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20高雄長庚聖誕晚會中,許多病患和家屬到場參與,台上許多表演者皆為醫師。右下:居家安寧病人陳國詳老先生,在台上喜樂地跳舞、落淚作見證。(圖/記者林子騫)

12月11日在高雄長庚醫院大禮堂舉辦「平安‧真平安」聖誕晚會,由該院基督徒醫務團契主辦,許多病患上台分享生命見證,甚至罹患肝癌、年長的安寧病人,用舞蹈帶領大家敬拜神,並落淚真誠邀請大家,一同認識這位讓他不懼怕死、愛我們的天父,感動在場許多人。

即使挺著病體,也堅持為主作見證!

此次晚會中,以幽默的行動劇開場,闡述新冠肺炎造成的種種生活不便,帶出疫情中歡度聖誕節的「真平安」,接著誦讀耶穌救主降生的經文,再帶現場會眾以唱跳來讚美神。

 

接續由多位患重病的弟兄姊妹或家屬,上台簡短分享見證,包括血癌、腦部動脈血管栓塞、年輕即中風、胰臟癌…等。有人於病床上接受志工的關懷,感受到平安而受洗;有些已奇蹟般得醫治,有些雖仍在低潮期,仍倚靠主的能力獲得平安喜樂。

 

其中一位年長的盧永寧弟兄,原本意氣風發、凡事靠自己,卻因一場意外的車禍,導致雙耳聽力嚴重受損且進行腦部和腸子手術,承受極大的痛苦,也終於願意降服於神,跟著妻子信主,身體逐漸好轉。這天在台上雖念稿極其吃力,仍堅持一字一句說完、盡力為主作見證。

晚會中的行動劇和帶動唱。(圖/記者林子騫)

另一位經歷嚴重腎臟腫瘤的廖玉真姊妹,住院31天,一度認為沒有希望了;她走過許多宗教,但當下內心充滿懼怕;直到長庚志工帶她遇見生命的源頭—耶穌,終於找到了真平安!如今她不但康復、體重增加12公斤,還能騎車到長庚當志工,所以鼓勵大家領受這份祝福!

 

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罹患肝癌、目前住在長庚居家安寧病房的陳國詳老先生。他經歷了開刀、化療和電療之苦,決定與創造他的神恢復關係,未來與所愛的家人,在那好得無比的天家團聚。當他回轉向神,身體一天比一天好,已經能離開病床、自行走路運動;陳國詳也深信,這份神蹟和祝福是每一個人都能得到的!雖分享見證時一度淚灑舞台,但他仍能喜樂地於前後兩首詩歌中,活潑地在台上跳舞,掀起晚會高潮也感動眾人。

 

最後一位蔡美玉姊妹則透過影音,用虛弱的聲音分享:雖確診胰臟癌和肝癌,但她仍知道主耶穌很照顧她,讓她很有盼望;若上帝接走她,也會歡喜接受這個結果。影片結束後,由任職於長庚收發室的恩慈姊妹,流淚表示這位蔡美玉就是她母親,為了分享主的愛特別錄製這段影片,並邀請大家一起認識這位神的美好。

 

晚會最後,由吳阿呆牧師分享平易近人的簡短信息,並邀請大家「與這位天父說話」,帶領決志禱告後畫下美好句點。

左:居家安寧病人陳國詳老先生,在台上喜樂地跳舞,同工於一旁協助。右:多位住院者和家屬上台分享見證。(圖/記者林子騫)

醫者謙卑服事

腦神經內科醫師林宏昇醫師,大約於三年前接任高雄長庚基督徒醫務團契主席。林醫師在受訪時苦笑表示:「這次上台人數大約30幾位,但多年來彩排和出演的人時常不一樣,是因為工作值班來不及或突發狀況。這次的表演,也有只看過一次彩排的人替補上台演出。」

 

林宏昇醫師歷年在聖誕晚會中,時常不計形象扮演逗趣角色,他坦言:「一開始也是會膽怯,畢竟有專業醫師身分的包袱。到各單位報佳音、唱歌、送禮物時也是,但因為有一群院內的弟兄姊妹,互相站在彼此旁邊,就能夠壯膽且更加喜樂。有人能跟自己站在一起,差別真的很大!」

 

林宏昇醫師分享,自己出社會後找遍物質、宗教、爭取職位、心靈提升…等各種方式,都無法讓得到發自內心的快樂,直到進入教會和讀聖經,心靈才真正得著滿足和平安喜樂。如今能夠委身於服事,對他而言不僅不是苦差事,反而是「賺到了」!


