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12客家宣教大會」於15日舉行,聚集5百多位全台各地牧者及弟兄姐妹,為30年來最多人的一次聚會,看見客家復興的腳步越加快速。

「2012客家宣教大會」於15日舉行,聚集5百多位全台各地牧者及弟兄姐妹,為30年來最多人的一次聚會,看見客家復興的腳步越加快速。 (照片提供/客家福音協會)

「在客家十年倍加運動的最後3年,我們看見神的腳步越發快速!」福音傳進台灣百年來,於本月15日舉行的「客家宣教大會」具重大意義,5百多位牧者及弟兄姐妹聚集新竹北門聖教會,一同領受曾昌發、溫永生、余慶榮、曾國生及戴冕恩的信息,以信心回應客家宣教禾場的使命。 客家福音協會主委余慶榮牧師表示,此次聚集是30年來最多人的一次,且有8成以上都是客家人,舉辦目的是期盼喚醒眾教會關心客家、提升客家族群的自我認同,因為台灣要進入命定,客家絕對不能缺席!

戴冕恩:童女生子有徵兆 只需以信心順服神

戴冕恩牧師的信息,激勵所有與會者的心。

戴冕恩牧師的信息,激勵所有與會者的心。 (照片提供/客家福音協會)

台灣宣教的前90年,客家信主人數並無明顯提升,也沒有任何一位學客語的宣教士,客家禾場長期被忽略,現在要復興客家福音,宣教同工在各方面都需要「更加賣力」,晚間戴冕恩牧師的分享,激勵所有服事者的心。 《聖經》中馬利亞以童女身懷孕,在世人眼中看似「不可能」,但神的大能卻讓不可能成真;事前,神也透過天使加百列告訴馬利亞,其年長親戚以利沙伯已經懷孕之事,這個「徵兆」間接訴說了「童女懷孕」將會成就。 戴冕恩以此例子勉勵,客家福音工作雖不容易,但透過許多「徵兆」都顯示,「你們不是將要懷孕,是已經懷孕!神已經在動工!」因此,眾教會只需要以信心順服神的旨意,合一禱告、尋求天父的心意,將會經歷到「神成就不可能」的神蹟。

復興客家福音 語言、文化極其重要

今年是客家復興關鍵的一年。

今年是客家復興關鍵的一年。 (照片提供/客家福音協會)

長老教會客家委員會主任委員曾昌發牧師提醒,說客家語言及宣揚客家文化,對傳福音給客家人非常重要。 據他多年研究韓國教會發現,復興的關鍵是他們將原本的漢字《聖經》改為韓文《聖經》,引發韓國中下階層的信主潮。使徒行傳中,門徒們被聖靈充滿後,用當地語言傳福音,說明母語的重要性。 羅東長老教會鍾美珍也表示,信主10多年中,並沒有積極向客家人傳福音,直到她在母親靈堂前播放詩歌時,她的弟弟聽到後回說:「如果有客家詩歌我就受洗。」提醒了她要向自己族群傳福音的迫切。

客家宣教大步走 今年很關鍵

牧者們不再認為客家族群是福音的弱勢,而是有神賜予尊榮、寶貴的特質。

牧者們不再認為客家族群是福音的弱勢,而是有神賜予尊榮、寶貴的特質。 (照片提供/客家福音協會)

客家宣教神學院院長溫永生表示,在客家倍加運動的最後三年,看見神動工的腳步越加快速,在2012年開始舉辦宣教大會,對於今年客家宣教工作是很好的開始。今年是關鍵的一年,大家都在努力加速客家人的復興,客神今年的募款已經突破5千萬,預計在兩年內將竣工。 長老教會也將今年定為「客家宣教年」,4月客語《聖經》即將問世,接下來6百多首的客家聖詩也將出版;自從長老教會成立客家中會以來,已經開拓5間客家教會,未來也會與馬來西亞巴色會簽定宣教合作協議。全國禱告網絡潘劉玉霞牧師表示,現在苗栗客家地區有17間教會起來合一禱告尋求神,盼望鬆軟這塊福音硬土。 余慶榮牧師強調,不論是否身為客家人,都要以客家人為榮,因為客家有獨特的命定,向客家人傳福音並非出於「同情」,而是「寶貝」,接下來客家宣教的重點將放在6月份的「回家」聚會,並希望在2015年達到全台有50間教會成立「客語讀經班」的目標。「我們有信心,因為不是我們配得,乃是因為這是神的旨意!」盼望有更多教會關心、代禱,讓客家人全面復興的日子加速來到!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