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不知不覺,一年又接近尾聲了。(圖/shutterstock)

2020即將走入尾聲,這個對全球每個人來說都是難忘的一年,我們更應該做的是,盤點今年所見所學所反思的,檢視走過的路,拆毀我們所設的偶像,重新把神放對位置,調整自己腳步和心態,然後帶著盼望,展望2021年。

2020年對於全球而言是前所未有的挑戰年。國際大事件包含:疫情從年初蔓延到年底,歐洲目前還在第二波努力抗役,東京奧運因故延期舉辦;許多名人殞落,不少商家吹熄燈號;年初台灣總統大選,年底的美國總統大選皆沸沸揚揚。

 

從聖經舊約來看以色列人,他們常抱怨自己的處境,選擇於錯誤的地方尋求幫助,在悖逆、悔改、被神拯救的無限循環模式裡面打轉;以色列人的歷史成為我們屬靈生命最好的借鏡。米歇爾·拉邦(Michelle Rabon)在I believe媒體中從信仰角度提到,在2020結束之前我們最需要完成的四件事情:

 

1. 把神放對位置

今年給我們最大的學習就是,不能再寄託希望於基督以外的任何東西上。政府經濟工作一夕瓦解,連衛生紙口罩供應都面臨短缺,我們所抓住的地上一切,轉眼間就不見。這樣的事情再再提醒,在地上我們是寄居、是客旅,天上才是我們永遠的家鄉,基督才是我們生命的確據。世界會棄我們不顧,而神的愛永遠不離不棄,我們需要把神放對位置。

 

2. 寫下年度感恩事項

以色列人離開被奴之地行走曠野時,10次試探神,10次發怨言,最後走出埃及的上一代倒斃曠野,沒有機會走進神所預備應許的迦南美地;從舊約歷史得知,當我們花時間和精神抱怨時,就再也沒有力氣細數恩典了。

 

回首2020年,一定有恩典,拿起筆記本,將這一年大大小小的感恩事項寫下,並獻上感謝為祭吧!你會發現,這一年中一定有神的恩手介入,有神及時的供應,祂從不誤事,也不誤時。

 

3. 重新安排生活順序

在疫情嚴峻的時期,大至封國封城,小至居家隔離或被迫在家工作。過去,家裡面的每一個人都被忙碌的行程塞滿每日生活,回到家不一定見到面說到話,更不可能談天說地,聊聊心情;家人之間原本應該是最近的距離,卻成了最遠的遙不可及。

 

一場疫情或許打亂每個人的腳步,但換個角度來想,其實,疫情教我們為愛排序,幫助我們重新思忖,到底什麼才是生活中最重要的。神是我們生命的首位,家人是第二順位,接著,才是工作和其他的事。當生命排序是對的,就會重新走上蒙福的道路。

 

4. 為我造一顆愛主的心

在2020年結束之前,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我們的心閱讀舊約就可看見,以色列人總在悖逆、悔改、被神拯救的無限循環模式裡面打轉,陷入偶像的崇拜中遠離神。年末之際,有沒有可能,清除在我們內心裡的偶像?或許是地位和成就,金錢與經濟,還是人際關係和學業成績?該是打掃蜘蛛網的時候了!求神重新為我們造一顆清潔的心,用真理煉淨我們的生命,抖落身上灰塵,整裝,再出發。

 

精選要聞》

如何看待美國總統大選,跟「我」有何切身相關? 眾牧者專家呼籲:相信神在人國中掌權

憂鬱、躁鬱症逾30年,曾自殘、裸奔上街 她掉入地獄「被主救回」淚喊:天父祢是真的!

家庭遭「情緒炸彈」影響,該怎麼辦? 黃迺毓教授:生命對了,果子才會對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點此加入今日報Telegram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