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國度眾牧者發起「2020在家守逾越」網路特別禱告會。(圖/「2020在家守逾越」 提供)

本週是受難週也是逾越節的節期,由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主席周神助牧師、基督之家主任牧師寇紹恩牧師、中正區聯禱會主席李家忠牧師、TOD大衛會幕禱告中心章啟明長老和師母等國度眾牧者發起的網路特別禱告會「2020在家守逾越」,盼在疫情肆虐的時刻,聚焦逾越節的羔羊耶穌,求主帶下恩典使「壞球」變為「好球」。

舉辦「在家守逾越」網路禱告會的意義

寇紹恩牧師於受訪時表示,在整個舊約聖經來看,「逾越節」佔有很重要的位置-預表耶穌基督的救恩,而且「逾越節」有一個很特殊的地方-百姓都在家。從第一個逾越節開始,所有的以色列人都要在家中,因為滅命天使會擊殺境內所有埃及人的長子和頭生的牲畜,但天使要越過在門楣及門框上有羊羔血為記號的以色列家,這顯示出「在家」的意象非常明確。

 

而因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據媒體報導至3月底全球約有10億人口在家隔離。周神助牧師因此領受兩點:剛好這段期間是「逾越節」、逾越節又剛好都是「在家」,那麼在家時我們領受什麼樣的真理?抑或我們可以做些什麼?

 

寇紹恩牧師表示,此次線上崇拜的核心就是「在家」,非常符合現在防疫時期的社會狀況。或許我們會覺得待在家中非常「悶」,但在聖經中,「在家」卻也是一種保護及祝福,例如逾越節(參出埃及記12:18-22、26-27)、妓女喇合(參約書亞記2:18-19)。因此,我們要求神將看似撒但投過來的「壞球」變為「好球」,「在家」就是領受祝福、蒙福的時刻

 

逾越節提醒我們,以色列人被埃及人奴役,神聽到百姓的哀求而帶領他們出埃及、進入應許之地;在人看來負面的環境裡,帶來的結果卻是使他們進入命定、進到迦南地。因此,我們應當換一個眼光來看疫情,因為我們要看見神的手在其中。所以,關鍵不是「過逾越節」,而是從逾越節來看神在這世代要做什麼。

 

困難時刻,我們該耕種什麼?

再者,在疫情肆虐的情況下,周神助牧師領受創世記26:12-13所說,以撒在荒年的時候撒種有百倍的收成。愈是在不好的時候,我們愈要了解如何在這樣的時刻撒種而能有百倍的收成,那個「撒種」包括我們的家要如何撒種、福音要如何撒種、對列國要如何撒慈惠的種子...。

 

以撒並不是什麼都不做,經文中提到「以撒在那地耕種」,即便是荒年他仍然在那裡耕種,那一年神給他百倍的收成。因此,我們期待神在這困難的時刻仍然祝福我們,但是我們可以做什麼?我們應該耕種什麼?

 

寇牧師說,台灣的防疫做得很成功,這當然是政府政策、一線醫護人員、及全民配合下的成果,但另一方面,這也是上帝在祝福台灣。以前很少人關注台灣,現在全世界都在關注台灣,我們如何在這樣的時刻撒慈惠、恩慈的種子,以至於我們能在上帝的恩典之中能有百倍的收成。

 

周神助牧師:荒年撒種,祝福列國

周神助牧師於受訪時表示,仇敵是要把我們分開,但感謝主,這段時間在線上的聚集、禱告很熱絡,在節期期間也有24小時列國線上敬拜、禱告。此次為呼應「在家」守逾越,線上特別禱告會也特別選在牧者家中舉行,由3-4位牧者負責主領。

 

我們心連心一同禱告,期待看見神更多工作,讓疫情有所翻轉。」周神助牧師也指出,台灣教會要「荒年撒種、祝福列國」,除了透過禱告、也要透過實際的關懷,因此經過諸多聯繫,此次台灣基督教聯盟、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將和婦聯會攜手捐贈抗疫物資給美國,未來也將捐給西班牙、義大利等國,並將啟動第一階段募款,盼能募集5百萬元。

 

「在家守逾越」網路特別禱告會將辦線上聖餐禮

「2020在家守逾越」網路特別禱告會將舉行聖餐禮,請弟兄姐妹事前預備聖餐的「餅」和「杯」,但若無法事先準備,寇紹恩牧師表示,領聖餐的核心-為的是「紀念主」,因此即便沒有餅、杯,我們一樣同心紀念主。

 

而至於如何自行預備「餅」和「杯」,弟兄姐妹可參考香港Flow Church流堂在網路領聖餐的做法

 

1. 「餅」:一般傳統上會用不加入酵母發酵的餅,即無酵餅。不過大家也可預備蘇打餅或淡味的餅乾,甚或方包(吐司麵包)也可。

2. 「葡萄汁」:巿面上一般新鮮葡萄汁或任何紙包裝葡萄汁均可使用。

3. 「碟」:為方便聖餐的進行,大家預備一隻碟子,先將餅放在其上,待聖餐時使用。

4. 「瓶」:預先將葡萄汁倒入瓶內,方便稍後領杯時斟出。

5. 「聖餐杯」:請自備一隻大約能容納30ml葡萄汁的杯子,供聖餐時使用。

 

【2020在家守逾越】網路直播 特別禱告會

時間:2020年4月10日(週五)晚上 19:30—21:00

網路:YouTube「2020在家守逾越」

主領:周神助牧師、李家忠牧師、寇紹恩牧師、劉懷恩傳道...

內容:敬拜、信息、同領聖餐、同心禱告(為疫情、為合一、為命定...)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點我奉獻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疫情流行期間 神用七種方式在動工

父賭博、吸毒,兒時居無定所 20歲重度躁鬱症,痊癒又復發 她靠「凡事謝恩」二度得醫治

「當你掀開鍋蓋,哀傷會變歡樂!」 6年600次恩典餐桌,蔣雅淇用「秘方」留住幸福滋味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