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金陵協和神學院新校區全景圖。      (照片提供/金陵協和神學院)

南京金陵協和神學院自1911年創辦以來,陪伴大陸走過一世紀歲月,經歷戰火、文革洗禮依然堅立不搖,自1981年復課至今,培育出兩千多位優秀神國人才,成為大陸基督教骨幹與新一代教牧領袖,如今的金陵協和神學院是大陸22所神學院校中的龍頭。

大陸教會發展快速,為了培育更多優秀教牧同工,金陵協和神學院自2009年擴校搬遷至南京江寧大學城新址,新校區廣達200.95畝,由崇拜區、教學區、運動區和生活區组成,共11棟建築物,可容纳在校生500人。單單運動區就擁有籃球場與網球場各3座,還有尋遍所有神學院校、絕無僅有的1座專業足球場,讓神學生接受身心靈齊備的教育,目前校園內正在建設大教堂。由於該校所處地區為青年學子聚集的大學城,教堂的建設別具意義。

校區內尚在興建中的教堂。      (攝影/記者吳佳玲)

金陵協和神學院中的足球場與籃球場。      (攝影/記者吳佳玲)

新校區軟硬體兼具 擴大招生、提升師資

搬遷至新校區後,2010年起由中國基督教協會會長高峰牧師接任院長、中國基督教協會副總幹事陳逸魯牧師擔任常務副院長,第一階段擴大招生規模,從每年招收216名學生,提高到335位,當中有許多位在職牧者返回神學院進修,以期成為新時代的教會領袖。

金陵嶄新的圖書館設備。      (攝影/記者吳佳玲)

除了硬體設施在質與量上的提升,金陵協和神學院也相當注重師資培養,常務副院長陳逸魯認為,要辦好神學院,師資是關鍵,老師應該要同時具備博士學位與牧會經驗,因此校內22位的專職老師中,有6位外派至德國、香港、芬蘭、加拿大等地進修。並在圖書館內開設《聖經》研究資源中心,專門收藏海內外《聖經》相關研究資料,不斷精進師生們的《聖經》研讀。

新址所在的大學城內有15所大學,資源豐沛又能相互共享,有好幾所大學提出讓學生到金陵上通識宗教課程的建議,甚至大學生喜歡在聖誕節湧進金陵神學院廣場參與慶祝活動。

樹立基督教正面形象 改變大眾認知

過去基督教給大陸民眾的印象中總是很負面,但隨著國家政策改變,金陵協和神學院期待能樹立基督教良好形象的榜樣,改變社會大眾的觀感,進而成為帶來社會穩定與經濟繁榮的主要力量,並為培育廣大華人宣教禾場所需的人才而努力。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