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務要謹守、警醒,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彼得前書5:8)屬靈的層面或許肉眼無法見,卻真實存在的,惡者仇敵的計劃是相當狡猾,牠的目的為要偷竊、殺害、毀壞神子民的生命和命定,牠會撒謊和誘惑,甚或試圖通過將自己掩蓋為光明的天使,扭曲上帝的真理來欺騙。

從聖經記載中可以看見從起初到終局,耶穌基督必然得勝,撒但必被擊潰,而我們仍須警醒度日,謹守遵行神的道,在末後的世代站立得穩。黛比.麥克丹尼爾(Debbie McDaniel)在媒體I believe中提到擊潰仇敵的八個策略。

 

1. 順服上帝來抵擋魔鬼

雅各書4:8說,「你們親近神,神就必親近你們。」當我們順服神的時候,魔鬼就會懼怕我們,一抵擋牠,牠就必逃跑。屬靈的權柄是從順服神來的,亞當順服神的時候,就有掌管萬有的權柄;反之,當他背叛神時就失去了這樣的權柄。我們需要天天連接於神,靠著上帝的力量順服神來支取得勝的力量。

 

2. 穿上屬靈的全副軍裝

「我還有末了的話:你們要靠著主,倚賴他的大能大力作剛強的人。要穿戴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就能抵擋魔鬼的詭計。」(以弗所書6:10-11)面對屬靈的爭戰,我們需要神的能力。人無法使自己剛強起來,我們要常在主裡面好使力量不斷加添。另外,我們的思想也需要不斷充滿上帝的真理,並為每天屬靈的爭戰做好準備,用神的話語抵擋撒但的謊言。

 

3. 舉起禱告的手晝夜不停歇

馬太福音18:18-19教導,「我實在告訴你們,凡你們在地上所捆綁的,在天上也要捆綁;凡你們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釋放。我又告訴你們,若是你們中間有兩個人在地上同心合意的求什麼事,我在天上的父必為他們成全。」求神幫助我們常常來到祂面前,晝夜不停止的禱告,兩三個人同心合意尋求神,神就與他們同在,主的同在乃是屬靈權柄的根據,永遠不要低估禱告的力量。

 

4. 時時保持謹守和警醒

 「務要謹守、警醒,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彼得前書5:8)一個人在夜晚行走是需要提高警覺,小心警慎的,面對屬靈的爭戰也是如此,儆醒是防備仇敵攻擊最重要的一件事,仇敵作戰從沒有休息的一刻,基督徒要讓自己時時保持警戒的心,同時,不要讓自己落在覺得孤單寂寞和負面情緒的景況裡面,我們都需要肢體成為彼此的支持和幫助,一同警醒,再次對焦,定睛仰望基督。

 

5. 呼求聖靈的大能幫助

撒迦利亞4:6指出,「萬軍之耶和華說: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我們需要天天呼求聖靈充滿,過滿有聖靈的生活,在聖靈的大能幫助之下,被擄的可以得釋放,被壓制的可以得自由,會帶下醫治和釋放,軟弱會變為剛強,相信倚靠聖靈我們就可以得勝,在地上過使神的名得榮耀的生活。

 

6. 被主耶穌的大能寶血遮蓋

「弟兄勝過他,是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見證的道。弟兄勝過牠,是因羔羊的血。」(啟示錄12:11)主耶穌在十字架上所流的寶血,使我們得救,重獲新生,得享真自由,我們會有屬天的新身分,得以仰賴神的恩典與憐憫活著,倚靠聖靈的大能成為生命得勝者。

 

7. 選擇讚美稱謝神

當我們讚美和敬拜時會使敵人潰散。約沙法面對大軍來襲,設立歌唱的人走在軍前讚美稱頌耶和華,敵人便自相殘殺,以色列大獲全勝。當我們得知勝敗乃在乎神,在各種景況中,選擇要讚美,選擇先稱頌神,就會看見上帝會為我們而戰,擊潰仇敵。

 

8. 全然信靠神 祂是我們的盾牌和保護

「住在至高者隱密處的,必住在全能者的蔭下。我要論到耶和華說:他是我的避難所,是我的山寨,是我的神,是我所倚靠的。他必救你脫離捕鳥人的網羅和毒害的瘟疫。」(詩篇91:1-4)有時候危險無法防備,而神應許祂的照顧和保護無所不在,神沒有應許我們事事順利、天色常藍,祂卻保證與我們同在,加添我們力量,分擔我們的苦難,神是我們永遠的守護者,有祂同在,就無所懼怕,願我們常常都保持這樣的信心。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