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因約敬拜團」九成以上同工為新恩堂會友。(圖/因約敬拜團 提供)

在這讚美的季節,一個全新的音樂事工展開—是台灣新恩堂,於今年5月所結的初熟果子!

新恩堂專業音樂人才濟濟

領受「以色列新人合一」異象所成立的「因約敬拜團」,期望透過詩歌創作,分享這樣的負擔與啟示,並紀念與我們和國家立下永約的神。成員大多為台北和新竹新恩堂會友,主責同工之一潘牧迪傳道,則是全國禱告網絡總幹事潘劉玉霞牧師之子。

 

「我們每年會去一次以色列,接觸以色列已十幾年,也曾摸索『為什麼要愛以色列』,以及如何與猶太人真實互動。」潘牧迪傳道表示,近五年教會團隊領受外邦人與以色列兩下合而為一、拆毀隔斷的牆使新人合一的異象,也讓他深感:「我們從屬靈長兄以色列得到許多有形和無形的祝福,所以也想去祝福他們;期待與主同工,完成這個異象。」

因約敬拜團LOGO含意。(圖/因約敬拜團 提供)

樂團異象

「因約敬拜團」的異象主要有三:與以色列彌賽亞信徒新人合一、國家轉化、唯獨高舉耶穌是彌賽亞。由於教會重視「國家層級」的禱告目標,故詩歌主要以「土地、國度、異象」的歌詞為主,而個人性的內容較少。

 

首波單曲「Yeshua HaMashiYah-耶穌是彌賽亞」的創作背景,係目前面臨的時代動盪且人心不安,貌似聖經描述的「末後」正在啟動;而唯有救主耶穌—來自以色列猶大支派、大衛的子孫能施行拯救。祂的名勝過萬有、高過天地之上,也是與我們立永約的神。

Yeshua HaMashiYah-耶穌是彌賽亞」推廣版PV。(影音來源/因約敬拜團YouTube頻道)

詞曲創作者潘牧迪傳道表示,因長期接觸以色列,格外感受到世界的答案就是「耶穌」,但人們常把耶穌看得太小,只等到有需要或少數時間才想到祂,因此透過這首歌尊崇這位全能的君王。

 

在這首歌的MV中,眼尖的人可能會發現一些「熟面孔」是目前線上的歌者。潘牧迪傳道感恩地說,去年新恩堂舉辦首次結合正式音樂會的福音活動,聚集教會中的音樂人才服事;剛好樂團中每個位置都能有一個人,而且都已「預備好了」,各自在專業領域訓練有素。不久後一位弟兄特別為「Yeshua HaMashiYah-耶穌是彌賽亞」這首歌奉獻,便找回上述音樂會的原班人馬錄製,「因約敬拜團」的事工就自然而然形成了。

 

謙卑服事,尊主為大

值得一提的是,樂團成員雖各有正職、年齡落差大,且交通距離長短不一......充滿了各樣挑戰,但大家仍委身在當中;而同工們雖然多是業界精英,卻十分謙卑、真心想低調服事,所以面對鏡頭時,都希望「盡量由其他人優先」入鏡。

樂團的主責同工之一潘牧迪傳道,身兼主唱,也擅長吉他、鼓和鋼琴。他謙稱,團隊其他歌者和樂手的專業程度遠高過他,加總約500人的台北和新竹新恩堂會友中,音樂人才濟濟。(圖/因約敬拜團 提供)

「因約敬拜團」的使命包含:祝福長兄、世代興起、音樂執事、得地為業;其中「世代興起」希望能成全年輕人,提供音樂、設計和行銷平台。潘傳道先前已創作超過三十首詩歌,他表示原本並無意發專輯,因認為敬拜是很單純與神之間的關係,但上帝既然成就,且能與他長期來的負擔祝福更多年輕人結合,就繼續將這份有價值的事往下做,目前已正籌備錄製第二首單曲。

 

最後談到「因約敬拜團」的命名源由,是取自以色列名曲《因約站立》。「我們每年去以色列,當地導遊都很喜歡我們唱這首歌,因為歷史上每當猶太人遇到困難,便會透過這首歌,提醒自己上帝已與他們立約,所以能有信心戰勝當下的每個困境!當我們唱這首歌,也讓我們與猶太人產生情感上的連結。」

 

潘牧迪傳道說,「因約敬拜團」除了延續上述精神,紀念上帝與我們和國家所立的約,也取「因約」的諧音「音樂」,讓立於「約」上的詩歌敬拜之路,繼續向前行、完成新人合一的異象。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 點我奉獻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我確診了!剛到紐約深造足月急返台 25歲基督徒女孩的信心之旅:祂要我不怕

孤單寂寞、覺得冷? 劉彤牧師:調整生活焦點,三個秘訣在困境中常保盼望、迎接勝利!

做木工,也能帥氣時尚! 教會建「木工坊」助年輕人學一技之長,業界張手歡迎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