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張茂松牧師會前禱告。(圖/記者黃睿慈)

23日晚間,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婦聯會)舉辦蔣夫人(創會主任委員)逝世17週年追思禱告會,邀請各界人士及眾牧者共襄盛舉。張茂松牧師鼓勵:「婦聯會起初是由禱告會開始的,現在誰也幫不了你們,只有上帝可以幫助你們,一起好好努力禱告,你們要寫一個反敗為勝的故事!」

23日晚間,婦聯會舉辦蔣夫人逝世17周年追思禱告會。(圖/記者黃睿慈)

光鹽詩班演唱《奇異恩典》、《莫把我棄》和《詩篇23篇》。(圖/記者黃睿慈)

陳秦舜英分享,自民國39年2月1日蔣夫人成立祈禱會為全球禱告時,當時有40多位牧者穿梭在各個軍醫院,為軍人的身體與心靈恢復禱告。

 

初抵台時,蔣夫人看見小兒麻痺患者日漸增多,因此創辦振興醫院協助患者醫治;1937年發生盧溝橋事變,她設立暫時兒童保育院,幫助3萬多名難童;1971年(民國60年)台灣退出聯合國,全民陷入低迷情緒中,蔣夫人則用哥林多後書4:8-9節經文鼓勵:「我們四面受敵,卻不被困住;心裡作難,卻不至失望;遭逼迫,卻不被丟棄;打倒了,卻不至死亡。」陳秦舜英說,蔣夫人已打完當打的仗,跑完當跑的路:「蔣夫人,我們懷念妳。」

 

李菊花姐妹說道,她是從四歲到高中都在蔣夫人創辦的華興教育體系下長大,直到高中畢業才離開,因此對蔣夫人有滿滿的感激之情。

依序為:陳秦舜英(左上)、李菊花(右上)、錢義芳(左下)、莊清一(右下)。(圖/記者黃睿慈)

華興合唱團獻唱《恩典之路》。(圖/記者黃睿慈)

今年(2020)98歲錢義芳拄著柺上上台分享,他是蔣夫人昔日的貼身侍衛,跟隨蔣夫人已有75年,於民國105年12月30日離開士林官邸。他說,過去曾經身體不適,體內發現有腫瘤,蔣夫人一路引薦好的醫院、醫師,安排電腦斷層與核磁共振檢查,甚至鼓勵他不要放棄:「錢義芳,上帝救你了,這不是癌症!」最後,他在台上激動地說:「夫人,我在這裡講話,妳在天上一定聽見義芳講話了!」

 

莊清一也上台分享見證,他在一歲半時罹患小兒麻痺症,腿部呈現180度彎曲,無法穿鞋、行走,只能在地上爬行,當時有位傳道士看見後,介紹他到蔣夫人創辦的振興育幼院,因此得到妥善的照顧。蔣夫人時常用馬太福音11:28經文鼓勵他們:「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

依序為:李耀斌牧師(左)、張茂松牧師(右)。(圖/記者黃睿慈)

李耀斌牧師分享信息,他提到,蔣夫人出身優渥家庭,原本可以輕鬆度日,卻選擇投入艱難的工作,創立各式學校、育幼院等照護單位,她選擇帶著一口流利的英文,為了國家的未來四處奔波、為人民賣命,當年蔣夫人成立婦聯會,讓人們如今依舊紀念其作為。最後,他禱告:「主啊,求祢讓這群姊妹們可以學習蔣夫人當年的榜樣,像蠟燭一樣燃燒自己,照亮遠方的黑暗!」

 

「如果蔣夫人在這裡,她會分享什麼經文?」張茂松牧師引用哥林多後書4:8-9經文鼓勵─「我們四面受敵,卻不被困住;心裡作難,卻不至失望;遭逼迫,卻不被丟棄;打倒了,卻不至死亡。」蔣夫人在離開台灣前留下「我必再起」這句話,張茂松牧師相信,蔣夫人是帶著極大的盼望和信心傳講,因此他鼓勵,無論今日婦聯會面臨何等光景,深信只要倚靠神方能度過。

 

「上帝還是活的!」說到信心,聖經有許多例子:亞伯拉罕100歲得子、約瑟一夜之間從奴隸變為宰相,以及在以色列亡國時,神不斷地告訴但以理「神在人的國中掌權」,不論巴比倫政權、埃及政權、波斯政權和亞述政權多巨大,最後仍然會降服在神之下。

 

他說,蔣夫人所創的振興醫院的「振興」二次出現在申命記24章,有重新站立、強大之意,「婦聯會起初是由禱告會開始的,是從禱告會建立出來的,現在誰也幫不了你們,只有上帝可以幫助你們,一起好好努力禱告,你們要寫一個反敗為勝的故事!」

 

精選要聞》

不再貧窮的富足思維? 松慕強牧師分析撒但慣用的3個謊言:別被牠挾制

祂知道我所行走的道路! 黃健庭:神試煉我以後,我就好像精

基督徒如何面對萬聖節? 除了過與不過,還有其他選擇嗎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白崇亮簽名書「樂於委身」》點此

點此加入今日報Telegram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