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這樣的人是勇敢的、是有安全感的、是有智慧的,是在乎關係的。他會更多認識人與神更深層的一面...

一個會「認罪」的人,一定也會「認錯」,因著如此,他會更多認識人與神更深層的一面。

 

這樣的人是勇敢的、是有安全感的、是有智慧的,是在乎關係的。

 

一個人會常常的不理解他身邊的人,是因為他常常認為都是對方的錯,而沒有看到自己需要改進的一面。

 

很多的隔閡,你以為是對方造成的,其實是你自己的驕傲、自大造成的。

 

如果你沒有辦法在關係裡看到對對方的虧欠,你就很難完全的負起在關係裡對對方的責任,更不用說以正確的方式回應對方了…

 

你以為你正在犧牲、付出的,其實不一定是他真正需要的,也因此他的回應可能會常常讓你無法滿足,但這並不完全是他的問題!

 

有的時候也是我們一廂情願的付出,導致這樣尷尬的局面。

 

真正健康的關係,不是一方一味的付出,更不是一方一味的受委屈,而是在健康的回應裡都能夠更多認識彼此,釋放彼此。

 

面對上帝,我們要認罪。

面對人,我們要學習認錯。

 

這才可能使我們更多的認識神、認識人,而這樣敞開的關係,才是神所要賜給我們的

 

求聖靈光照我們,能夠走在祂的光中。

 

我們若說自己無罪,便是自欺,真理不在我們心裏了。

我們若認自己的罪,上帝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

我們若說自己沒有犯過罪,便是以上帝為說謊的,他的道也不在我們心裏了。(約翰壹書1:8-10)

 

(文章授權/陳思國-被翻轉的男孩阿國)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