戒毒者,因不擅募款,沒東西吃,只好帶他們到山上工作餬口飯。他分享:「有次回家時,太太看到我全身都是泥土,忍不住哭出來。因以前從沒做過粗工苦力;反而是當牧師越久,衣著越邋遢、越髒,穿個牛仔褲弄得髒兮兮的,但回頭看感到甘甜。」連附近鄰居都說:「我沒見過有牧師像你一樣。」

 

剛來此建立教會時,因環境不熟又遭遇很多困難,曾房租費積欠20幾萬繳不出來,透過大家一起禱告,竟有遠從國外的幫助者,致電表示願意奉獻。

 

目前教會雖處負債2、300萬及沒經費的情況下,前年在泰國買土地開分堂,劉世勝牧師說:「這是我們的目標和異象,不是有錢才建立教會。我跟同工囑咐把經費先給宣教士,我到現在好幾年沒支薪,但我從沒缺乏。」神奇妙的恩手始終供應著一切所需。

收成的喜悅。(圖/劉世勝 提供)

奉主名結出許奇妙見證與果子

劉世勝牧師常為此地的人趕鬼,附近的醫生只要遇到無法解決的狀況,便會推薦找他。曾有位被判診無法救治的人,如聖經上被人抬進來的癱子,意識昏迷不醒、眼瞎、口啞及身有殘疾,經劉世勝牧師奉主的名趕鬼後,竟奇蹟醒過來,其將拐杖丟在農場、載歌載舞,且身上的病完全得醫治,當日自己行走出教會。

 

另有位精神障礙的病患,由家人帶到教會,就在聚會當中,劉世勝牧師在台上講道,其在台下失控喊叫,牧師大喊一聲:「某某某,請你安靜!」沒想到從此竟全好了。

 

劉世勝牧師多年來,向一位中風的長者傳福音,他總避談耶穌。但有次他生病住院,竟答應要受洗,出院那天直接包計程車到教會。劉世勝牧師確認其基本真理,願離棄偶像、承認耶穌是救主和獨一真神,便為他施洗。施洗完很奇妙,教會農場需要幫忙,他前來搬磚塊,從一開始搖搖擺擺,令人擔心的樣子,幫忙至今,80幾歲的他,講話、走路和做事,完全看不出中風的樣子。此真是奇妙得醫治及越服事越健壯的見證。

與當地好朋友泡茶、傳講耶穌真理。(圖/劉世勝 提供)

人人都是行動教會,以當地文化帶入福音

劉世勝牧師將未信主的慕道友稱之為「好朋友」。目前主要事工是主日、小組和一對一。認為約在某處齊禱告就是聚會,打破既定的程序和地點。「我們認為教會裡的聚會最缺少的就是禱告,因此不斷將禱告擴大。鼓勵弟兄姊妹,不管去到哪裡,你就是一個行動教會,聚會最基本也最重要的就是禱告,因此訓練弟兄姊妹人人都會帶聚會及禱告。」這是他這幾年的事工方向。

 

劉世勝牧師感動表示:「許多會友因求學及工作搬遷到外地,剩下的只有老弱殘兵,但他們不離不棄,一起同甘共苦。尤其教會這兩年是人力和財力最缺乏時,神卻讓我們承擔這麼大的工程,大家一起為教會付出,這是最大的安慰!」

 

「希望成為社區的活動中心,認定這是大家的地方,讓有信主或沒信主者都能來『我們』的農場。透過泡茶拉近彼此的距離和建立關係,盼帶出一個基督福音文化的農場,主除了透過聖靈直接大做工外,也透過文化帶入福音的工作,讓心裏本沒有平安的人,都可以在此得著平安!」劉世勝牧師以信心期盼著!

 

精選要聞》

領受你的「明年度經文」,從現在開始尋求! 踏出疫情的方舟前,先為自己做「靈性快篩」

被拒10年後,上帝仍要他去追同一個女生! 今攜手串聯3縣市,4度打造「本土聖誕神劇」

平鎮浸信會「65週年堂慶」暨按牧典禮》昨日垂死教會成明日宣教旗艦!黃烱榕牧師:上帝揀選愚拙人,連在基督身上就很優秀!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e89bc505198a5edd29460040d0554800.jpg 

用振興五倍券支持今日報》點此了解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c6b6b081228d9ff9b2f8edfa816b09aa.jpg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55b3a6ea21d67b4da6cff638c26cb129.jpg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