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為了「福音」緣故,孟維俊投入兒童程式教育,當中雖遇困難、低谷,但他持守神對他的呼召,終於在今年新冠疫情爆發的時刻,顯出神帶領的美意。(圖/孟維俊 提供)

孟維俊弟兄為福音的緣故在社區開設資訊課程,從而領受感動投入兒童程式教育。一開始非常順利,卻在2019年遭遇低谷,但他卻不放棄,繼續持守神的帶領,終於一年後迎來職涯又一高峰,在線上的教學影像還成為新聞報導的素材。

為了福音「跨界」教程式設計

4年前,所在小組為了經營福音禾場進入鄰里開設課程,教老人如何使用手機、教小朋友學程式設計,當時他其實是保險業務主管,為了能教課還跟著小組一起去學相關課程。在服事過程中,他感受到上帝似乎在呼召他投入兒童程式教育的領域,於是毅然辭去業務主管的工作,成立工作室接案,與學校合作教課。

 

「神帶領的,祂必為你開路」,孟俊維說,很神奇地,雖然他沒什麼知名度,但神卻開路,使他受邀到青少年圖書館辦講座、辦營隊,還成為國中社團指導老師,連學校的老師、家長也在幫他揪團、開課。他的創業之路一開始走得很順利,但到了2019年,形勢陡然下滑。

 

原本一家資訊書籍出版社已和他談好,將在各大專院校開設程式設計、程式語言課程,但2019年初計畫卻突然喊停。又加上招生情況不穩定,連以往寒暑假營會的「旺季」,有時也面臨主辦單位因招生不足而停辦,使他經濟上受到很大的影響,口袋經常只剩200元過一個月。

與兒童程式設計班的學生合影。(圖/孟維俊 提供)

遇低谷仍持守神的帶領

雖然撐得非常辛苦,也有人勸他是否該放棄、回去做保險業務,反正客戶也都還在。但他卻認為,「這條路既然是上帝所帶領,祂應該不會讓我餓死吧?!」因此孟維俊沒有退縮2019年下半年他在教會裝備課程中學到「主掌權」的禱告,因此他開始使用「主掌權」的禱告繼續讚美神、等候神。10月份時,在他沒有主動投履歷的情況下,竟收到全球及國內最大線上教育機構的邀約,成為兒童程式教育的教材研發人員及講師。

 

在三次的面試中,他每次面試前都先用「主掌權」的禱告宣告,將自己靈、魂、體、生活的主權交給神,讓神在自身生命中完全掌權、被神使用。他也禱告,若這事不是出於神,就求神完全關上這扇門,不讓他有任何懸念。

 

由於過去與多所學校合作,擁有豐富的教學經驗,才剛入職一個多月,他就完成10幾個教案,獲得公司認可,也獲主管重用、舉辦相關營會。今(2020)年2月開始,台灣新冠疫情開始爆發,線上教育一夕成為最夯的趨勢,線上訂課量大幅增加,每週都有接不完的課。若不是神賜福使他進入線上教育平台,仍然在接案、辦實體課程的話,此時他一定更不可能有課可教。想到這裡,他不禁再次讚美感謝神的帶領。

 

因疫情影響,「線上教育、遠距教學」成為前一陣子最夯的話題,各級學校也在研擬疫情中學生在線上上課的可能方案,許多電視媒體因此製作相關主題專訪,找上孟維俊任職的國內最大線上教育平台。當時記者會現場有副市長、教育官員、各級學校老師出席,而孟維俊在線上教課的影像就投放在記者會的大螢幕上。

孟維俊在線上教學的影像投放在記者會大螢幕上。(圖/孟維俊 提供)

挑戰是讓自己預備更多的能量

孟維俊說,「神應允我的禱告,擴張我的職場帳幕,讓我能夠做更大的事,不只是針對一個班、5-6個學生上課,我的課程可以遍布全台灣、甚至(全)華人(目前他的學生最遠在法國)。」

 

現在工作上也持續會碰到挑戰、變動,但孟維俊學會更多倚靠神,用更多讀經、禱告、與小組弟兄的交通去突破難關,也更加渴望透過教會裝備課程成為神國人才,為主做光、做鹽

 

「神的帶領不會是沒有困難的,一路上也會有挑戰,但這些挑戰不是要讓你懷疑神,而是在每一個挑戰中讓自己預備更多的能量,當我持守神的帶領、不放棄,後面的祝福超過所求所想!」

 

精選要聞》

神永遠不做這5

演藝事業遇低潮、患恐慌症與憂鬱症 麻辣鮮師「布丁妹」陳立芹:信仰給我最大改變是大

操練這「三種心」,提升情緒幸福指數! 黃以文牧師:用愛、責任和自由慎思明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兒童聖經故事》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