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說地】

傳說神學家奧古斯丁有一次為了如何從神學上把「三位一體」這個真理說清楚而絞盡腦汁,他在海邊沙灘散步,突然他發現有一個小孩正在用勺子從海裏舀水,然後把水倒在海邊沙灘上所挖的一個小洞裏。

 

小孩子十分專注,奧氏就走近問他:「你在做什麽?我簡直感到你很可笑!」

 

孩子說:「我想把整個大海的水舀進這個洞裏。」奧氏開懷大笑,說:「你真是天下第一愚笨,這怎麽可能呢?回家吧!」

 

誰知那小孩子站起來指著奧氏的頭說:「看看你的頭,比我的洞還小,而神的存在和奇妙,憑你的有限思維就能裝得下他廣闊無垠的知識?」

 

就在奧氏心神未定時,小孩突然不見了。忽然,奧氏感到自己明白了什麽…

 

【談天】

有限者去探討無限者,必然是受到限制的,受造者去揣摩造物主同樣會是捉襟見肘的。因此,我們就當謙卑自己。

 

【經文】

約伯記37:23「論到全能者,我們不能測度…」

 

您可以成為今日報的祝福!讓福音機構得人如魚!點我奉獻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