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9日,藝起發光協會於文山區舉辦獻堂暨按立牧職典禮,宋逸民按立為牧師。(攝影/記者林葶熙)

29日,藝起發光協會於文山區舉辦獻堂暨按立牧職典禮,在台北基督之家主任牧師寇紹恩等7位資深牧者見證下,藝起發光協會理事長宋逸民正式被按立為牧師。此外藝人白家綺、吳東諺、白吉勝、徐小可等人被按立成為藝人團隊的小組長。現場聚集眾多牧者及50多位藝人一同慶賀,由藝人小馬(倪子鈞)獻唱祝福。

宋逸民按立為牧師、(右為陳維齡師母)。(攝影、剪輯/今日報編輯群)

由熱鬧的敬拜讚美揭開序幕,在按立前,藝起發光協會舉辦獻堂儀式,並以影片帶領會眾為藝起發光協會從無到有的過程感恩。藝起發光走過10年歲月,幫助過許多需要的人,宋逸民從藝人逐漸轉型為完全不支薪的牧師,並與陳維齡一同奉獻畢生積蓄,建立位在文山區可供60至80人聚會的的地點。

宋逸民牧師夫婦及宋達民牧師夫婦合影。(攝影/記者林葶熙)

宋逸民牧師:「我在眾人面前保證,我一定會盡力成為僕人跟管家的工作。雖然我不是五千兩,我相信兩千兩一樣可以得到神的恩典和祝福!」(攝影/記者林葶熙)

回應呼召 建立神國福音工場

「我要特別謝謝我的弟弟達民,因為他的關係讓我認識了神,這是最好最棒的禮物,謝謝達民和百榕。」宋逸民將一切榮耀歸給神,更感謝神在過去的帶領、同工的擺上及牧長的支持,才能夠走到今天,擁有屬於藝起發光的家。

 

成為藝起發光理事長、牧師,從不是宋逸民的計畫,全是因神在其心中放進湧流不止的感動,直到今天才漸漸看懂神所擺在自身生命中的計畫。他說道,「就像牧長們講的:『向前走迷迷糊糊,回頭看清清楚楚』,才清楚知道一切都是上帝的恩典、計畫、安排,跟我想的完全不一樣!」

 

藝起發光不只是舉辦愛在四月天,也積極落實「愛在每一天」,帶著藝人們一同進行公益與慈善活動。不僅有各地巡迴佈道、個人見證分享、校園慈善等「陸軍行動」,也有開設小組及團契的「海軍行動」,現在多了以網路多媒體在各地傳福音的「空軍行動」。

 

因著神的感動,宋逸民夫婦更獻上自身積蓄購買新堂,神以歷代志上29:13-14,17給予他們印證,大衛因要協助所羅門建造聖殿,他獻上所有金銀珠寶,以至於神最後成就建造聖殿工作。宋逸民相信,建造藝起發光的家是出於神的感動,「這是我的決心,我要透過這樣的機會呼籲大家,這只是一個小小麥子,福音工作還要繼續傳遞下去,期待大家加入我們!」

 

陳維齡說到,去年(2019)首次嘗試第一次用直播方式進行愛在四月天,雖然中間一度碰到直播斷訊,但最後仍完成活動。在那之後,宋逸民與陳維齡有幾天睡不好,不斷問神自己是否做錯事,為何要發生這麼大的事情,但神卻讓他們看見不一樣的事物。

 

去年愛在四月天在全球總觸及觀看人數為600萬人、上千人決志,這是他們從未想像過的效果。這些年,宋逸民經常分享在禱告中有個感動,希望藝起發光擁有屬於自己的地方,成為媒體宣教福音中心、機構福音工場,但陳維齡認為兩人不僅不敢募款,手上也未有足夠資金,無法做成這件事。

 

夫妻倆去年初在拜訪機構時,聽聞有位奉獻者為一個機構奉獻場所。那天宋逸民突然對她說:「其實我們可以自己奉獻給藝起發光!」陳維齡立刻勸他打消這個念頭,但從那次之後,神不斷以馬太福音19:16-22對她說話,並問道:「妳也要像少年人那樣憂憂愁愁地走了嗎?」

 

在幾次問話後,她終於回應神:「主!不,我要歡歡喜喜地留下。」她願意做出決定,奉獻自己、建立藝起發光的據點。她說道,這些年來兩人從未支領謝禮,有時看著存摺金錢越來越少,會感到軟弱和小信,但神總是透過各樣方式鼓勵他們。臉書粉專的影片每日發文都接觸近70萬,上月決志人數更超過150人,決志者來自世界各國。

 

「我們知道我們不大,但是我們大膽地向神禱告,主啊,請祢在藝人身上賜下的各樣才能,讓我們成為這世代的光和鹽,把福音遍傳地極!」

藝人小馬獻唱「一生敬拜彌賽亞」。他說道,在加入夫妻小組後,看見宋逸民夫婦對於服事藝人的熱情,自身也深受感動。他也以藝起發光的成員呼籲大家,大家是一個神的大軍隊,每個人都有神所賦予的職分,要在自身位置上為神傳福音。(攝影/記者林葶熙)

