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起源於香港的影音使團,長年以來耕耘媒體福音事工,10年前在美國扎根,日前分別在紐約和舊金山灣區慶祝美國影音使團成立10週年,香港與美國區眾同工細數服事過程的見證,影音使團共同創辦人兼總幹事袁文輝出席灣區慶祝會時,特別針對當今的媒體發展趨勢做出分析。

電影《流浪漢世界盃》成為福音導管,在美國帶領300人信主。      (圖片來源/影音使團)

10年領千人信主 《流浪漢世界盃》夯

回顧10年來在美國的成績,透過《天使心》月刊、心靈輔導「人生熱線」、創世電視台、佈道會、福音電影及網站,接觸8萬4千人次,帶領1,500人慕道、1,300人信主。

其中,2009年上映的福音電影《流浪漢世界盃》大受歡迎,獲得中美電影節「最佳電影獎」,共有1萬5千觀賞人次,吸引420人慕道、300人信主。近來影音使團持續開拍福音片,袁文輝娓娓道來未來影音使團的事工走向。

資訊爆炸「i世代」 行動影音夯

要成為傳播宣教的先鋒,就要了解當下的媒體趨勢,擬定策略方針,才能得人如魚。現在不只人手一機,還隨身攜帶平板電腦,是個被iPhone和iPad淹沒的「i世代」,吸收訊息的管道五花八門,人們不再守在電視前,當收視率下滑,也就意味著電視節目的影響性降低。

袁文輝指出,買電視時段播福音節目和拍攝大成本的電影是最燒錢的事工,但卻是不管有沒有人看都要播映的,他認為電視和電影在未來將逐漸式微。因此,影音使團在拍攝電影的部份做出調整。

低成本福音片新路線 教會省思新時代宣教方針

影音使團創辦人之一袁文輝。      (攝影/記者張嘉慧)

先前耗費鉅資拍攝電影的影音使團,改走低成本路線,將拍攝地點從香港移到馬來西亞、新加坡及大陸,減少支出。本來只能拍一部電影的經費,現在可以拿來多拍幾部片,優點在於福音片數量多了,就有更多題材切入福音。

袁文輝透露,影音使團正在籌拍系列電影《因愛之名》,共有7部,以真人真事改編,劇情圍繞著不同傳道人的人生,包括車禍半身不遂的傳道人與妻子攜手走過低潮、越南年輕巫師成為牧師的轉變、牧師父親面對女兒未婚懷孕的感人親情等,平均每部片只花費10萬美金拍攝,經費是過去的一半。

另外,現代人的喜好也在改變,網路上熱烈討論的話題或者影片常常是過於簡單或沒有意義的,袁文輝認為這種低IQ、不愛思考的文化衝擊,是個很大的危機,教會要有更新的宣教方針應對。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