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曾經她因討厭男人、為尋求自我,卻在墮落的世界裡愈來愈迷惘,直到終於明白原來耶穌是神,在愛中,生命完全翻轉。(圖/iltimone.org)

布莉姬.碧達爾德(Brigitte Bedard)自小在嚴格家教中長大,大人並不鼓勵孩子表達自己的情感與想法,在教會中布莉姬也未曾感受到任何關愛,耶穌對她來說,只是個「童話故事」。

《基督教廣播網》描述,來自加拿大蒙特婁的布莉姬,從小她就有一種說不出來的空虛感,成長過程中她一直在尋覓那個能「完成」自己的拼圖,惟獨她找錯了地方,在這墮落的世界中,她不斷嘗試。雖然其中她也去教會、讀過耶穌的書,也聽到關於對神的知識,她說:「我非常喜歡耶穌,但也只有這樣。」

 

11歲開始,布莉姬跟著朋友們學會了飲酒和使用毒品,這開啟了她的眼界,也打破了自幼被壓抑的一切,她開始用自己的方式追求自我。她說:「我以為找到了生命的熱情,生平首度有如此強烈的感受,覺得自己活過來了!」

 

從此她遠離神和家庭,大學時期完全放縱自己在毒品、以及不合神心意的關係裡。她接觸了女權主義,並投身在其中成為活躍的一份子。她摒棄上帝和男人,在女權主義下她認為找到了命定、而且「完全」了自己。「我是最好的,我也是受害者,男人、教會和神,都將成為歷史。除了我之外,他們都是錯的。」布莉姬回憶當時的「信仰」。

 

從那時開始,她陷入不合神心意的交往關係中。扛著女權主義的大旗,她必須壓抑從內心深處所發出天生對男人的渴望。「在我內心有非常大的衝突和矛盾。我雖討厭男人,但是又想和他們接觸;我無法跟他們生活,但是生命中又不能沒有他們。」

年輕的布莉姬為了尋求自我,卻找錯了地方。(圖/Youtube影片截圖

在布莉姬內心深處有個非常掙扎的渴望,「我想結婚、想要有孩子、有個家,這是我深藏心中的秘密,但是我不能說啊!因為我是個女權主義者。」就在八年之後,她開始感到迷惘。

 

她掙扎、痛苦、無法滿足。於是接下來的十年,她斷斷續續接受心理諮商、為了斷絕毒品也加入了戒毒團體,布莉姬希望能通過幫助找出內心那個糾結、找到那個一生渴望的答案。就在這個團體中,一位男士給了布莉姬一個修道院的名字,建議她或許可從中得到幫助。

 

布莉姬不假思索回應:「你瘋了嗎?你以為我會去見那些牧師?我討厭他們你知道嗎?」朋友鼓勵她去一趟,反正沒甚麼好損失的。

 

無路可走的布莉姬,不再抗拒,因為她自認已走到谷底,真的需要任何能拉她上來的力量。於是她開了兩個小時車來到這個修道會,對方為她安排了附近的住處休息一晚。隔天,她見到了一位具她描述「非常安靜、非常有耐性」的年輕牧師。

 

她把這30年來所有壓抑的憤怒與不滿、和一拖拉庫問題全部傾倒出來,充滿了情緒。但牧師甚麼話都沒說。

 

第二次的會面,布莉姬繼續砲轟教會和上帝,牧師仍安靜傾聽。直到第三天,她的抱怨像全倒光了似的,無話可說。終於輪到牧師開口,他告訴布莉姬真相,關於耶穌,和耶穌為她犧牲生命的故事。

 

聽完後,布莉姬眼睛瞪得大大地看著牧師說:「這是真的嗎?耶穌是神?祂還活著?所以這不是童話故事?是真實的?所以耶穌就是神?」布莉姬的眼光被打開了,心中的帕子終於被掀開了。

 

她終於明白,自己不是甚麼知識分子、或女權主義者……,而是神的女兒。對於這個真實的身分,她知道原來神深深地愛著她,愛到願意為她捨命。她生平第一次,感受到一份真正的愛。

 

這天,她終於知道自己的身分,在耶穌基督裡找到了生命。四年之後,她嫁給了休(Hugh),如今的她,有兒有女、有丈夫、和一個家。最重要的,她找到了真實的身分。

 

「每天,我都感謝祂,感謝祂為我而死,拯救了我。對我來說,我不再需要尋求任何答案,因為耶穌就是我生命的答案。」

她與丈夫現身說法,傳講家庭價值。(圖/Youtube影片截圖

 

點我奉獻今日報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這不是「像極了愛情」! 黃國倫牧師分析6種「情緒操弄」情景:擺脫窒息的愛有方法

「男人被造是要被尊重,女人被造是要被疼愛」 白家綺與吳東諺夫妻相處之道

基督徒可以喝酒嗎? 飲酒前要先想過的七件事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