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說地】

蘇格拉底帶他的幾個弟子來到一塊成熟的麥田邊,對他們說:「你們去麥地裏摘一個最大的麥穗,但只許前行不能回頭。」

 

地裏到處都是大麥穗,哪一個才是最大的呢?弟子們埋頭向前尋找,看看這株,望望那株,總是搖頭,總想最大的可能還在前頭呢?在這種心理驅使下,他們一次次選擇,又一次次地放棄,以為機會還有的是,沒必要過早地定奪。

 

誰知,猛一抬頭,他們已經走到了麥田的盡頭,蘇格拉底笑眯眯地就在那裏等著他們呢,兩手空空的弟子們此時才如夢初醒!

 

【談天】

人的一生彷彿也是在麥地中行走,也在努力尋找那最大的一穗。有的人發現了顆顆飽滿的「麥穗」,就不失時機地摘下來;可有的人則東張西望,猶豫不决,一再錯失良機。人應當追求最大的,但把眼前的一穗抓在手裏才是實實在在的。

 

【經文】

以弗所書5:15-16「所以,你們的行為要謹慎。不要像無知的人,要像智慧的人。要善用每一個機會,因為目前的日子很險惡。」(現代中文修訂本)

 

您可以成為今日報的祝福!讓福音機構得人如魚!點我奉獻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