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南天橋教會主任牧師林憲平牧師,舉聖經和生活實例,解說「讚美」的大能。(圖/記者林子騫)

「讚美」的力量遠超乎想像!台南天橋教會林憲平牧師分享「讓讚美聲揚起」信息,鼓勵大家生活在「讚美聲」中,讚美神也讚美人;透過簡單的讚美,就能為生活、家庭和城市帶來巨大的改變!

多多讚美,於我們有益!

「當我們讚美神時,會更深感受到神與我們同在,使細胞活躍起來、生命重新被創造!」林憲平牧師解釋,神創造宇宙諸世界時,天使和晨星皆讚美神,世界就是在讚美聲的環繞下被造。神非常喜歡人讚美祂,聖經中也有許多天使讚美神的描述。如果希望神重新創造我們,可以多花些時間讚美神。

 

雅各將一位兒子取名為「猶大」,此名意為「讚美」;神也不斷祝福猶大,大衛王和耶穌基督都是他的後裔。大衛做過許多神不喜悅的事,但他很懂得開口讚美神。神之所以喜愛猶大和大衛,是因為他們讚美神;我們和他們一樣都是罪人,但當我們讚美神,神也必會深深愛著你

 

掃羅王每當被鬼附,大衛只要一彈琴歌唱讚美,魔鬼就離開。同樣地,當我們的家中有人唱詩讚美神,神也將設立寶座在我們家中,使魔鬼離開。因此,須留意家中撥放的歌曲,會帶出這家的氛圍是屬世或屬靈。

 

詩篇22:3提到,「…你是聖潔的,是用以色列的讚美為寶座(或譯:居所)的。當家中充滿讚美聲,仇敵偷竊、殺害和毀壞的工作會一直離開,家中氛圍會改變,充滿平安喜樂,人際關係也變好。林憲平牧師也特別鼓勵年長者讚美神,大量唱詩歌有助於身心健康。

 

讚美,使危機化為轉機

當我們讚美神,將「臉色」和心打開,能夠變得更慈愛,促進家人美好的互動;神會動工,幫助家庭環境改變。身處於挫折、傷害、病痛、無路可走的惡劣環境,特別要打開聲音讚美神,大聲對神說「哈利路亞」!

 

使徒行傳第16章記載,當保羅因趕鬼而得罪人,遭棍打並關入監牢。半夜保羅和西拉禱告、唱詩讚美神,忽然地大震動,連監牢地基都被搖動,監門全開,眾囚犯的鎖鍊也都鬆開。禁卒醒來看見監門全開,以為囚犯都逃走了,準備拔刀自殺時,被保羅大聲制止。

 

接著禁卒誠心向保羅和西拉請益,當夜禁卒和屬乎他的人立時都受了洗。讚美,能夠將危機轉化為神所祝福的時刻!

 

有一位教會長老是眼科醫生,當他看診時必定播放詩歌。許多人喜歡來找他看診,掛號人數總是很多,甚至有人是因為詩歌好聽而來。另一位醫生的診所面臨倒閉,得知讚美的重要性後,也開始每天開詩歌、跟著唱,來看診的人竟也越來越多。

 

林憲平牧師語重心長地叮嚀,特別當碰到經濟困難時,更要不停讚美神,禱告宣告:「我是祢的兒女!」神的恩典必會與你同在。林憲平牧師分享自身見證,某次客人向他購買某種音響零件,雖然林牧師告知對方自己沒有貨了,對方仍堅持要向他買,並深信上帝會幫助林牧師取得這種零件。

 

於是林牧師翻遍倉庫,雖仍未找著,但他宣告自己是豐富的神的兒女,一邊搜尋,口中一邊為此零件讚美神。某天上午他哼唱《哈利路亞》一曲,唱歌之前打開抽屜沒找到,唱完歌再開一次抽屜,赫然出現三個他要找的零件!因此林憲平牧師鼓勵,不論做什麼事,都讓我們讚美神,神必為你開道路!

祝福你,因讚美使身體健壯、變得更加美麗!(圖/Shutterstock)

「讚美者」應許的祝福

創世記49:8-10記載,猶大啊,你弟兄們必讚美你你手必掐住仇敵的頸項你父親的兒子們必向你下拜。猶大是個小獅子;我兒啊,你抓了食便上去。你屈下身去,臥如公獅,蹲如母獅,誰敢惹你圭必不離猶大杖必不離他兩腳之間,直等細羅【就是賜平安者】來到,萬民都必歸順

 

從上述這段經文,可看到神對讚美者的諸多祝福:讚美者必被讚美;讚美者可掐住仇敵的頸項,使對方無法再辱罵;讚美者在兄弟姐妹中是最尊貴的,所有恩典祝福都會湧向你

 

一位讚美者因為充滿能力,所以沒有人敢惹他,他的身上帶著讚美的恩膏,凡惹他的會被恩膏所傷。經文中的「」代表「治理的能力」,讚美者會成為有領導力的人;「」之意為「引導看顧教導」,讚美者會成為有富仁愛的領導、看顧者

 

讚美者會將萬民帶到耶穌基督的面前,歸順主名。當教會揚聲讚美神,這間教會就能擁有治理權、引導權、看護權和愛的權柄,引導人來到耶穌面前,使城市的萬民歸向神,帶來很大的復興,所以要天天大聲讚美神,期待眾人回到家第一件事便開口讚美神!

 

創世記49:11-12說,猶大把小驢拴在葡萄樹上,把驢駒拴在美好的葡萄樹上。他在葡萄酒中洗了衣服,在葡萄汁中洗了袍褂。他的眼睛必因酒紅潤;他的牙齒必因奶白亮。不要看自己沒有的,要看到所有的;不僅如此,神會讓讚美者茂盛、富庶、平安、喜樂,並陶醉在其中

 

願今年這些祝福發生在我們家中,也讓這世代因著我們的讚美而改變!這世界會改變,是因為我們先開始改變。不要看這世代的邪惡或世風日下,啟示錄19章描述,當群眾高喊哈利路亞,火便從天降下,消滅罪惡的靈;因著我們的讚美,城市會更新變化,成為屬神的城市。

 

讚美,是基督徒的責任

基督徒是神揀選相信耶穌,並成為大衛的後裔,所以不能逃避責任、不讚美神。我們活著就是為了讚美神,而當我們如此行,必會看見神的恩典和榮耀在我們的家和社區中,城市也會越來越屬乎神。

 

天橋教會預計製作手環發放,期待大家戴上後,每當想咒罵便能被提醒要讚美神,魔鬼就會離開。當我們讚美神,神會在我們身上做奇妙的恩典,一切都會改變,身心靈更新變化,充滿神聖的能力,惡者的力量消除。

 

願讚美的聲音充滿你我的口中、你我的家中,以及你我的城市;常常宣告「我是個讚美者,我很富庶、我很富有,我是被祝福、被恩待的!」求主幫助我們每天用信心讚美主,點燃讚美的靈。祝福你,因讚美使身體健壯、變得更加美麗!

(影音來源/天橋教會主日影音)

 

您可以成為今日報的祝福!讓福音機構得人如點我


 精選要聞》

面對武漢肺炎不恐慌 教會可以這樣做

別讓給你的祝福溜走了! 董宇正牧師:不只一次恩典,持續蒙福有秘訣

「為周遭帶來溫暖的你都是天使」 鄧紫棋暖唱向小人物致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