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郭志芳傳道(左圖右)、潘盈霜傳道在南投開拓魚池神國復興教會,經歷恩典滿滿,雖遭遇困難災禍但卻一點也沒有動搖其服事神的心。(圖/郭志芳 提供)

南投魚池神國復興教會郭志芳傳道,高中時因乾姊邀約,不好意思拒絕而參加了教會感恩節、聖誕節活動,在牧師呼召時看到周圍許多人都舉手,他雖然心中沒有感動,卻因為好奇也跟著舉手,但受洗後就沒去過教會,又回到以前打架、翹課的日子。之後卻在神奇妙的帶領下,成為拉阿魯哇族(台灣第15個原住民族)的第一個傳道人(據郭傳道自己了解)。

加入校外舞團染惡習

上了高中,郭志芳因迷上跳舞而加入校外的舞團,舞團有演出時還可以賺外快,讓他覺得這樣的生活還真不錯。然而外面的舞團環境複雜,他開始跟著團員上夜店、喝酒、抽菸、賭博,甚至嘗試碰毒。「真的感謝主的保守!還好都沒有上癮!」郭志芳說。

 

退伍後,某天碰見以前認識的朋友,朋友邀他吃早餐,他覺得很奇怪,以前都是約他去夜店、怎麼現在變這麼多?但他還是赴約,沒想到到了早餐店,教會的牧師師母也在那裡吃早餐。他尷尬的跟牧師打招呼、快速吃完早餐就回家。第二次,朋友約他去騎腳踏車,他覺得更奇怪了,怎麼現在朋友的生活變那麼「正常」?這是在玩哪招?去了之後才知道是教會青年活動,有30、40人大家一起騎腳踏車。

 

第三次,朋友說要帶他去參加「音樂會」,結果到了現場才發現原來是教會的青年崇拜。「我就這樣被騙三次,騙到教會,但這次,我就沒有再離開了。」二週之後,郭志芳參加主日崇拜,被詩歌及牧師的信息感動,眼淚一直流,只覺有一股暖流流過他的內心,他開始穩定聚會、委身在教會。重回教會的郭志芳,心中一直有個渴望想為教會做更多的事,他不知道這份熱情所來為何,後來才知道那就是聖靈的拜訪。

郭志芳傳道年輕時因加入舞團染上壞習慣,後遇到信主後的朋友,看到對方的改變而讓他好奇這份信仰。(圖/郭志芳 提供)

上大夜班時被聖靈充滿

被聖靈得著的他,非常愛看聖經,小組長建議他從新約開始讀比較容易懂,但他覺得「讀一本書當然要從頭開始讀,哪有從中間讀的」,所以他從創世記開始讀,不管懂不懂、就是讀。那時他的工作是電子廠的大夜班,中間有一個小時的休息時間,別人都趴下休息,但他卻花一半的時間讀聖經,另一半時間才休息。

 

讀到使徒行傳時,那天晚上剩4小時就要下班,就在工作中聖靈突然大大降臨、充滿他,讓他想起過去所做的錯事、所犯的罪,並「為罪、為義、為審判,自己責備自己」;他聽過牧師講過這樣的事,但沒想到自己會親身經歷。他邊工作、邊向上帝認罪禱告,聖靈的工作極為強烈,幾度讓他無法繼續工作。同事還問他為何眼睛那麼紅?他只能說是因為自己下午睡不著,熬夜到現在;但實際上是因為悔改流淚而造成。

 

這次經驗以後,他就決定要事奉神。兩週之後,他就向主管提辭呈,主管很驚訝,還問是否因為薪水太少,甚至要再向公司申請第三次加薪給他(郭志芳因為工作表現良好,半年內已加薪2次)。當郭志芳向教會牧師、師母表明自己要成為教會半職同工,師母還要他好好考慮,因為教會能支付的薪水很少。「我的薪水硬生生少了一個零,我知道會這樣,但我不後悔。」

郭志芳傳道從無到有、邊做邊學,親手裝潢、佈置會堂。(圖/郭志芳 提供)

家人從反對到全家歸主

然而,他未信主的家人不理解為何他要這麼做,甚至覺得他懶惰不肯好好工作。那時,聖經的話「一人信主,全家得救」深深刻在他腦中,因此他非常積極地向家人傳福音,妹妹、姪子、弟弟、母親、父親,甚至曾跟他冷戰的哥哥都一一信主,讓他高呼「神的應許,沒有不成就的!」

 

郭志芳傳道和妻子潘盈霜傳道剛到南投埔里時,一直找不到合適的地點及房子,在牧師建議下轉往魚池鄉尋找,恰巧碰到妻子的國小同學,因而在當地人的介紹下找到教會現址,但卻是在夜總會(墳墓)旁邊。郭志芳記得當時回覆接洽的人說,「就算在墳墓中間也沒關係,只要可以聚會」。順利租下聚會地點後,卻在開拓教會的第二個月遭遇母喪,第三個月遭遇車禍,但卻不曾打擊過他們服事的心志。

教會設置「異象空間」咖啡吧。(圖/郭志芳 提供)

遭遇車禍經歷神蹟醫治

在車禍當下,郭志芳確定妻子還有呼吸、還活著之後,心想大概沒有什麼大礙,後來才知道妻子顱內出血、傷勢嚴重,他自己則是雙膝韌帶撕裂傷。在母會及神學院師生的守望禱告下,妻子脫離險境、迅速復原,一個禮拜後就出院,連醫院都覺得不可思議。

 

開拓至今已四年,教會環境被他們整理得乾淨又舒適,設置「異象空間」咖啡吧,以音樂及咖啡吸引青少年,也在每個周末開設輔導班陪伴學童,並教授樂器、舞蹈等課程,讓年輕人在健康的環境下發展才藝、發掘恩賜。同時,他們也探訪部落中的獨居老人、弱勢家庭,幫忙申請慈善物資及政府救助。

 

「我們的目標就是回應神對『南島兒少』的呼召,將孩子們建造成為委身於神的青年禱告大軍。」未來,他們盼望能買地、建立魚池鄉的活動中心,提供老、中、青、少、兒童適合的活動空間,如:中年人的健身房、青少年的攀岩場、兒童遊樂設施等,深耕當地,成為福音的出口。

在郭志芳傳道夫婦的用心經營下,老舊房舍的教會環境展現煥然一新的樣貌。(圖/郭志芳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