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陳進生執行長本身也是遠東科技大學的課程顧問,和南台科技大學PA客座老師。(圖/記者林子騫)

在南部各大教會活動中,常能見到穿著「學友樂器音響」制服的身影,給人清新專業的形象。執行長陳進生弟兄說,十多年前還沒信主時,一直經營著小樂器行,夫婦兩人以外頂多再請一位員工;但當他看見教會和神國的需要,主動先付出時,十年之內,事業不知不覺大幅擴張,如今已有十幾位員工和十幾位合作的音樂老師,並持續增加中…

從嚴父到慈父

陳進生弟兄從小就很喜歡音樂,他回憶高中時,與另外兩位朋友一起合買一把電吉他,大家輪流使用;後來當兵也在藝工隊,又有知名藝人介紹他到台北學習PA工程,奠定他許多專業基礎。後來回台南,除了開樂器公司,擅長爵士鼓、吉他和貝斯的陳進生,晚上也會到PUB駐唱表演,當時主唱是戴愛玲。

 

有一陣子陳弘彬牧師時常來買樂器,雙方越來越熟,成為了好友;陳弘彬牧師會為他們禱告,加上陳進生常因工作參與教會活動,聽著台上分享的見證和信息,頗受感動,於是當陳弘彬牧師邀請,便開始加入教會了。

 

當時最打動陳進生的,是家庭方面的見證。「以前的我滿狂妄自大的,很少陪伴家人,用威嚴、控制的方式對待孩子,所以親子關係不好。」當他聽到別人的見證,開始檢視自己,發現原來經營「家庭」也是一門專業的學問!

陳進生夫婦同心合一,熱心投入神國服事。(圖/記者林子騫)

於是陳進生向神認罪悔改,並決定從第一關「向孩子道歉」做起!他們展開家庭祭壇,也邀集家人們一起開會。孩子們開始講出心裡的話,包括父親從前曾令他們受傷的舉動;陳進生更理解到,原來小孩需要陪伴!慢慢地家庭氛圍逐漸改變,孩子們也會主動關心父親,開啟了雙向的關懷,也學會了陪伴與擁抱

 

陳進生也坦言,以前若與妻子吵架,自己有時會冷戰一個月;但信主後,知道當天就要好好溝通。而妻子也感受到他的大幅改變,一年後受洗,如今開幸福小組,已帶多位音樂人信主。

 

先求神的國,領受事業倍增的祝福

原本事業只求安定,但陳進生信主後,公司的版圖不斷擴張,從地方樂器行,到如今全台灣走透透,正職員工超過10位,四位子女中的兩位也在當中。陳進生感謝神給了他很好的工作夥伴,當氣質清新的專業團隊出場服務,時常成為亮點,改變了許多人對燈光音響公司的固有印象,因此累積許多好口碑。

 

陳進生介紹,公司一個月會固定有一次團契,參加成員除了員工,也邀請協力廠商來;現請到安平靈糧堂主任牧師陳學明牧師,來與大家分享實用的職場信息,例如人際關係、自信心…等主題。另外,每次會議或活動開始前,大家都會一起禱告

學友樂器音響團隊在活動前,皆會先禱告,氣質清新專業的工作人員備受稱許。(圖/學友樂器音響 提供)

陳進生信主後,開始熱心投入教會事工。得知陳弘彬牧師準備設立教會時,便一起加入協助;其他教會或基督教機構的事工,陳進生也常不計成本幫忙,或寧願自己失去生意,也要介紹對教會更有利的場地。這種為神國事工不求自己利益的做事方式,不僅沒有讓陳進生吃虧,反而從其他地方,獲得更多出乎意料的祝福!「神慢慢培養我的信心,讓我知道把祂擺在第一位,其他很多事就會自然成就!」

 

由於看見約書亞樂團的發展,陳進生認為在南部地區也有很多有才華的基督徒音樂人,便邀集眾教會音樂菁英,組成跨教會的「YMCA和平使者」樂團。當台南市基督教協進會有活動,便能投入服事現場。早期每星期練團一次,現著重在傳承,改為每兩個星期練一次。

 

此外,從2009年開辦至今未曾間斷的「敬拜在府城」,也是由陳弘彬牧師與陳進生發起。最初因看見墾丁春吶逐漸變樣,包括毒品的進入...等破壞,兩位音樂人為此感到痛心,同時也產生了負擔。因此從6個敬拜團開始,建立祭壇、守望城市,逐漸成為運動,近年來又形成了一個「家」。

 

「在這個跨教會10幾人的『12磨小豬』團隊中,全部都是牧師,只有我一位弟兄,所以我一開始很惶恐,但上帝讓我知道:每個人都有他特別的位置。」團隊成員包括黃敏吉牧師、邵聖光牧師、唐崇鏞牧師、葉杰瑜牧師、李伯利牧師……等,大家花時間相處,集體聆聽彼此最深處的想法與生命經歷,漸漸成為真正的「家人」,合作起來更有默契和果效

陳進生與眾牧者好友,不僅一起服事,更成為好兄弟,一起出遊、到彼此的教會深度分享。有牧者表示,自己是因為看到陳進生比全職傳道人更熱心神國事工,備受感動而加入。(圖/12磨小豬團隊 提供、記者林子騫)

陳進生語重心長地說:「若我們不去做國度事工、懷疑自己能力不夠,那就可能永遠沒機會做了。『抱怨』對事情沒有幫助,要先從我們本身做起,先試著為國度的需要擺上,大環境才能慢慢改變,而不是被環境左右。」陳進生深信,福音從台南進入,身為這片土地的屬靈長子,神起初的愛在台南長大,擁有雙倍的恩膏,因此台南人更應勇敢站出來。

 

「教會100」服事計畫

如今學友樂器音響除了與許多中南部教會,有燈光、音響和視訊合作,也培訓教會多媒體和敬拜團。「我們希望樂團、音控和影像等團隊,能聚集在一起培訓,以了解彼此的工作方式,建立溝通機制。」培訓內容包括教育訓練、禮拜陪伴和分享生命...等。「敬拜團的成員之間互相理解、權柄的重視、溝通的拿捏點…等,都是服事很重要的部分。」

 

由於參與過許多國際樂團的音響工程,學習到寶貴經驗,加上受到合作已久的約書亞樂團啟發,陳進生認為「得了才能,也要服事!」,因此目前學友樂器音響展開了「教會100」計畫,免費派人到各教會調整音響,在盡量不增加教會既有設備的狀態下,協助克服技術層面問題,或達到更高效能的利用。預計服事100間教會,目前尚未達50間,歡迎有需要者直接與學友公司聯繫。

學友團隊到各教會服事,免費至教會調整音響服務資訊請點我。(圖/學友樂器音響 提供)

陳進生弟兄在2019年11月10日「敬拜在府城」活動中,與12磨小豬團隊的牧師們帶來《讓家偉大》片段,現場氣氛溫馨感人。吉他手:魏慶芳牧師、貝斯手:邵聖光牧師、鼓手:陳進生弟兄、鍵盤手:顧約翰牧師;歌者由左至右:陳弘彬牧師、葉杰瑜牧師、李伯利牧師、陳學明牧師、楊俊賢牧師、楊家彰牧師、吳政維牧師。(攝影、剪輯/記者林子騫)

 

精選要聞》

明知不對卻仍停不了? 朱志山牧師:爭戰有益於我們的「生命」,不要逃避!

神正在翻轉你嗎? 從這3個徵兆看出來

職場中不主動表明自己是基督徒? 孔毅:信仰在於心、宣教在於行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