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里哥.坎伯里(Rigo Cambre)曾因渴望關係上的連結,而受邪靈轄制,差點在睡夢中殺了自己。(圖/CBN新聞影音截圖)

出身於受虐家庭,為了得到歸屬感,讓自己感到與世上某些事物有連結,他不惜與邪靈打交道,彼此交易。「我需要連結,即使是我的靈魂,我也給!」直到他走進教會,聽見「一句話」得釋放!

與「邪靈」交易性命,熟睡中突自殘險些喪生

「那天半夜,我還睡意正深時,突然,某一種令人極度感到壓迫的力量,由外向內侵襲,試圖進入我身體。牠橫衝直撞,我感到極度驚恐。一睜開眼,發現竟然是我自己的手,拿著一把短尖刀正做出刺向自己心臟的動作。看到刀尖就在離我那麼近的地方,我立刻知道是牠,牠想殺了我……」

 

一位身材壯碩的青壯年西班牙裔美國人里哥.坎伯里(Rigo Cambre)如此說道。但是他一點都不想死,他想活著,脫離轄制與恐懼。

 

坎伯里,現在擁有一個幸福家庭,也在教會接受裝備,過著敬虔倚靠神的生活。但在被神贖回生命之前,他長期飽受異教邪靈攪擾。

 

受虐家庭中成長,渴望保護,向外尋求令人畏懼的力量

這得從他的破碎家庭開始說起,坎伯里的父親有嚴重酗酒與暴力傾向,在他童年記憶裡,與弟弟、媽媽,終日生活在恐懼中。「我還是個小學生的時候,就在極大的壓力值下生活:功課有沒有寫好、家裡有沒有整理好、房間有沒有維持得一塵不染……因為任何一個有可能讓爸爸看不順眼的地方,都是他對我們拳打腳踢的藉口。」

 

動輒被打罵,是他童年裡一閉上眼睛就自動在腦海輪播的畫面。這種日子迫使他心裡生出渴望獲得力量的念頭,因為坎伯里是家中長子,自然而然想要保護家人。他不自覺複製父親的模式,開始使用暴力,他期待,有一天別人也會怕他!

 

青少年時期,他加入芝加哥最大的西班牙裔幫派,逞兇鬥狠得到幫內兄弟的認可:「我覺得有歸屬感,他們認同我,認同我做的。我感到被愛,兄弟們稱讚我,所以我緊緊抓住這裡。」坎伯里說。

在坎伯里童年記憶裡,與弟弟、媽媽,終日生活在恐懼中,從小受暴力虐待。(圖/ CBN新聞影音截圖 )

 

加入幫派受毒癮掌控,生命出現破口

但這總是一條不歸路,坎伯里與其他幫派結下樑子,遭到尋仇威脅,他只好從芝加哥逃到洛杉磯,這時,他也染上了安非他命的癮。「我開始變得一無所有,因為毒癮的關係,被癮頭逼著找錢買毒,我花光所有的錢,也開始偷盜,安非他命簡直完全掌控我。」

 

安非他命是一種會讓人喪失神智的毒品,上癮者會有類似精神錯亂、無法控制自己的行為產生。坎伯里的祖父為了幫助他脫離毒癮,帶他找上所謂的「精神治療師」,它藏身在一個墨西哥裔群聚的小地方。坎伯里回憶起這段經歷這麼說:「事實上,祖父所謂的精神治療師,像極邪教的祭壇,它藏身在陰暗的閣樓,我一上樓,看到桌上擺著一些類似作法的器具。」

 

「我們第一次見面,他說出了一些關於我的過往、我私密的事、除了我以外沒人知道的祕密……我開始相信有某種神奇的力量就在那裡……」。

 

之後,坎伯里開始玩起占靈版(Ouija board,又稱對話版,可以跟靈魂對話,類似碟仙),他迷上與無法言說的詭秘力量連結的感覺。「當牠的力量在我身上時,人們會怕我,好像怕我會殺了他們一樣。我需要牠提供我這種令人望而生畏的力量。離開幫派後,我不覺得自己屬於任何地方。當能與這股力量有連結時,我開始有可怕的念頭產生:『如果牠接受我,我連靈魂都可交出去。』」

 

神大能介入,「一個禱告」贖回他性命

坎伯里不知道這個內在宣示,將他的生命與邪靈緊緊綁在一起,邪靈很快就用更暴力的方式,侵占坎伯里的心思意念,使他開始不平安,心裡充滿威嚇感、驚嚇感,「我甚至覺得牠想殺了我!」過沒多久時日,一晚他從睡中驚醒,看到刀尖抵在自己的胸口上,就是故事剛開始的那一幕。

 

路加福音4:18寫道 :「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他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坎伯里的母親是一個跟隨耶穌的人,為他禱告了好幾年,一次,他與母親去到教會,他還不知道,這是開始走上被耶穌贖回的道路的起頭。

坎伯里開始步上修復之旅,在靈裡,也在關係裡,認識耶穌後,他開始接受教會一連串裝備課程。(圖/CBN新聞影音截圖) 

 

「那是我第一次去到教會,我從未感到如此平安。我聽著講道,突然,台上的講者喊我,讓我走到台前。她為我禱告說:『奉耶穌的名宣告,奉至高者的名禱告,你要得釋放……』。」

 

正如詩篇29:4 所寫:「耶和華的聲音大有能力;耶和華的聲音滿有威嚴。」突然間,那個糾纏許久想取他性命的聲音,沒了;被邪靈威嚇的痛苦,瞬間消失!坎伯里當下知道,他得自由了,從未經歷過的屬天平安臨到他。

 

修復之旅大蒙祝福,得著賢妻,建立溫暖家庭

坎伯里開始步上修復之旅,在靈裡、也在關係裡。他開始接受教會一連串裝備課程,找回神的兒子身分,而不作邪靈的奴僕;也接受戒癮幫助,漸漸離開毒癮糾纏。他也改變對傷害最深的父親的看法:「父親的行為不是我能決定的,但我可以決定的是,承認自己有一個不足的父親,並選擇饒恕他。」他如此說。

 

坎伯里走進豐盛的生活,他開始給予、開始服事,神也為他預備妻子,名為布蘭達,他與布蘭達育有兩子,夫妻兩人同心跟隨神。他的生命從破碎、被轄制,到最後得自由、得豐盛。正如約伯記42:12 所寫,耶和華後來賜福給約伯比先前更多。

從破碎、被挾制、到得自由、得豐盛。神也為他預備妻子,名為布蘭達,現在他們有一個美滿的家庭。(圖/ CBN新聞影音截圖 )

提醒您:
少一份毒品,多一分健康;吸毒一時,終身危害。
※ 戒毒諮詢專線:0800-770-885(0800-請請您-幫幫我)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