藝人白吉勝、徐小可(許暐翎)、白家綺、吳東諺被按立成為藝人團隊的小組長。(攝影/記者林葶熙)

考牧結果

宋逸民在2006年7月決志、10月底受洗成為基督徒,2010年跟著救世傳播協會到海外宣教、參加第二屆愛在四月天佈道活動;隔年(2011)擔任愛在四月天節目製作人;2012年成立藝起發光促進協會,並擔任秘書長,也因著禱告中的感動「愛在每一天」,開始推動各樣公益事工、機構連結;2015年8月藝起發光首次與中華福音神學院延伸制合作;2017年9月底,他成為藝起發光理事長,其後開拓夫妻小組、高雄幸福團契、優藝小組,也開拓網路媒體宣教。

 

2019年初,將此地奉獻為藝起發光辦公室與聚會點,同年的愛在四月天以直播進行,接觸百萬人。洪善群長老領受從神而來的感動,鼓勵宋逸民夫婦認真禱告及尋求,成為機構宣教的牧師與師母,經過三個月的禱告後,宋逸民夫婦回應神的呼召。

 

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秘書長夏忠堅牧師、台北基督之家主任牧師寇紹恩、遠東福音會總幹事于厚恩牧師、佳音電台台長呂思瑜牧師、台灣世界展望會前任牧師趙守貞、東湖禮拜堂黃志靖長老、救世傳播協會董事長洪善群長老、卓越北大行道會主任牧師林慶忠等人成為考牧團隊,最後在今日為宋逸民按立為牧師。

 

洪善群長老說到,今天所有參加的每一位不是來參加一個慶典,不只是宋逸民牧師夫婦全然獻上自己給神,而是每個人都要成為他們在事奉後方的支持,同心合意為神工作禱告。

 

寇紹恩牧師看著宋逸民從演藝圈到成為藝起發光理事長,曾看見他在演藝圈光鮮亮麗的一面,也看見其在台下所付出的辛苦。藝人習慣站在他人搭起的檯子上,成為藝起發光理事長的宋逸民,也成了為他人搭檯子的角色,忍受被挑剔、遭人嫌棄、滿腹委屈,但寇紹恩牧師鼓勵,「未來日子你們會碰到很多委屈、流淚的時候,但是謝謝主,你是為榮耀的君王做的。」最後他勉勵大家,每個人都是載著耶穌進入耶路撒冷的小驢駒,所有榮耀都要歸於神。當我們有天起身,並將榮耀歸於主,耶穌就會在我們身上大大使用我們。

 

他也對著宋逸民牧師及宋達民牧師說道:「你們這對兄弟太特別了,不要說在台灣演藝界,在華人當中,在全世界再也找不到像你們這一對雙胞胎,有神對你們特別的命定。一個事奉教會、一個事奉國度,我求主施恩恩待你們,珍惜神在你們家族榮耀的恩典,這樣的恩膏要從宋家流入維齡的家族、百榕的家族,甚至進入列國。」

 

「我在眾人面前保證,我一定會盡力成為僕人跟管家的工作。雖然我擁有的不是五千兩,我相信兩千兩一樣可以到得到神的恩典和祝福!」宋逸民牧師說道,在這段期間,所有同工及藝人朋友委身與擺上才有今天。他也感謝妻子陳維齡的付出,他相信,未來藝起發光會繼續為主來發光。

 

「謝謝神施恩、恩待我們,讓我們有機會成為祢不配的器皿。主啊,我們在這裡,請祢差遣我們,讓我們去,使萬民作耶穌基督的門徒,為眾人施洗,好叫主耶穌祢大得完全的榮耀。我們會遇到困難、試探與誘惑,但是聖經上說,當將你的事交托給耶和華,祂就必成全。不論是在媒體山頭或是各方,主啊,祢的名在哪裡,那裡就得完全的自由!」

洪善群長老。(攝影/記者林葶熙)

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秘書長夏忠堅牧師說道,這個殿要成為許多人來悔改、醫治人的地方,讓許多人在這經歷赦免。過去我們經歷撒的多、收的少。他鼓勵大家,要先來顧上帝的殿,必會使許多人經歷撒的多,收到加倍的恩典。(攝影/記者林葶熙)

台北基督之家主任牧師寇紹恩。(攝影/記者林葶熙)

 

GOOD TV總經理曾國生勸勉,祝福大家的事奉充滿影響、有生命的深度。(攝影/記者林葶熙)

藝人永康擔任司會。(攝影/記者林葶熙)

藝人白吉勝、徐小可(許暐翎)、白家綺、吳東諺、葉家妤等人帶領大家一同敬拜。(攝影/記者林葶熙)

全場一同敬拜讚美。(攝影/記者林葶熙)

您可以成為今日報的祝福!讓福音機構得人如魚!點我奉獻

今日報開新平台了!跟我們一起加入Telegram


精選要聞》

對未來憂心、信心低落? 蕭祥修牧師提3個方法向恐懼說bye 領受專屬你的應許!

走過大風大浪、一生命定不平凡 張茂松牧師母親黃采仙,102歲安息主懷

怎麼辦? 不想在這個教會待了!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