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神透過破碎高詩婷的生命,在創業與牧養中學習等候與信心,讓更多人看見溫柔的真實樣貌,柔軟卻堅強。(圖/高詩婷 提供)

對許多人而言,「溫柔」是否意同脆弱、無力、缺乏?對高詩婷來說,並非如此。她透過上帝給予的陶藝才幹,創立了陶藝品牌,展現世界未見的「溫柔」;而神則成為其生命的陶藝師,塑造成為擁有等候與信心的輔導,影響了許多青少年的生命……

高詩婷創立陶藝品牌柔揉zozo」,期盼讓人看見不一樣的溫柔。(圖/高詩婷 提供)

從謹慎規劃到踏入未知領域

今年22歲的高詩婷,為台灣藝術大學工藝設計系出生,在眾多材質下,她選擇看似脆弱卻非常堅強的陶瓷。透過捏陶,她不僅只是學習工藝技法,也在當中用心的去感受自己細心創造出來的每個物件,這正與她對自身期許、信仰經歷的體會相同,因而在大三時開始自創品牌「柔揉zozo」。

 

「溫柔不只是形容詞,更是動詞。」她認為,除了待人相處和善溫柔外,也希望大家能好好的、溫柔的對待自己的生活。「溫柔不應該是世界定義的那樣,回頭去看耶穌的故事、祂的個人特質,耶穌溫柔但有界限、有祂的原則,所以才會用這個品牌的樣子重新詮釋溫柔。」

 

個性保守且有計畫的她,高中時期就認定自己不會成為全職藝術家,雖想過成為設計師、公務員,但在高中畢業那年認識神後,才發現「從來沒想過人生遇到神後,會有這麼大的曲折和改變。」

 

由於早在先前,就認定自己不會成為全職藝術家,因此她在大三時認真規劃自身未來,要成為公務員—美術老師,並開始著手搜尋相關資料與管道,但這卻聽見許多人對其選擇充滿疑惑,不解她為何不擅用一技之長。然而,與教會牧者分享後,牧者反倒推薦她在確定要當老師前,先嘗試牧養國高中生族群。

 

多次禱告後,她決定正視自身熱愛的陶瓷、成立品牌,但不想將此變為商業化的工作,同時也對福音充滿負擔,因此向神禱告,期望這能成為傳福音的事工平台。高詩婷說到,當自已從神領受了新想法後,開始創作品牌、投入青少年牧養,漸漸發現自己不再對創業感到恐懼,更是期待接下來神要做的事。

 

高詩婷自大三時踏入青少年牧養,開始磨練其生命。(圖/高詩婷 提供)

意外踏入青少年牧養 學習當「溫柔」的人

解決對未來工作的疑惑後,她也接受教會牧者建議,踏入牧養青少年服事,先是進入國高中女生的小組擔任輔導。

 

她坦言,青少年是「麻煩」的族群,在溝通和語言上有世代隔閡,經常要花許多時間陪伴、付出極大的同理心。有些時候她會感到挫折、疲憊,但神卻使其看見,「國高中生是一個危險但又最需要神的時候,雖然國高中生變動很大,當認識神、知道神是真的、找到自己的價值,就不會再去被同儕影響。

 

對高詩婷而言,自己在國高中時期並未認識神,有些時候不知該如何陪伴、輔導,有時在與國高中男生相處時,常被認為是時刻管教孩子的媽媽,曾有段時間對於自我感到懷疑、想放棄,不知道該如何與他們相處。

 

但在這當中,她繼續禱告、持續信靠神,才漸漸發現輔導角色不只有陪伴,更是傳承信仰的重要角色。「不知道他們會成為怎麼樣的人,可是我知道我只要在這裡,做好神要我做的事情,把每一次分享做好,他們某一天就會自己醒來。」

 

「雖然看似很困難,付出很多時間、心力在上面, 好像我是比較損失的那方,但是有時回想時,他們給我很多需要的東西。」回首這段牧養歷程,不僅磨練其信心與等候的功課,神帶領她踏入「不按計畫」的青少年族群,打破她走在自身計畫的習慣。每當她在多次禱告與經歷後,總看見神在每個青少年身上所賜的才幹,更甘心樂意繼續在他們身上撒下福音種子,並透過各樣方式了解其內心想法。

 

她繼續向神禱告,期盼在事業與牧養上持續經歷神,影響更多人。(圖/高詩婷 提供)

如今,在創業、牧養所發生的各樣「驚喜」中,神鍛鍊其心志,醞釀出溫柔的堅定感,讓她在面對未知時能充滿信心與剛強,在青少年牧養上更充滿信心、更是依靠神。

 

她感謝神在這一路的帶領,也不斷提醒自己,不論是工作或牧養,都要不斷在禱告中與神對齊,期盼神繼續藉著她的陶藝才幹,讓人在其作品中看見神柔軟卻堅強的溫柔,能不斷從神領受工作的創意點子,穩固走在祂的計畫中,同時也在牧養上,成為陪伴青少年的重要角色,傳承信仰、用生命影響生命。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