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說地】

英國史學家卡萊爾費盡心血,終於完成了一部法國大革命史的全部手稿,於是他興奮地把所有稿子交給當時英國政治家彌爾閱讀,請他批評指教。

 

幾天後,彌爾臉色蒼白地來告訴卡萊爾說,他家的保姆不慎把那書稿當作廢紙丟入火爐裏了,太令人遺憾了,這是心血啊!由於當時沒有留下其它任何資料,就意味著卡萊爾一切必須重新來過。

 

第二天,卡萊爾又買了一大包紙,準備重新開始他的「法國大革命史旅行」,他對自己說:「這一切彷彿我把筆記簿給老師批改時,老師說:『你得重做!』一樣…」今天人們見到的〈大革命史〉是卡萊爾重寫的那部。

 

【談天】

 有時人生的遭遇真是如此,上帝不也常叫人碰到一些得「重新來過」的打擊嗎?人生得失有神美意,以順服的心接受這些挫折,打起精神重新來過,總比沉溺于悲痛和埋怨中要好得多!

 

【經文】

彼得前書4:12-13「…有火煉的試驗臨到你們,不要以為奇怪,倒要歡喜…。」

 

持續看到暖新聞,為你的生活帶來祝福!點我奉獻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