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近年台灣的教會越來越重視復活節,把握機會舉辦活動,將人帶進教會或是走進人群介紹復活節的由來,訴說耶穌被釘上十字架,死而復活的救贖故事。今年復活節主日全台和離島教會都沒有缺席,紛紛舉辦大型復活節活動,要將福音從台灣頭傳遍台灣尾。

台中圓滿教堂朝陽禮拜 吸引遊客注目

台中大屯區所屬眾教會合在復活節清晨向主獻上朝陽禮拜,這項傳統已經延續了40年。

台中大屯區所屬眾教會合在復活節清晨向主獻上朝陽禮拜,這項傳統已經延續了40年。 (照片提供/浸宣和睦中心)

台中霧峰、大里、太平等大屯區教會,在8日復活節齊聚霧峰圓滿教堂,從清晨6點半的朝陽禮拜,一直熱鬧歡慶至下午4點多,浸宣和睦中心何志文牧師表示,今年的復活節活動真的很令人感動,超過15間教會合一的在清晨向主獻上敬拜,之後大家拿著《聖經》,走在圓滿教堂戶外設置的「苦路」,默想主耶穌受難的過程,再一次深刻經歷救主大愛。

主日敬拜的時候也很熱鬧,超過350人聚集,很多遊客在外圍觀禮拜過程,甚至一起參與。愛宴後,各藝術團隊輪流表演,眾教會互相搭配,充滿喜樂的一起傳福音,分享福音過程也很順利,感受主的同在與恩典,透過這次同心舉辦的活動廣傳福音,祈願台中宣教更興旺!

嘉義復辦朝陽禮拜 晨光中迎接耶穌

朝陽禮拜一直是嘉義在復活節傳統上的重要活動,嘉義聯禱會主席林洽松牧師表示,過去幾年停辦的朝陽禮拜,在今年重新舉辦,真的很有意義。大多數嘉義的教會都有出席。清晨6點,超過250名會眾在嘉義文化中心廣場向主獻上敬拜,期待能與復活的主耶穌有更多親密交通。

為了讓大家更深入了解復活節與朝陽禮拜,嘉義聯禱會特別邀請福音協進會理事長夏忠堅牧師,與會眾分享主耶穌被釘上十字架後,從死裡復活的意義與感動。

復興屏東 基督徒首度跨教會踩街遊行

屏東市眾教會聚集7百人走上街頭遊行傳福音。

屏東市眾教會聚集7百人走上街頭遊行傳福音。 (照片提供/國際復興教會)

復活節當天,屏東市街頭出現特別景致,浩浩蕩蕩7百人組成的弟兄姊妹走上街頭,沿街高喊「耶穌愛你」並發送愛心氣球。透過眾教會間的合一,今年屏東的基督徒首度在復活節聯合大遊行,以詩歌、吉他大聲讚美,走出教會,向大眾傳福音。

國際復興教會的周賜屏傳道表示,往年復活節很少看到屏東的基督徒辦活動,但是今年很不一樣,不但加入「運動」、「音樂」等元素,屏東市眾教會更首度合一聯合舉辦大型活動,雖然預備時間很短,但第一次辦就有7百多人參加,透過各教會弟兄姐妹的同心禱告,對屏東屬靈氣氛的轉化有很大的幫助。

原本氣象預報當天會下雨,沒想到出發的時候天氣卻出奇的好,來自不同教會的吉他手、鈴鼓手等讚美團隊合作無間,悠揚讚美聲讓人一聽就知道是基督徒。這次遊行全長3.5公里,從中山公園體育館草地出發,繞行鬧區一圈,氣氛活潑喜樂。

花蓮千人踩街 復活節熱鬧慶典

「愛在花蓮走動」這場如同嘉年華的千人踩街遊行,由花蓮傳教師聯禱會主辦,19個教會、花蓮門諾醫院主愛之家也共襄盛舉,千位群眾高舉手中旗幟,宣揚主耶穌復活的好訊息。

遊行踩街活動分成三路,途經六期重劃區、進豐營區及遠東百貨前廣場等主要街道,眾人高呼口號、同聲讚美,將耶穌復活信息帶進花蓮,最後在東洋廣場聚集,花蓮縣長傅崐萁與多位官員也蒞臨現場。最後眾人同心為台灣禱告,願台灣這塊土地由神掌權,福杯滿溢。

走出教會傳福音 澎湖「宣告」遊行

全台有許多教會在復活節合一的走上街頭遊行,大聲宣告主名,願神在這塊土地上掌權。

全台有許多教會在復活節合一的走上街頭遊行,大聲宣告主名,願神在這塊土地上掌權。 (照片提供/馬公長老教會)

在澎湖,過去非基督徒的民眾幾乎只在聖誕節參與教會活動,但這三年來澎湖浸信會馬公長老教會啟明長老教會跨宗派聯合,在復活節走上街頭。馬公長老教會郭仲晃傳道表示,希望在澎湖,教會能做到讓大家期待復活節到來,透過更多對外活動讓信仰走出教會。

今年的路線分別由三個教會出發,繞行澎湖市鬧區,沿途經過中興國小、北辰市場、馬公國小、澎湖縣政府,最後在中正國小集合,全長3.5公里,在澎湖的艷陽下,一行百人的團隊帶著笑臉,發放復活節單張與寫著耶穌復活經文的水煮蛋給路上民眾。

郭仲晃傳道表示,雖然澎湖民間信仰濃厚、民風保守,基督徒可以跨教派一起走出去真的是一大突破,看到弟兄姐妹透過遊行更熟悉彼此、教會間更合一,而且民眾接受度很高,過去不知道復活節也沒上過教會的人,之後來教會說感謝主,看到這些成果,教會會堅持將活動辦下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