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真正的幸福不是取決於環境中的快樂,也不是我們眼見的事實,而是為著神所預備給妳的產業和丈夫獻上感恩。(圖/Shutterstock)

作者珍妮特‧佩雷斯‧埃克爾斯(Janet Perez Eckles)以失明媽媽的角度,鼓勵每個曾經在養兒育女中掙扎的女性,學會把所經歷的難處交託給神。因神愛著祂的每個孩子,包含妳。

想遠離「不安全感」,必須先停止做這5件事:

1. 停止自我定罪

珍妮在30歲那年失明,在她數度想要放棄生命時,依然願意作孩子們眼中堅強的媽媽,因她找回了神創造女人的寶貴價值。

 

就在妳認為已經勝過這些控告時,它們又會悄然出現。「我做錯了」、「我做得太快了」、「我做得不夠快」、「我應該做更多」、「也許我該少說一點」,即便珍妮累得躺在床上,身旁沒有丈夫和孩子,心裡仍有個想法揮之不去:我這個「超級女強人」的角色失敗了,愧疚感油然而生。

 

但是神從沒放棄過她。當上帝樂意寬恕我們的缺點和失敗時,愧疚感自然消失殆盡,取而代之的是使人心自由的甜蜜。珍妮學會像大衛一樣宣告,坦白內心一切的罪過,求神賜下赦罪的憐憫,便能在每個早晨經歷一個全新的開始。

 

我向你陳明我的罪,不隱瞞我的惡。我說:我要向耶和華承認我的過犯,你就赦免我的罪惡。(細拉)-詩篇32:5

 

2. 停止自行解決

有許多母親曾抱怨:「我再也不能應付孩子了,我做錯什麼了?」、「如果他們都知道,為何不出去生活看看?」、「我什麼都做了,為何我管不好小孩?」不論妳正處於哪個階段,只要成為一名母親,育兒之路總使我們挫敗,唯一能做的就是交託給神。

 

當妳在幫孩子換尿布、擦拭鼻涕,或是夜間為了哄小孩而失眠,或等著在外流浪的青少年走進家門時,請想著一件事:上帝永遠與妳同在。祂會指導妳走每一步路,賜給妳智慧的言語和塑造和善的態度,妳是彰顯神榮耀的器皿。

 

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箴言3:5-6

妳所缺少的,祂會供應;在妳憂慮時,祂的力量夠妳用;在人不能做的,在神凡事都能。因神愛著祂的每個孩子,包含妳。(圖/Shutterstock)

3. 擺脫比較心態

「什麼?她的孩子還不到12歲就在打空手道黑帶了!她很可愛,但相比之下,我女兒卻不能參加體操隊。」如果這是妳,那麼請立刻棄絕這種想法。「比較」是敵人最好的武器——因牠用謊言不斷地灌輸妳「不再擁有最好的產業」,興起妳專注別人擁有的東西,只看見自己或孩子沒有達成的目標。最後,妳會在自己的育兒成績單上打上不及格的「D」。

 

其實我們從頭到尾都在論斷自己,妳可能希望為孩子所做出的一切犧牲,至少能夠獲得「B+」的成績,渴望養育出類拔萃的孩子,妳時常在心裡祈求「不要搞砸」,這樣孩子就能變好。

 

我們應該放下社群媒體和科技設備,每天花時間親近主,讓祂調整我們內心真正的渴望,從「比較心態」中走出來。

 

你當倚靠耶和華而行善,住在地上,以他的信實為糧;又要以耶和華為樂,他就將你心裡所求的賜給你。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並倚靠他,他就必成全。-詩篇37:3-5

 

4. 停止過度抱怨

「快點,我們要遲到了!」、「你讓我們遲到了!」、「你再這樣做,我要離開你了」妳是否每天都會重複說出這些話?其實大多數人都和妳一樣。每個人都很忙,統計數據甚至指出:現在孩子們光是學校、課外活動和家庭作業就已吃不消,比起以往承擔更多壓力,他們與人互動逐漸減少,也會觀察一些表現出沮喪情緒的父母,變得開始抱怨。

 

當我們的生活越來越繁忙,下一步該怎麼做?我們需要安息。試著在過多的行程中刪除不必要的活動,並且留給自己一段安靜的時間,深呼吸、親近神。當平靜的靈進入妳的內心,妳會勝過被世界追逐的壓力,生出神所賜給妳和平的母性。

 

以色列人也是一樣。當他們被埃及士兵追趕,在沙漠中漂泊不定,也曾像摩西抱怨。唯有在耶和華神面前靜默,等候神施行奇妙的作為,是神的子民應該學習的課題。

 

摩西對百姓說:不要懼怕,只管站住!看耶和華今天向你們所要施行的救恩。因為,你們今天所看見的埃及人必永遠不再看見了。耶和華必為你們爭戰;你們只管靜默,不要作聲。-出埃及記14:13-14

 

5. 停止回想「如果」

「如果我丈夫可以多幫忙」、「如果我可以離職的話」、「如果我有更多時間和金錢…」這些想法像廣告一樣不斷地在腦海彈出。作者珍妮也曾想過「如果我還能看見…」過去她認為只要恢復視力,所有問題都會迎刃而解,直到聽聞許多視力正常的媽媽們碰到的問題,她學會從每個人的不幸中看見希望。

 

「當我回過頭看,我發現幸福又回來了。」珍妮分享,真正的幸福不是取決於環境中的快樂,也不是我們眼見的事實,而是為著神所預備給妳的產業和丈夫獻上感恩。她學會傾聽三個孩子在大清早的笑聲,感恩神讓失明的她依然可以為孩子們做飯,當她看不懂老師的筆記時,也促使孩子們比起同齡人更快學習閱讀。最後,她感謝神賜下無比的耐心,讓她有機會養育三個孩子。

 

妳所缺少的,祂會供應;在妳憂慮時,祂的力量夠妳用;在人不能做的,在神凡事都能。因神愛著祂的每個孩子,包含妳。

 

(文章來源/Crosswalk.com

 

要新聞好又暖!今日報需要您的長期支持點我奉獻


精選要聞》

前進耶利哥城》被咒詛500年的初熟果子 陳光道牧師:成為神眼中的關鍵少數

信主46年終受洗》走過喪夫之痛、拉拔三子長大 蔣方智怡在絕望中呼求:神給了我答案

別害怕失望 學習擁抱你現在所擁有!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並且為我們加油打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化為百倍千倍的祝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