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李政穗分享,雖然50歲時才受洗,但以經歷神而言不算晚,因為神有最完美的計畫。(圖/記者黃睿慈)

某天夜裡,她在睡夢中忽然醒來,心中浮現一個想法:要禱告!當她拖著疲憊的身軀坐起身,正要開口時,全身彷彿通體舒暢、精神充沛,靈裡看見,耶穌和一個跪著的側面人影…「跪著的人,是誰?」不久後,她想起許久不曾聯絡的「二阿姨」,但對方是已經出家27年的80多歲尼姑,讓她又驚慌又懷疑:這個難度會不會太高了?

即便是極其微小的禱告,神都會垂聽

李政穗娓娓道來,從小跟著大姊、二哥一起去兒童主日學的她,到了國中就離開教會,只有哥哥姐姐繼續留在教會,最後大姊去到新加坡擔任傳道人;二哥原本是工程師,後來對兒童有負擔轉而考取小學老師,喜歡用魔術向孩童傳福音;只有她,依舊對信仰半信半疑,抱持可有可無的心態。

 

「我生下女兒後,常想一個問題:我很愛這個嬰孩,有天我會不會失去她?我可以陪她多久?如果我不在了,這份愛還會在嗎?如果愛不能保留,人註定要死,那為何還要出生?我來到世上的目的是什麼?」

 

看著懷中的女兒,李政穗第一次體會到「天父看待孩子的愛」,但當時的她,仍對神的愛一知半解,等一對兒女都長大後,她習慣帶著孩子去教會的主日學聚會,而自己則在成人聚會「放空」,無心聽講道、不想讀聖經。李政穗說:「我記得我當時有作一個禱告,『主啊!也許有一天我會受洗,但我希望和我兒子、女兒在同天受洗!』」

 

某天,擔任傳道人的大姊從新加坡返台,發現有一套「從懷疑到相信」的福音課程,便積極地邀請她去上課,而原本不願屈就的心,這一刻彷彿像敞開的大門,上完10堂課後就立刻報名受洗,於是在2012年9月8日,李政穗與一對兒女一同受洗歸入主名。後來,也因著這套課程系統,她成為一名懷相工人,4、5年來幫助多位學員上課,領人認識耶穌。

8年前(2012)的9月8日,李政穗與一對兒女一同受洗。(圖/李政穗提供)

受洗後,她變得飢渴慕義,為了盡快認識這位救世主,花四個月的時間讀完整本聖經;也報名了遇見神營會,期盼更多認識神,未料,看著營會其他學員有人哭、有人倒下、有人呼喊,自己卻一點感動都沒有,連代禱信都有看沒有懂。直到隔天課程,在禱告中,後面有一隻手輕輕地按在她的背上,她立即潸然淚下,痛哭失聲,腦海浮現耶穌上十字架的場景,終於經歷當年抱著女兒時感受過的「天父的愛」。

李政穗如今透過「從懷疑到相信」課程帶領人們信主,藉由過來人的身分,幫助許多慕道友解決疑惑、認識上帝。(圖/李政穗提供)

「一粒麥子」落在地裡死了,結出許多子粒來

李政穗說,3、4年前夜裡的禱告讓她印象深刻。她在睡夢中忽然醒來,心中浮現一個想法:要禱告!當她拖著疲憊的身軀坐起身,正要開口時,全身彷彿通體舒暢、精神充沛,靈裡看見,耶穌和一個跪著的側面人影,感覺像是剪影、兩人都穿著袍子、發著光…

 

禱告到一半,她立刻睜眼,心想:「剛剛跪著的人,是誰?」不久後,她想起許久不曾聯絡的「二阿姨」,但對方是已經出家27年80多歲的尼姑,讓她又驚慌又懷疑,也不禁懷疑,為何不是想到未信主的其他家人,而是許久不見的二阿姨?忍不住呧咕:這難度會不會太高了?

 

於是,李政穗只要有空,就會去台南探訪二阿姨的女兒、她的基督徒表妹,希望讓已離開教會的表妹重新火熱起來,進而帶領二阿姨信主,表姊妹倆也時常一起為著二阿姨禱告,而李政穗也向表妹傳達夢裡的異象,讓原本失喪的羊,再次回到教會。

 

即便如此,還是不夠,直到一次「轉捩點」成了關鍵。

 

兩年前,神在睡夢中把「喜歡變魔術的二哥」接回了天家,二哥生前身體健康、無一病痛,走的時候面容安詳,平靜地離世,這個突如其來的消息,讓全家族的人驚訝不已,唯有幾位基督徒家人心情平靜,不似旁人驚恐懼怕。

 

「當你完全相信神,你會知道『今生』只是過客,神只是把我們放在世界操練,未來我們都要去永恆國度,二哥只是先出發了。」在二哥的追思禮拜中,李政穗一家人沒有淚水,笑臉迎人,讓來訪親朋好友十分訝異,氣氛隆重溫馨,也感動了基督徒表妹。

李政穗與家人合影,由左至右為:丈夫(左一)、傳道人姊姊(左二)、大哥(左三)、李政穗、母親(右三)、二姊(右二)、已逝的二哥(右一)。(圖/李政穗提供)

儘管二阿姨聽見基督信仰後,擺明了不信的態度,但她們從未放棄,表妹更是穩定聚會、再次被神觸摸,連二阿姨都懷疑:「妳怎麼又要去教會?我跟妳去,看看妳在做什麼!」甚至「穿著袈裟」入場,多次進出教會後,二阿姨竟主動提出「我再也不要去佛堂了,那裡黑黑暗暗的!」整個人瞬間轉變,也決定拆除家中的偶像,並在去年(2019)以84歲高齡之姿受洗歸入主名!

 

「從我二哥2年前過世,到去年我二阿姨受洗,短短一年時間不到,能讓出家27年的二阿姨受洗,不可能是人做的,就是這位真神動工!」李政穗說,今年(2020)85歲的二阿姨天天讀聖經,浸泡在神的話語裡,與表妹母女倆也更有話題。

 

她眼眶微微泛紅地說,「我二哥過世真的是一粒種子,死了、埋在地裏,又結出更多果子,我相信這是神做的事情!」每當生活遇到困境時,李政穗都會想起這段見證,再次告訴自己:只要凡事相信、禱告、交託,在神沒有難成的事!

李政穗說:「只要凡事相信、禱告、交託,在神沒有難成的事!」(圖/記者黃睿慈)

  • 李政穗分享腓立比書3:8經文為讀者祝福。(攝影、剪輯/記者黃睿慈)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