上:吳阿呆牧師,於晚會結束後關心與會者,並用自身見證鼓勵對方。下:同工合影。(圖/記者林子騫)

長庚醫務團契總人數約20多位,包含長庚的員工、志工和過去住院的病患及家屬。每年除了聖誕音樂會,通常也會於農曆7月辦音樂會,今年則因疫情暫停;聖誕晚會也為了防疫,沒有如往年開放給院外人士,而僅限於院內。

 

今年新冠疫情危機中,對醫院的影響首當其衝;但神奇的是,從前他們原本在醫院1樓的小禱告室聚會,當禱告室因疫情必須暫停運作時,剛好就租到尋覓已久、醫院外的禱告屋了!大家都盡力維持聚會,而且待疫情趨緩,長庚醫務團契是第一個允許在院內恢復聚會的社團。

 

長庚醫務團契的牧者,是台南新化基督愛心之家吳阿呆主任牧師及吳韻鈴師母,多年來幾乎每天往返台南高雄。吳阿呆牧師亦受聘為長庚醫院宗教師,於受訪時感恩地說:一路走來18年,見證神在醫院明顯的工作,例如團契自發的志工證獲得醫院的認同接納、志工允許進入病房探訪(必須病人或家屬主動提出需求)...等。

 

這次聖誕晚會也是院內12月份,唯一破例可舉辦的活動,並首度由醫務團契自辦。另外,每年協同約20間教會去到約50個護理站的熱鬧報佳音,今年是走過一半院區後,醫院才宣布暫停活動。

上:三位醫師扮演天使,包括神經內科、胸腔內科與腎臟內科醫師。左下:左為臨陣磨刀、替補上場表演的放射科林昀萱醫師,右為團契主席林宏昇醫師,在前一任主席於職場退休後受推舉接任,並在大家的禱告後娶賢妻生子。右:左至右為長庚資深護理師黃瓊滿姊妹、路加傳道會張汎庭傳道、長庚安寧居家護理師李麗月姊妹,皆致力委身於醫療宣教。(圖/記者林子騫)

吳阿呆牧師特別鼓勵曾領受「病得醫治」的弟兄姊妹,要站出來為主作見證,而非停留於單顧自己的事。「我在長庚19年,曾被醫生宣布三次沒救了!」吳阿呆牧師常與病患分享自身蒙恩見證,讓許多人聽後淚流滿面;當天聖誕晚會結束後,也看見他把握機會,向坐輪椅的老爺爺寒暄、分享自身經歷鼓勵對方。

 

晚會中負責帶動唱的團契資深成員、任職於長庚超過30年的護理師黃瓊滿姊妹表示,她認為此團契最美之處在於,每一位成員來自不同的教會和宗派,卻因著同一位天父、同一個異象而攜手同行。「有時候我自己沒有空探訪認識的病人,便轉介給吳阿呆牧師,他就會幫忙去關心。」黃瓊滿深感,上帝在長庚行了許多奇妙之事,非人手所能做,故將一切榮耀歸給神!

2020高雄長庚聖誕晚會現場精彩片段。(攝影、剪輯/記者林子騫)

 

精選要聞》

「上帝根本不欠我們任何東西」 4個提醒,在每個季節裡都擁抱感激!

家暴逃家、三進三出監獄 被神翻轉成為敬拜者,大改樂團吳聖豪:神沒有放棄我!

逆境中若有「這個」必能完成目標! Gary Heyes牧師:每位基督徒都能領受三種恩賜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白色翅膀天使潔牙液》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