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陳懷之被神親自領回教會中,分享:「我確信神充滿良善!」(圖/記者董昀)

離開教會多年的陳懷之,極力找證據駁斥基督信仰,甚至沉迷於算命,直到有一天,一位基督徒突然有感動發預言,竟說出她沒有人知道的事情,並分享:「不管經歷多少事情,在神眼裡從未改變過;神說:我知道創造妳的樣子,我還是那麼喜悅妳!」,緊接著一連串的經歷,讓她深刻體會到神是真的!

駁斥基督信仰,學算命做「仙姑」

陳懷之牧師的父母皆是在教會中極為火熱的基督徒,自小去主日崇拜對她來說就是自然而然的事情,直到高中叛逆期,開始覺得去教會不「酷」,才再也沒有踏進做禮拜,並且逐漸認為:世界上根本沒有神!

 

「以前人會相信聖靈懷孕這種話,都是因為民智未開!」陳懷之回憶,當離開基督信仰後,她開始去找許多證明神不存在的證據,而面對極力邀請她回教會的父母,都用尖銳的問題反駁信仰。

 

此時,在朋友介紹下,她也開始接觸算命、看八字,而且算得非常準確,甚至有人戲稱她是「仙姑」找她算命,到最後看八字已經變成一種習慣,每當陳懷之要認識人,都會先問對方出生年月日,馬上算出對方的個性,並推論應該要如何相處。

 

雖然生活平穩,但陳懷之卻覺得生命一日度一日,毫無盼望;在人生的低谷中,卻發生一連串神蹟奇事,讓曾經極力駁斥基督信仰的她,再度回到教會。

 

陌生人發預言,竟說出童年往事

有一日,突然有一位陌生人跟陳懷之說,「我是一個基督徒,感覺神有話要對妳說,我可以為妳禱告嗎?」她沒有想太多就隨口答應,沒想到這位基督徒竟在禱告中,說出許多她沒有人知道的童年往事。

 

「妳以前是不是一個喜歡畫畫和寫作的女孩?」陌生人詢問,聽到當下她非常驚訝,因為在小時候,她很喜歡畫畫、寫作,有一整本創作,然而這位陌生人竟在禱告中,道出自己的過去。

 

緊接著這位基督徒又分享,神要讓她在各方面都得到醫治,並且說:「在神眼裡妳還是愛畫畫、愛寫東西的小女孩,不管經歷多少事情,在神眼裡從未改變過,神知道創造妳的樣子,還是那麼喜悅妳!」聽到這句話,讓她感動不已。

 

因為在過去,她是一個單純、乖巧的孩子,家人從來不會擔心,然而離開神多年,她覺得自己已經不再符合家人和神的期待,也認為基督教與自己毫無關聯;但在神眼中,她依然是起初最美好的樣子,並且用相同的愛去愛她,如今回想起這段歷程,她依然感動泛淚。

 

神的安排不僅如此,不久後,路上又有一位陌生的基督徒鼓勵陳懷之要回教會,讓她非常驚奇,感覺神在對自己說話;而最後一個印證是,在公司中一位同事傳送給她一首歌曲,描述一個人已經離開教會多年,覺得神與自己毫無關係,裡面寫的內容竟完全符合她當時的心境,聽到時她人還在公司就痛哭出聲。

回到教會中,陳懷之體會到家一般的溫暖。過去她從未覺得自己是一個愛哭的人,但回到神溫暖的懷抱中,卻有止不住的眼淚。(圖/記者董昀)

重返教會,聽見神說:歡迎回家!

經過一連串奇妙的經歷,陳懷之重新回到教會,第一次前去禮拜,就不斷流淚,有一種溫暖的感覺,好像上帝在對自己說:「歡迎回家!」之後在朋友的介紹下又到另一間教會,在那裡她第一次感受到何謂聖靈充滿。

 

某一次講道中,有人幫她按手禱告時,讓她感覺渾身發熱,淚流不止,並且兩個星期都極為痠痛的肩膀,在禱告後竟完全得到醫治,過去她從未有過這種感覺,內心極為震撼。之後每次聽主日講道,都時常流淚,感覺每一篇講道都像在對自己說話,她強烈地感受到神與自己同在,逐漸委身在教會中。

 

然而,剛回到教會時,陳懷之依然難以擺脫過去看八字的習慣,每次看到新朋友,都會習慣性想要看對方的個性,直到有一天她因好奇幫主任牧師萬力豪看八字,才發現對方現在的樣子,竟跟算出來的結果完全相反,才脫去這個習慣。

 

「神可以完全改變一個人!」陳懷之說,從那次起,她不再將算命作為自己的安全感來源,而是深信神的能力超出萬有,不管對方個性如何,神都可以完全翻轉一個人的生命!

 

如今,陳懷之蒙受呼召,成為一位牧師,且有預言、異夢的恩賜;從一位仙姑變成先知,她希望可以為神得著更多的靈魂,並且可以永遠服事神。最後陳懷之牧師分享:「只要一個人還沒信主,我的工作就還沒結束!」

教會同工拍攝信仰議題影片,用影音影響年輕族群。(圖/記者董昀)

陳懷之牧師分享生命見證。(攝影、剪輯/記者董昀)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