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當我們可以用耶穌的愛去愛妻子,婚姻就得了堅固的基礎。(圖/Shutterstock)

美國浸信會牧師提姆‧康茲(Tim Counts)透過《渴望神》網站,在文章中提到,身為一個人夫,神也呼召你要跟祂愛你妻子一樣愛你的妻子,一個又深又廣、且獨一無二的愛。他建議丈夫們要用神的愛對待妻子。想擁有一個被神祝福的婚姻,需要讓自己擁有以下10種愛:

1. 死心眼兒的愛

主耶穌永遠不會離開祂的新娘。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馬太福音28:20)耶穌不會因為你妻子的表現,而改變了祂施慈愛的約。即便婚姻當中有風有雨,只要我們守住婚姻的約,就是耶穌不變的愛的投射。願我們的妻子明瞭這份愛,並對妻子說:「我總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希伯來書13:5)

 

2. 充滿希望的愛

當耶穌看著你的新娘,也看到了聖潔。福音的應許與能力帶出了希望。保羅曾寫過,我們奉主耶穌基督的名,並藉著神的靈,已經洗淨、成聖且稱義了,而且還得了榮耀(哥林多前書6:11,羅馬書8:30)。在主的應許與能力中,我們得著了希望。而你的妻子是否經常告訴你「你的愛是她全部的希望」呢?(哥林多前書13:7)將永生放在心頭,你將能支取耐心來對待妻子,就如耶穌對你們一樣。

 

3. 追求的愛

耶穌永遠不會停止追求你妻子的心,雖然不浪漫,卻堅持不懈。耶穌希望得到她的忠誠與鍾愛(詩篇37:4)。祂是一位永遠不疲倦的牧人,會為了走失的一頭羊,到處尋找。相同地,若一個丈夫熱切尋求與妻子深深的連結,神就會得到榮耀;一個被耶穌的愛所感動的男人,她對妻子也會產生無可救藥的浪漫。

 

4. 饒恕的愛

耶穌給了你妻子一個她不配得的愛。若你能夠每天活出饒恕的行為,就是基督的最佳見證,而且我們自己也需要被饒恕。即便彼得因三次不認主得罪了耶穌,耶穌仍是為彼得準備早餐(約翰福音21:12-15),這是丈夫最需要效法的饒恕榜樣。每當和解時,是你還是妻子,哪個人先釋冰呢?

 

5. 喜樂的愛

耶穌願意忍受你的妻子,仍堅持用祂的愛來愛她。耶穌因給予喜樂而得到喜樂(希伯來書12:2)。被深愛的妻子們,知道她們的丈夫愛她們,也能成為他人祝福的來源。以喜樂來愛你的妻子,每個人都會看到。

 

6. 服事的愛

耶穌用生命與死來服事你的妻子,耶穌「為她捨己」(以弗所書5:25)。但很多身為丈夫的人都認為自己是王,要人服侍他,但事實是,你我都是神呼召的管家。約翰福音13:12非常明白說明,在我們婚姻中,夫妻兩人要一起拿起毛巾與洗臉盆。

 

7. 神聖的愛

耶穌愛你的妻子,要幫助她成聖,並在父神面前為她成全(約翰一書2:1)。即使晚上你必須一人帶孩子,也鼓勵妻子去讀經班嗎?你是否經常帶著妻子來到主面前一同禱告呢?你要勤勉,幫助妻子在靈命上有所增長。

 

8. 引領的愛

耶穌帶領我們朝對的方向前進。我們自己要以禱告與神的話為自己預備屬靈的領導能力,才能引領妻子屬靈成長。在作家中決定時,徵詢她的意見,再做出決定,不要將決策與後果都讓妻子一人承擔。

 

9. 供應的愛

耶穌供應了你們一切所需。你是否有留心妻子的需求?盡力設法達成?基督餵養她、供應她,使她的靈命豐盛。使徒保羅曾說過:「丈夫也當照樣愛妻子,如同愛自己的身子,愛妻子便是愛自己了。」(以弗所書5:28)

 

10. 瞭解的愛

耶穌比你自己更瞭解她;瞭解她的長處、她的缺點、甚至她的習慣。只是我們無法像神一樣去完全瞭解自己的妻子,神希望我們也能跟祂一樣,才不致使我們的禱告受阻(彼得前書3:7)。只要我們盡力去瞭解妻子,她們就會知道自己是被珍愛的。

 

弟兄們,我們只有一個仇敵,就是那條古老的蛇,牠不斷想要衝進我們家中造成破壞。當我們可以用耶穌的愛去愛妻子,婚姻基礎得了堅固,撒但就會再次被擊潰,基督就被高舉被世人看見了。

 

(文章來源/Desiring God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 點我奉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別人的話我聽不進去!」 梅爾牧師提出常獲得忠言的3個原則

美髮師害怕流失客戶,超負荷失眠、家庭失和 倚靠神擺脫惡性競爭

「家庭」如何在軟弱中蒙恩? 朱志山牧師:留意三原則,成就神的約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